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刑事案件解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總是需要點興趣,來寄託自己,否則那些空著的時間,我其實會不太知道要做什麼。

最近的興趣是看刑事案件,其實應該很多人有著類似興趣吧,所以那些解析案件和說故事的Youtube頻道才這麼興盛。

周末看了Netflix前陣子上片的"東京死劫:布萊克曼命案",然後還陸續聽了兩三集刑案的podcast,以及X調查的影片。

看刑案影片滿足一種想揭曉令人困惑的案件的好奇,對我來說比較可惜的是,東京死劫這部紀錄片著重在解開案件本身,對於犯人本身沒有太多的心理分析。因為我自己更喜歡聽人以心理分析的方式去解析這個人為什麼會做出這樣不為大眾所理解的殘忍之事。

前幾周聽了周慕姿的犯罪解析節目,他解析的方式我就特別喜歡(聲明一下,任何犯案和人命的損傷都是令我悲傷的,但事後能夠把真凶揪出來的過程和解析一個人為什麼會長出這樣的行為或思考模式,是很吸引我的)。

可能是這股追逐刑案謎底的熱潮,讓我點開了朋友許久之前就推薦的秘密森林(加上我其實不太常觀看韓劇,所以真的要足夠大的吸力才能推動我來看韓劇),期待這部有著好口碑的戲劇能給我更多的解謎樂趣。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花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閒其實也會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迷上了「夢幻芝士蜜豆冰淇淋球」,再也不用出門買甜點了!這道「夢幻芝士蜜豆冰淇淋球」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免烤箱點心,讓你能在家裡製作出道道美味的甜點,再也不用出門買了!製作過程簡單,只需要將芝士、淡奶油、糖和香草精混合攪拌均勻,加入蜜豆拌勻,再將混合物倒在雪糕球上,放入冰箱冷凍即可。不僅口感柔滑,芝士和蜜豆的風味完美結合,更是營養豐富。這款點心適合在家或派
    Thumbnail
    avatar
    翁家妮
    2023-03-0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10-01
    最近迷上的瑟瑟手遊:新世界狂歡NU: Carnival《新世界狂歡》是款RPG角色養成BL手機遊戲,採用全動態製作,角色可做出栩栩如生的表情與動作,搭配來自豪華聲優陣容的日文配音,宛如親身經歷遊戲中令人害羞的劇情! 這款遊戲吸引我的地方:角色畫風喜歡,CG華麗精緻!
    Thumbnail
    avatar
    KT
    2022-08-31
    遲來迷上羅PD的YT頻道之BTS過年迷上羅PD的YT頻道​,翻回以前的集數​,想說朝聖一下去年很紅的BTS那幾集​,然後就⋯⋯迷上了BTS!​竟然在羅PD的節目中認識了防彈錒啊啊!!
    Thumbnail
    avatar
    Jessie製作人
    2022-06-03
    最近我也是迷上了吃早餐! 昨天去看了心理醫生,我們談到了要善待自己,不是要love yourself,是要be kind to yourself. 我不知道要我要怎樣善待我自己,因為在我的腦裡只有嚴格這兩個字。 Suki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3-04
    迷上癮 這個年頭,誰不曾染上癮?有些癮無傷大雅,像戲癮、咖啡癮、手機癮,但有些癮卻可大可少,像酒癮、煙癮、賭癮…… 染上癮很容易,要戒掉卻千難萬難。 我不打算批判無何癮,因為我也是一個很容易沉迷的人,一沉迷便泥足深陷,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從一開始不要迷上。以遊戲為例,千萬不要讓我碰,一旦開始了,我就非要過關
    avatar
    梁淑淇
    2020-12-30
    【迷上手作】2019年回顧-烘培篇還記得在2019年,迷上了烘培 不管是蛋糕、餅乾,想到就去作了一下 雖然不是自己真的會調配材料,而去那種烘培工作室的那種 只要逢假日沒有聚會,絕對就是預約烘培 對於在2019年遇到許多鳥事的我,真的是一種心靈的寄託。 2019年回顧,去過的烘培教室 ◆最常去的烘培工作室《太棒烘培館》1館、2
    Thumbnail
    avatar
    觀察家-JL
    2020-07-29
    最近迷上了~AIKU輕旅行色鉛筆練習_AIKU MOD的靖天日本台,最近晚上6~7點都有播出一部日本旅遊節目叫做AIKU的輕旅行。是由舞川亞郁主持,大家都叫她AIKU。 我喜歡看甜美漂亮的女主持人,在風景優美的日本做一些輕度的旅行,不外是吃優雅的美食啦,走一小段鄉間小路,划一個小船,只有微微流汗感的運動量,再去泡個溫泉吃點小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