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媽來寫】我沒有靈異體質 詭異事件集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農曆七月 來點應景der

我沒有靈異體質

但我幼兒時期的照片很少

據說因為我小時候

拍的照片(當時都是底片相機)

我的周圍都常有奇怪的白光

所以丟了很多照片

---

可是在我有記憶以來

並沒有遇過太可怕的經歷

詭異的事件倒是發生過幾次

---

誰在跟我們玩?


小時候我家經營店面

是那種長形的

前區當店面,後區是住家的格局

傳統很多店面都是這樣


小學以前都是住在店裡

第一次發生詭異事件


當時大人們在店面聊天

我跟大我一歲的哥哥

兩人躲在廁所前面

模仿鬼叫:嗚嗚~~嗚嗚~~

在我們停止的時候

在我們之間

冒出了一聲非常空靈的女聲"嗚嗚~~"

我跟哥哥對看一眼

趕快跑到大人身邊

後記 : 這幾天提到這件事,沒想到哥哥也還記得,獲得真人真事認證。
---

懸掛的姊姊


另一次

吃完中餐後

因為每次都是我吃最慢

所以我要負責把盤子收進廚房


廚房也是休閒空間

廚具靠著一側,

另一側放一些桌椅和電視

中間挑高的地方會拿來晾衣服


廚房有個裝風扇的小窗戶

我想剛過中午這時候

有光照進來

進廚房還看得到路就懶惰開燈

就在雙手拿盤子

踏進廚房的時候

看到整個廚房中間

吊著一個

短髮巨大雞蛋臉

白色裙擺不停飄動

散發出淡淡綠色的光


呆住的我因為還站在門口

心想...那我就開燈看看?

伸手按下開關

燈一亮 祂就消失了

後記 :

總覺得哥哥遇到的事比我更恐怖

總覺得哥哥遇到的事比我更恐怖

---
小時候生活的店面

起居空間裡有一個閣樓

有一次下午天都還亮著

想在閣樓睡個午覺

上階梯之後

在棉被堆放的位置

看見一雙眼睛

發著綠光的動物眼睛

像狗或是狼那種往上傾斜的眼睛


雖然嚇一跳

但是開燈之後什麼也沒看到

然後從此以後

我去哪裡都會先開燈

再張開眼睛

避免阿飄躲避不及

又不小心被看見...哈

---

你到底是誰?


由於前幾次發生的事

和周遭人說時都說是我"看錯"

於是這件事我就更少向人提起了


我曾經在三個不同地方

看到認識的人的背影

追上去 追不到

卻發現本尊從後面走過來


一次是在店裡

明明看到我媽走進廁所

叫也不回話

等了很久

卻發現廁所裡沒人


再來是小學二年級之後

搬家了

在回家的斜坡上

看到哥哥的背影

我邊叫邊追

一轉進小巷子裡就沒看到人了

回家以後發現

哥哥根本沒出門


還有一次

也是在小巷子看到哥哥

叫他等我走慢點

也是不回話一直走

結果

我哥哥從後面跟上來


我很確定沒有看錯

也都不是夢

但到現在都還不明白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當時的房間

床邊放著一張梳妝台

梳妝台有一面大鏡子

起床時不經意都會照上鏡子

某一天早晨

也在起床後看到鏡子

鏡子裡有一件紅色紗裙的裙襬飄動著


吃驚的同時

確認自己身上是穿黃色睡衣

再看鏡子時

已經沒有紅色裙子了


後來沒有真的要照鏡子時

無論早上或晚上

視線接觸到鏡子

我都會刻意迴避視線

---

偶而有時會和朋友們外出旅遊

某次去一間鬧區的飯店住宿

突然跳電

其實我沒有很怕黑

所以仍在黑暗中看著朋友的輪廓

一邊討論著跳電的話題

"看起來滿不錯的飯店,怎麼會跳電呢?"

突然發現他身後的牆角

有一片

一大片黑影像頭髮一樣

從一個中心點向外蠕動

我實在太害怕那個中心點會不會冒出一張臉

只好突然把眼睛遮住

等待通電

不久燈亮後

我張開眼睛

已經看不到黑影了

朋友一直以為我是怕黑

這樣想或許比較好

---
分享到這邊,因為都是實際自己的體驗,並沒有如電影、小說中非常可怕的事件,但因為非常的日常,也許您看完也會有點毛毛的(如果有的話請幫我按下愛心),或是留言分享您的詭異經歷。
寫到這邊,我不禁也細想"我這樣還叫做沒有靈異體質阿!膽也太肥了吧!"不過老話一句,不要自己嚇自己日子比較好過啦~
#鬼門開

#七月

#靈異

#鬼故事

6會員
31內容數
每周五晚上 8:00~9:00 直播 (會一直播出,直到阿元玩膩) 和阿元一起玩,一起體驗好玩的時光,重新認識這個有趣的世界吧!! 合作邀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