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處理也是一種處理?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處理也是也是一種處理方式

有沒有一種狀況是你明明沒有錯,但卻被對方抓的死死的說:這件事你該負起責任並且把它處理好以外,還要符合我希望你的達到的目標及完成我想要的結果,你才是個大家或公司認定的認真負責又努力的人。

反之,就會用負面字眼對你說:你就是個糟糕透頂的人,你怎麼這樣,你不照我説的幫我解決就是不對,然後他也不會因為你說要幫他處理而有感謝的話語或者用實質的方式作為回饋,會以這個事情你比較會做,也辦的很好,所以這個事情就交給你了。

或是這是你的錯,所以你一定想辦法幫我處理解決或是說這是你欠我的,來達成他希望你幫他完成的事情。

這時候千萬⋯千萬要冷靜,我特別強調一定要冷靜,為什麼呢?因為他一定會用半強迫的方式要你就範,甚至會用勾起你情緒起伏的字眼,抑或是用當下情況很緊急我真的不能等,或是現在一定要馬上答覆我,其用意都是為了要你照他的想法來做,用這樣的方式來操控你的內心以達成其目的。

當你內心有一絲絲被他的話語震攝動搖而被影響而言聽計從,那就達成他的目的。

一但因為語言的脅迫而幫他做,他就會浪費你的時間你的精力要你替他做事,當然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而有了一次成功的經驗,他就會食髓知味。

如果在第一時間可以跟他説:這我沒辦法馬上答應你耶,我要思考一下。或是這個已經超過我能力範圍了耶。也可以說這個我只能幫你問問看,但我不能決定。

中間過程中,他會一直催促你,一樣要冷靜淡定,甚至會快不耐煩,因為他可能已經發現你不會完全聽他的了。

跳針說重複語意的話,堅定語氣

甚至你可以說同一個答案,例如:我幫你問過了這真的不是我們的問題。換句話說,語意相同說N次,還要跳針的說。

然後他就會發現原來這招對你不管用。

有些人就會用一些方式來操控,最容易發生在你周圍熟悉的人,或者是有點認識又不太熟的人,有的時候不見得是惡意的,你自己要能判斷出來,但我們要看懂人性,讓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更從容巧妙應對和避開一些不必要煩心的事情。


涅芊芊
涅芊芊
用自己內心世界的觀點用客觀或非客觀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世界,如果跟我的想法近乎一百趴的像,那只是剛好頻率對中;如果這些分享能夠有那麼點正面的影響你們,這是我的初衷,可以用我小小的影響力給你們些許力量或者用更不同的視角來自在的看待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