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旅行中來到玉山

看到小鳥悠遊自在還受保護多好啊

那城市的小鳥為何不來呢

因為他們看不遠嗎

還是他們不知道外面世界有多麼大

還是他們只能那樣生活


想到旅程中看到的賽鴿

他們會被載到遠處各地

但他們看不到那美麗風景

他們一心只想飛回那個有飼料的籠子


我希望我不要成為城市小鳥

也不要成為那賽鴿

突然間想到點點

或許你該自由的

即使會面臨危險

即使不能餐餐飽食

沒有溫暖被窩

但是不管是你還是媽咪

我們都得學會自由


誰說狗狗不能爬玉山的

我們另類爬法

抓著警察背書說這樣可以的

不要亂許願許願會成真

我真的讓狐狸在這兒拍照了

生命轉折的地方

18會員
115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韓國釜山自助之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微笑甲安埔 • 道卡斯Taoka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車宿 • 值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由你說過的那些話,還算數嗎?
avatar
JUILLET
2022-12-23
自由讀 盧騷社約論 2017/0701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1-16
自由(Image:Willgard Krause) 自由是, 在充滿困難與挑戰的時候,接受它, 在平靜順遂的狀態裡,展現它; 自由, 是一種對待自己的態度, 既能前進,也能後退, 既能勇敢,也能脆弱; 沒有什麼一定要、必須要, 沒有哪個好、哪個差; 所有的分支岔路, 都能帶來學習與體驗; 只要做了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1-12-14
自由風啊! 我是居家的旅人,我已經備妥好心底的一處精神,下一站也帶上我吧! 你要到哪裡去呀?會有連綿不絕的山丘嗎?會有與天空一線之隔的海洋嗎? 還是只能模糊看見的別人家的盆栽呢?都帶上我吧我想冒險。 風啊? 你今天怎麼沒來,嘴巴呼出的氣沒有辦法形成你, 我想你是繞一個圈,在台灣的哪一端,在地球的某一處,
avatar
fiar/米飯粒粒
2021-06-21
自由「老師,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我正準備拿著空餐盒去迎接美味的中央餐廚餘時,三個女學生一起來找我。發問的學生頓了一下,說:「應該說,請你給我一點參考意見。」 「請說。」我只好默默的放下餐盒。 「老師,你覺得我去念宜蘭的A校A科好,還是念新北的B校B科好呢?」 「耶~這我沒辦法給你建議耶。」 「為
avatar
雲遮月
2021-05-11
【自由】做了一個夢,夢中我被關在一間狹小漆黑的牢房,空間小到我的身體無法伸展,我以蜷曲的雙腳和非常壓迫難受的體姿,靠在那小小的對外窗,緊緊拉著窗上的鐵條,嘴巴無法出聲,但內心正聲嘶力竭的吶喊:『放我出去!我想出去!』… 「不自由 毋寧死」有句世界名言這樣說,也許每個人都有一套從牢籠中自我解困的方法,而不管
Thumbnail
avatar
微笑女王
2021-04-07
自由自由 懂得如何和自己相處 做自己想做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當不在因為任何人而影響情緒 或許是一種真正的自由
avatar
CHEN.T.H
2021-03-30
自由迴轉,三百六十; 折返,兩千三百四十九趟; 反覆,一萬零零一次, 然後,再反覆。 . 青草的氣味與仰角的斜陽 沈默的觀眾座椅,迴盪的聲響是高牆上的秒針顫抖。 凌空,沿切線的汗水滑落 完美的拋物線,精準地淬煉出不急不徐的反射動作。 無止盡的標準,惟妙還要惟俏, 沈澱痛苦,快樂消逝,沒入喘氣聲中的疾疾聲
Thumbnail
avatar
Tsougoodmoe
2020-06-30
自由我都叫它大鳥或笨鳥,每次騎車經過的時候,都會微微轉頭,看它還在不在那;我第一次拍攝它的時候,是在二零一一年,看著它展翅的身形,彷彿告訴我,它非常嚮往⋯⋯⋯⋯⋯⋯⋯⋯⋯⋯⋯⋯⋯⋯⋯⋯⋯⋯⋯宜蘭蘇澳, Yilan, Taiwan / 2011。Leica Elmarit-M 21mm f2.8 ASPH
Thumbnail
avatar
Krishna
2019-09-09
自由 游泳池那濃郁的也許是氯的擁抱 池水無微不至、輕輕柔柔地呵護 水流聲彷彿聖誕節鈴鐺 琉璃波光裡成為魟魚 聽說七星潭的海風觸感跟乳房一樣 潛入水中有無數個吻 透過肉身監獄跟宇宙合而為一 沒有意義就是最
avatar
李四郎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