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抑制情緒,讓自己心情不隨外在變化而起伏,這的確不容易…
中國字「忍」一個字,代表著許多複雜的情緒內蘊心中卻又不能表達出來,修性情,讓自己平靜不動怒,唯有是「平和的心」面對一切。

你(妳)會遇到任何特質的朋友、同事、同學,他(她)們各自擁有脾氣和個性,你(妳)不一定會得罪他(她)們,但他(她)們的一句話或一個舉動,有時會傷害到你(妳),你(妳)會選擇忍耐,還是反擊,有時得看當時狀況,因應時局變化,做出最適合的處理。

    4會員
    150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之心 的其他內容
    冰火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片青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心失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駐在十八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忍一忍|並不會海闊天空最近這一連串的性侵案,讓我想起我以前工作上的一個主管。 當時我跟另外一個女生,都是這位高階主管的秘書,我是屬於機要秘書,而另外一個女生比較像是日常庶務的行政秘書,機要秘書來回換過幾個,但是這個行政秘書則是一直跟著這位高階主管。 從我到職沒有多久,我的主管就會三不五時的在我跟這位行政秘書面前對著我說: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6-21
    忍,不忍現代人不僅工作繁忙,連身體的自然情況,都被這忙碌的工作給耽誤了。 你能控制... 你上大號在出門上班前嗎? 你能控制喝水後不頻尿嗎? 你能控制接待客人時不流汗嗎? 你能在接待客人時不跑廁所嗎? 你能控制每日在公司上廁所的次數嗎? 你能控制上班時間不隨便排氣(放屁)嗎? 人的自然排泄廢物的狀況,因為工
    avatar
    beau
    2022-12-13
    忍之一時:原來是虐心番...虐心的劇情來啦QAQ 故事大綱 忍之一時似乎是動畫原創的作品,有點像是反逆的魯魯修這樣的原創 喔,說到魯魯修,真的裡面的人物都非常相像呢!比方說還有一個宿敵男 叫做 朱雀... 主角是 櫻羽一時,個性可以說不是太強悍的角色,是伊賀忍者村的下一代年輕少主,動畫剛開始的他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直到被甲賀
    Thumbnail
    avatar
    素還真
    2022-12-01
    忍?有時候人們總會如果堅持不下去的就不要再倔強固執了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9-26
    『忍』字訣 昨晚睡前,我和魯夫聊起了『忍』這個字。 從魯蛋身上我更能體會,因為魯蛋的世界裡沒有「忍耐」這個詞,他餓了累了不舒服就哭,睡飽了就笑,嬰兒是沒有忍耐的。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2-05-22
    忍氣容易 消氣難那一年,大寶還住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有一天我坐公車回娘家,路上看到一位阿伯。 阿伯用扁擔挑著兩籃高麗菜 ( 籃子不大,一籃只放了幾顆而已~),也準備一起上車,我有幫他一下,所以上車後我們就隔著走道,坐在同一排。那個時段搭車的人不多,途中我們就聊了起來。 待續......
    Thumbnail
    avatar
    piZa婆婆
    2022-05-12
    “忍”的強大之處︱劉邦得天下的秘密︱小K生活之路在《漢書·高帝紀》當中,漢朝開國皇帝劉邦曾經說過:“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鎮國家,撫百姓,給餉餽,不絕糧道,吾不如蕭何;連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三者皆人傑,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者也。” 劉邦若果不是因為有三傑的幫忙,聽取了他們的意見,又怎麼能得到天下呢? 可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9-11
    忍😡忍😒忍🤔小的時候常聽到一句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看聖經時也有相同的智慧 愚昧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箴言29:11 愛是恆久忍耐❤️哥林多前書13:4 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眼前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以前很血氣的年月,我總是說~忍屁啊🤬🤬🤬忍無可忍,無需再忍。但當我一
    avatar
    Angelsin
    2021-07-29
    忍讓,無法更好中午煮了香菇蒜頭人蔘雞湯麵,我特別雞肉先燙過,再和香菇蒜頭人蔘一起用電鍋燉,麵再另外煮,還兩次冷水再沸騰,最後組裝。 結果梁同學因為麵黏在一起,當場暴怒,又開始罵我媽媽。覺得我媽媽都沒有教會我。 不知道為啥這幾次煮麵都有點失敗,剛剛才看網路才知道原來要拌油。後來加了橄欖油和胡麻醬。 自己吃了,覺得根
    avatar
    希文
    2021-07-20
    荏荏馬,亦有一步踢。 【荏荏馬,亦有一步踢。 Lám lám bé,iā ū tsīt pōo that 】.  翻成華諺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相較於台語俗諺,前者更為貼近庶民語言,使用起來更為活靈活現, 心有戚戚焉。歷史上孟嘗君食客三千,當蒙難逃亡時,有雞鳴狗盜之輩,為其通關闖卡,落魄時,有馮驩之流為其焚卷買義得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