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家鄉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想--蹈著雙輪舞向西飛奔的少女時代,

迎向中州路上金黃色閃耀的夕陽,

陽光灑落在街面上,

灑落我滿身的黃金光。


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是台灣的米倉,

鄉野間總飄來稻香飛揚。


雨後的陽光,

為天際畫出兩道虹霓,

猶如替小鎮,上了彩妝。


媽祖廟前,

高鐵站旁,

古典與現代,

點點滴滴,都吸引眾人的目光。

夜晚降臨,華燈初上,又別有一番模樣。


而今--回到如母的家鄉,

踩著雙輪舞,依舊向西飛奔的中年時代,

再見到那滿天的霞光。

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舊名田中央庄。

寫於2015年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