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看到了什麼!?-有獎徵文投稿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頭

「我……我到底看到什麼!」

日常生活中,總是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甚至懷疑自己的眼睛。

我想,這是這個世界的bug。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些bug吧!

遇到學校的阿姨

國中的某天假日,我在前往補習班的路上,遇到一個正在發傳單的阿姨,我拒絕她的傳單後,原本正要繼續走,卻被阿姨叫住,她居然問我:「你認識我嗎?」什麼?我什麼時候認識這個阿姨?正當我站在原地疑惑的(被嚇傻)思考時,她又說了一句:「我是合作社的阿姨,你記得我嗎?」我仔細一看,好像……好像真的是也……。🙄🫣(阿姨對不起我臉盲🥲

47水災

國小六年級快畢業的時候,我記的非常清楚,那天是2020年4月7日星期二的第七節課,在六年級那棟樓的五樓上自然課(自然與生活科技),正在做動滑輪實驗,作為全組主力的我盡了全力,但實驗還是有點問題,老師便過來幫我們這組,突然,嘩啦嘩啦的聲音在第四組傳出,大家轉頭看,不看還不曉得,看了還令人目瞪口呆,那組洗手台的水管居然破了(聽當事人說是踢爆的),於是全班總動員,拿起教室的拖把清水,當事人盡全力把水管的破洞用手壓住,但是卻無濟於事,教室的排水孔也毫無作用(畢業當年是99歲的老學校了),班上的一些人跑到隔壁我們班打掃的廁所拿拖把。

眼看教室已經快淹水了,我們只好讓水流出教室,用走廊的排水孔讓水流出,但還是沒有用(應該不是五樓只有兩間教室和一間廁所的問題),而水快要流到電梯和用鐵絲網封鎖的地方(裡面是水塔,還有高壓電……變電所?),我們只好讓水流到樓梯,任由水像瀑布一樣流到地下室(地下室有籃球機,體育老師帶領才能用,還有資源回收區),直到設備組長把自來水總開關關掉,剩餘的積水流到地下室,那壯觀的場面才慢慢消失。😅

後來我們花了三天清完積水,而實驗室隔壁的廁所……,正好打掃的人有我,在水災後,廁所滿是骯髒的鞋印,清理的很辛苦,本來都沒什麼人用,打掃很輕鬆的說……。還有,那個月的水費肯定比水災還壯觀。😅😁🤭






以行刑者之名,短篇小說,作者:夏啟羽生,以殺人犯議題為主題,以古歐洲為時代背景。executioner:劊子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