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呃,你也看到了嗎?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發生在我小學上安親班的故事。

老實說,因為當時年紀太小,所以對於故事背景細節已經有些模糊,若有一些邏輯bugs,就請各位看官手下留情。

印象中應該是寒假或暑假,我好像是因為參加安親班活動,結束後,安親班主任不知道為什麼,沒將我們放生回二樓的安親班,反倒是帶著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到她家去玩(註:主任家跟安親班位於同棟大樓,只是在10幾樓)。若家長來接,可能二樓安親班櫃台會轉接到主任家通知家長來了。

只記得,當時一進主任家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靠近天花板梁柱上貼著的黃色符條。進門換拖鞋時,也不時會在一些意想不到的角落看見黃色的符。

主任說可以看電視,但整個客廳格局很奇怪:沙發並非靠牆,而是留有一段空間,堆放著雜物;貼著牆面的,是僅如櫃子一般寬的供桌,上頭擺著大大的、應該是主任已逝家人的黑白照片。那種感覺,就像是你在看電視時,背後會跟著主任家的祖先一起觀賞。

在那個當下,就算只是小朋友,也本能地感到一絲詭異,所以在其他小朋友各玩各的或看電視時,我跟另一個朋友決定去飯廳看魚。

這時,需要大略說明一下主任家格局。客廳斜後方,會通到主任家的飯廳,牆上貼滿大面鏡子。廁所位於飯廳裡,而廁所旁邊,主任家擺了個大魚缸,養了些魚在裡頭,這對於喜歡看動物且又尿多愛跑廁所的我而言,是個會一直進進出出的所在。

那時大約傍晚時分,可能5點多吧,天色其實已經漸暗,我們整間屋子沒特別開燈,更是顯得有些陰沉沉。我拉著我的朋友,往飯廳方向走,正好看見主任家的移工阿姨在準備晚餐,正一道道端上餐桌放置。

我跟我朋友當時已經走到客廳與飯廳連接的地方,正好移工阿姨放下一道菜,起身轉頭要走回廚房。

── 她背後鏡子上,映出一張半透明的臉,跟在她背後緩緩移動。

年幼的我驚呆了。想說電視都演說眼睛眨一眨,奇怪的東西就會消失,但在那一秒瞬間,我用力眨了眨眼後,那個東西還在飄……。

而我朋友也在我旁邊定格。

過了半晌,我也已經有點忘了我們是看到什麼時候,印象中後來我跟我朋友應該是立刻轉身返回客廳。

「呃……那個……你有看到嗎?」我緊張到有點結巴,但還是附在我朋友耳邊,小小聲詢問,確認我不是孤獨一個人撞鬼。

「呃……有……那個……白色的……?」我朋友看來也是驚魂未定,但說出了我們內心中共同的關鍵字。

那天後來怎麼樣,我就沒什麼記憶了。

印象中,我應該去主任家玩過不只一次,但也已經不記得這是不是最後一次。又或者,如果不是最後一次,我之後去主任家玩是抱持什麼心情,也不得而知。

但不管怎麼樣,雖然人生中陸續還是有經歷過一些神祕經驗,可每次若要講最為「典型」的靈異故事,這個大概是我唯一親身經歷過的故事。

也幸好是唯一。我超怕啊!QAQ

71會員
61內容數
🌏 小小的國家與島嶼 💼 微型事業與職涯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