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孟加拉人服飾的改變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孟結婚時的傳統服飾

印孟結婚時的傳統服飾

印孟服飾是因為網路的普及 也開始受到西方影響 做了改良

印孟服飾是因為網路的普及 也開始受到西方影響 做了改良

孟加拉人開始接受穿起西方的服飾

孟加拉人開始接受穿起西方的服飾

孟加拉女性也開始換穿西方的服飾了

孟加拉女性也開始換穿西方的服飾了

要看一個國家接受西方文化的程度 穿著的改變真的是最準無誤,
我記得我8,9年前剛抵達孟加拉時 很容易受矚目,因為滿路上的人都是穿傳統服飾,就只有我一看就是外國人來著 ..經過網路的普及開放,西方的各種資訊很容易就被孟加拉人接收,加上 孟加拉原本就是紡織成衣大國, 之前都是幫各國的買家生產訂單,國外買家的服飾都不是孟加拉人會穿的 因此街頭上面也不見販買 ,但是現在小時候接受網路的小孩都長大了 也成了消費的主力,除非有重大的穆斯林活動 或是每週五到清真寺祈禱 否則,街頭上 男生穿著西方服飾已經是普遍的現象, 但是一些比較低端的人們 比如三輪車司機或是勞力工作者,還是只能穿傳統的一條大布圍起來的裙子+汗衫 ...必竟 牛仔褲 T-shirt這些價格對他們來說還是偏貴的
至於女孩,傳統的聚會 還是必須穿傳統的服飾,但一些年輕受過大學教育的女孩也開始穿起牛仔褲,展現自己身體的曲線,但是因為穆斯林社會 對於女性的規範真的比較嚴格極不友善,除非你就是叛逆不怕被長輩或是外面的長者用嚴厲的眼神問候,
否則 這些比較開放的孟加拉女性也只敢在自己姊妹家聚會時 穿出嶄露曲線的牛仔褲及t-shirt ...
我還記得,曾經我的華人男性朋友 約了一個當地大學女生出去吃飯, 她穿著牛仔褲 t-shirt ,和我的男性朋友坐在一起,舉止過於親密, 那個餐廳的老闆當場用眼神秒殺這個孟加拉女孩 ,我這時才搞懂 在2015 年當時 ISIS 在孟加拉炸了一個外國餐廳炸死了八個外國人之後的那段時間,我出門都會偽裝成孟加拉女還包上頭巾, 但因為穿著我們習以為常的破洞牛仔褲, 當時就有個穿著穆斯林服飾頭戴禮帽的人 快速地騎著腳踏車朝我過來,停在我面前 指著我的褲子 將我大罵了一頓 ..
當下 我只能翻白眼 , 我的老天爺 ....這位大哥 我是外國人啊


孟拉囍酷
孟拉囍酷
我就是個單純的台灣女生,在東南亞幾個國家工作十多年後,突然就定格在髒亂吵排世界前三名的孟加拉了,孟加拉很多事超乎我們的理解,在此分享給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