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天堂與地獄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8/17-8/23 (青海-上海-昆山-大丰廠)


 

青海湖

青海湖


頭疼了一晚,接近中午,在便利店買了六小只氧氣罐,回客棧遇到老板,我問他:「這高原反應幾天會適應?」,這位蘇北老板說:「我都在這裡那麼多年了,都還是有。注意:不要喝酒!不要吃太飽!不要洗熱水澡!」。下午兩點,領取號碼牌,領號碼牌時才發現主辦單位根本不看我的核酸檢測報告,連身份証都沒有核對,只問了名字就給了裝備。

    我拿好裝備之後就直接進入二郎劍景區,在湖邊坐了幾個小時,藍色清澈的湖水和波浪聲,令人沉靜到不想離開,呼吸著清涼的空氣,感受一下倉央嘉措那個年代,我的頭疼逐漸消失。在那裡一直待到八點左右的落日時分,我開車離開景區的停車場,又隨興下車和「即將下班的耗牛」以及夕陽餘暉合影,成為絕美的畫面。

  週二上午,環青海湖超級馬拉松於八點十八分起跑,人數只有大約一百多人,其中參加五日賽的大約五十人。賽事起點在遊湖碼頭附近,這裡有一座黃財神的白方塔,四周有法輪圍繞,絕大多數的遊客轉法輪都只是為了拍照,我則用手機播放了一段黃財神心咒。

raw-image


  雖然頭不疼了,但高海拔的影響仍在,跑不到五公里,開始跑跑走走,然后每跑一兩百米就彷彿貧血或缺氧,在烈日之下接近七個小時,最后終於艱難地在下午三點壓線完賽,比平地跑的成績慢了兩個多小時。這場「眼睛在天堂、身體在地獄」的賽事,規模比我想像小、難度比我想像大。

  離開了青海湖,飛回上海,出乎意料地,我的兩條小腿開始刺痛,如果突然站起來,嚴重曬傷的小腿還會肌肉抽筋。我輕忽了青海湖的自然力量,除了高原反應之外,我賽前擦的防曬霜(指數50)只擦了臉和脖子,沒擦腿,也沒有想到會在109國道上曬那麼久。

    回到上海取車之後,我便到昆山參加轉投資公司的股東會。這個只有十來個人的小公司生產高檔融噴布和過濾材料,疫情期間一度被政府接收監管生產口罩材料。去年上半年的淨利潤只有人民幣40萬元,而今年上半年受惠於口罩行情,淨利潤接近人民幣950萬元。

  週末,腿傷好了,看著我首次製作的跑馬MV,我決定重整旗鼓,開始準備二週后的鐵人玉門半程馬拉松。

raw-image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