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愛做為錨,我便開始漂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距離走完朝聖之旅,並離開西班牙返回波蘭。

又一路來到了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Bośnia i Hercegowina)已經過了10天。

 

可不知為何? 我總覺得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

但是記憶又好像還是很清晰。

可不過10天。一周又3天。

我雙膝及雙腳的疼痛都還在提醒我,

這段將近800公里的徒步旅程,

確實才剛剛結束不久。

 

可能是那一個多月裡,縱使我有絕大多數的時間,

是一個人行走在路上,卻總是不時可以見到突然出現的朝聖者

或許攀談個幾句,然後個自前行。

或是在路上的Bar裡休息,遇著一群人。

大家彼此不認識,卻又好像誰都認識。

因為走在同一條路上,因為有共同的目標。

即使大家出發上路的理由與原因都不同,

卻都有相同要前往的方向,與正在尋找的答案。

所以那個月裡我的確從來不覺著孤單。

因為路上充滿著各種聲音,

有大自然的聲音,

風的聲音,水的聲音,雨的聲音,樹葉的聲音,

汽車的聲音,鳥的聲音,牛馬羊各種動物的聲音,

還有路人的聲音,交談聲,加油鼓勵的聲音,

而我有些時候,還會收到跟上帝連結的聲音。

通常,這多半發生在我走進教堂禱告時。

但,並不是每一次。

所以,我知道縱使這些行走總讓我雙腳感到很多疼痛,

但是,我卻總覺得有許多的愛充斥著周圍。

反而沒有漂泊感。

 

而結束後到現在,我忽然又感覺到自己無處可依。

如同一艘船,沒有錨,在大海中沒有方向的漂流。

沒有愛做為錨,我便開始漂流。

2023/09/04 Sarajevo time 22:10

    155會員
    470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懶得創作?或許是因為沒有活在當下|從《愛的藝術》看藝術的愛你是否也滿懷著藝術的熱忱,但卻苦於沒有心力完成?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5-10
    Netflix《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心得:沒有前作精彩,日劇愛說教老毛病QQ《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終於敲碗上線啦!相信觀眾們都很期待看到更血腥、看殘酷的遊戲內容,以及主角有栖是否可以找到今際之國的最後真相,回到現實世界?看完第二季之後,身為第一季粉絲的我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本篇就來跟大家好好聊聊!注意~~裡面有重雷,非常建議追完劇之後再跟我一起罵(?)喔!
    Thumbnail
    avatar
    Mindy Li
    2022-12-27
    當作沒有發生過的愛情。大家認為愛情是怎麼樣的東西呢? 說得少一點,做得多一點,始終沒有把這樣的習慣貫徹,總是想很多。 開始不在意 開始想著要自己好好努力 開始想做很多事 開始不去思考 終究是因為愛情。
    avatar
    Jeffery Lin
    2022-08-16
    從此,國文課本中有了新媒體寫作:愛與死與IG網紅教學手扎要怎麼上〈愛與死與IG網紅〉? 我們可以從新媒體寫作的角度切入,先學生談愛與死與IG網紅的下標,接著以SCQA拆解文本結構,最後收束在知性題的寫作練習。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2-07-05
    輕小說「才女的近侍 ~我要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悄悄照顧學校第一的千金大小姐(沒有任何生活能力)~」坂石遊作校園戀愛由HJ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才女的近侍 我要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悄悄照顧學校第一的千金大小姐(沒有任何生活能力)」是由坂石遊作創作、畫師みわべさくら插畫的作品,東立出版時也譯作「才女的侍從」。漫畫版由水島空彥作畫,連載於Hobby Japan旗下的「Comic Fire」雜誌。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29
    和男友做愛時沒感覺自己來卻有和男友是在網路認識的 第二次見面時做了(他是個經驗豐富的而我是處) 過程我真的完全沒感覺只有痛 我很愧疚沒有讓他爽到 因為我自己來是有感覺可以高潮的
    avatar
    想名字好難
    2022-05-06
    張老師戀愛講堂--個案A之怎麼跟沒有做錯什麼的男友提分手有個女孩帶著愁容來找我,她想跟男友提分手,問題是對方並沒有做錯什麼,但她就是不愛他了。 她是女姓朋友的小孩,以我對她的認識,她並不是花心或玩性重,整體來說還算是溫柔婉約的女孩。 我問:「你當時是怎麼愛上他的?」 我:「他個性是不是跟你爸爸很像?」 她說:「是啊!你怎麼知道?」我從未見過她爸爸。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4-28
    致H:我先生有超級戀妹的傾向,當我懷疑他們有亂倫關係時,先生永遠只是冷淡回答:他們沒有做愛!?H這樣說 這篇文章我放了好幾天,一直想回,卻一直找不到恰當的地方切入,好讓這位讀者可以有得到幫助的感覺。 就從生命靈數而言,其實這位寫信來的讀者堪稱十分成熟,文筆敘述也通順,最後一句話相當說服我,「這些兄妹行徑,只是冰山一角」,也就是說,肯定還有更誇張的行為,您礙於情面,還是有所保留了。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04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30)《一個跟男人做愛才能獲得自由的女人,霍莉》還是鮮肉時的布萊德彼特曾參與的一部神奇電影叫做《美女闖通關》,講述包括他在內的兩個男人前後來到一個叫做「cool world」的卡通世界的地方,這個地方永遠都是晚上,而且永遠都是一片混亂,在此生存的卡通人物是打不死的永恆存在,當我們的主角們在前景對話時,這些卡通人物總是在周圍不斷的打鬧,這個世界從街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6-15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的創作,再度給大家重溫🔥🔥🔥 而圖片的景色是之前在文化大學拍攝的📷 現在讓我將此勵志文獻給你👊👊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1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