「 請問,你喜歡音樂嗎?」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能看到櫻木在全國賽最後關鍵的跳投,可得感謝晴子的「請問,你喜歡籃球嗎?」當然今天不是要聊灌籃高手,如果有機會找一天說說我與這部漫畫的故事,想來也滿期待的;不過我想稍微照樣照句地來聊聊「收聽音樂這件事」。

如果有人問我這樣的問題,我會很快速地回答「喜歡」從華語金曲到國外冷門專輯,我是相當雜食性的聽眾,只是偶爾會偏食;在某個時期我特別喜歡沒歌詞的伴奏(也就是大家口中的LOFI音樂)而最近偏愛日式搖滾的音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收聽音樂的習慣,在過去我們家也有下載喜歡的歌,然後燒錄在CD裡,帶到車上播放屬於我們家的發燒精選,當然那絕對稱得上是盜版行為;慢慢地到了有手機的年紀,KKBOX是我第一個線上聽正版音樂的管道,還記得曾有朋友說我聽歌不買專輯支持有什麼用,我還不甘示弱地表示「我用線上平台也有花錢呀!」事後想想還真是有點幼稚的爭論。

不過,說到買專輯大約在小六的時候,家裡有了一張周杰倫的專輯,是收錄稻香的那張,我真不知道那時候家裡有誰特別喜歡杰倫,但也可能是那時候開始有了會買專輯的習慣,因為播放屬性的關係,能夠一次完整聽完專輯,並從中發現不是主打的好歌,偶爾在聽專輯時會有「咦?難道這歌不能更紅或者更多人傳唱嗎?」的驚喜感。

一但喜歡上這樣聽音樂的模式,即使現在聽音樂的方式多半是透過手機,每當聽到一首好聽的歌,我也會找時間把整張專輯給聽完,並暗自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累積出對於音樂的品味和收聽的多樣性,如果真的太喜歡那張專輯,就努力地找到實體CD買回家再聽一次,話說現在要買專輯真不容易,各位實體唱片行請繼續努力撐下去呀(握拳)

但是啊!用CD的方式聽歌,說實話的確是比較麻煩的,首先得有台播放器如果要額外搭配喇叭,可能要佔去不小的空間,再來如果發現某幾首可能沒那麼愛的曲風,想馬上更換CD也得花點時間,實在不如手機來得方便,這說起來,人總還是希望生活更加便利不是嗎?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