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 和饒舌的舒服碰撞!USHER 聯手 Summer Walker、21 Savage 的釋懷情歌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距離上一張專輯已經將近5年的 R&B 天王 USHER,雖然一直都有持續在推出新單曲,不過這次似乎真的是有新專輯消息了!最新單曲〈Good Good〉(2023) 找來了 Summer Walker21 Savage 兩位合作,並且據消息指出這首歌將會收錄在 USHER 即將到來的第九張個人專輯當中。Summer Walker 也是擅長 R&B 風格的女歌手,21 Savage 則是近期已嘻哈、饒舌風格在全球聞名,而很剛好的是 USHER 對這兩種風格都有涉獵,因此三人的合作聽起來非常舒服。

USHER 的上一張專輯是和 Zaytoven 的合作專輯《A》(2018),而上一張個人專輯是7年前的《Hard II Love》(2016),所以這次傳言將會是為第9張專輯預熱的〈Good Good〉,可以說是非常用心在宣傳啊,除了有合作歌手之外,在影片方面也出了歌詞版、視覺版和正式版三個版本的 MV,所以不管是從音樂或是其他宣傳的層面來看,這次看起來是真的下了不少功夫啊!

在這首歌中作為主要歌手的 USHER 真的是有唱好唱滿,這算是我最近對於現在西洋樂壇的現狀察覺吧,不少因為合作就分為一半或是唱段很少的歌曲,合作的意義似乎就被縮小了;USHER 這次在歌曲當中很展現唱功,雖然依舊有經過習慣的自動調音調整過,不過聽得出來他確實還是將自己的狀態保持得非常好,而且在這樣的情況下實在是無法抗拒與時俱進、近30年來卻保留原汁原味的 USHER 嗓音啊!

老實說在歌曲當中 Summer Walker、21 Savage 兩位合作歌手非常重要,嘗試想像一下如果這首歌只有 USHER 的聲音及段落,不免覺得整首歌唱下來太過的平淡,我想大家可以試著也跟著想像一下,就可以知道兩位合作歌手在這首歌裡的重要性。Summer Walker 維持一貫的輸出,他的唱段在歌曲中不算突出但卻贏在聲音的特質及穩定;而 21 Savage 的饒舌段落則是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給了這首歌不同的感覺,讓整體不至於太過單調。總之我認為三人配合得非常好,我想除了三位歌手的特質外,也可以歸功於 Mel & Mus 的製作!

在三個版本的影片當中,除了 MV 之外我也覺得視覺版本非常有趣,如果說 MV 是在展示三人比較明星的一面,那麼視覺版的影片就可以看出三位大明星私下比較貼近生活的樣貌。兩個版本我都喜歡,其實如果單純將其中一個版本直接釋出也都很有質感,並且除了我上面貼出的這兩個版本,歌詞版的其實也非常有創意,是做成三位歌手的對話框當作歌詞在滾動,所以很建議大家可以把所有版本都看過一遍。

我不知道 USHER 在現在較為年輕一代的樂迷當中是什麼樣的角色,但不能否認的是他在近30年來依舊是靈感不斷,每次回歸樂壇都展現出不太一樣的東西,但奇怪的是他還是保持著1990、2000年代的感覺,這種既有往前走又保留原有特色的風格實在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啊。同時這次在〈Good Good〉中合作的 Summer Walker 和 21 Savage 對他來說應該都算是很新的歌手,可以搭配得這麼融洽實在是讓人覺得新專輯似乎更值得期待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