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2~幸福是...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欸,我的提議...你考慮得如何?」舒華仍是不放棄的問。

「你...當真?」微微又再次確認問道:「不開玩笑?」

「你看我的臉像是在開玩笑的臉嗎?」舒華認真的說著。

微微看了看,說:「不像。」

那...要不要跟我交換?舒華問道。

微微差點陷入,又馬上清醒,問:「舒華,我可以問一下,你為何要交換身份?」

「因為我想當你。就這麼簡單。」舒華回應。

「我?我有什麼好當的?」微微還是不懂。

「那...你考慮考慮...我的建議吧!」舒華再次說道。

微微又跑去自己的身體邊,這次換了個姿勢想躺進去,無奈卻又滾了出來...

而舒華卻只是坐在病床邊看著微微無數次的躺進去,然後滾出來...

兩人...這又坐了一夜。

夜班護士又換成日班護士,一樣的動作,一樣的工作,微微已經從做好的姿勢來到不知該怎樣的姿勢了..

微微為了等過漫漫長夜,不免自開自玩笑的說:「這...靈魂一點都不會累,而..我們...都不需要睡覺,這要是打麻將的話,帥呆了...」

舒華則是依舊端坐在床邊,也不換姿勢..

微微對著舒華說:「這要是身體,我就不相信你不僵硬,好歹..你也動一動..」

舒華只會說:「那...你要跟我交換嗎?」

微微整個坐正,正經八百的看著她:「你...就這麼想要跟我交換身體?」

舒華不說話,就只是直盯盯的望著微微,似乎在等他的答案...

微微又說了:「哎...我都滾了兩天兩夜了,若交換身體我們就能躺進去的話,那我就答應你...」

舒華像個煙般的就到了微微的身旁,說:「你過去。」

微微被突然來到身旁的舒華嚇了一跳:「嚇到我了..你」便飄到舒華身體旁邊。

看舒華正要躺下,微微便急忙的說:「欸...等等...」

舒華將身體回正,說:「怎麼了?」

微微再次確認,說道:「我..只是想再問你一次,你確定..要跟我交換?」

舒華淡定的說:「對!」

「我們都不知道交換之後,要怎麼換回來,你都不害怕?」微微不斷地周轉在這個話題。

「我們都躺在這裡了,你覺得還有什麼好怕的?」舒華很是平淡的說道。

微微邊移動邊來到了舒華的床尾,看了一下病歷卡,不由叫道:「腦溢血?」

又轉過身望著舒華問:「你...你是腦溢血進來的?那...那...那...我會不會醒不過來?你..你...你...我..我...」說著結結巴巴的不清不楚的話語。

舒華仍是一臉的淡定,說道:「你沒聽到醫生說,手術很成功,...」

「後面那句你怎麼不說?這兩天是關鍵...」微微沒好氣的說道。

舒華沒說話,只是看著微微,微微也猶豫了一下,不過,也就只是頓了一下..

微微的表情彷彿下了很大的決心,說:「換就換,反正也回不去原來的身體...」

話才一說完,舒華就躺進了微微的身體,這讓微微嚇了一跳,又叫道:「你..你..你怎麼進去的?那我怎麼辦?」

就眼睜睜看著舒華躺進了自己的身體,而舒華進了自己的身體後,沒有任何反應,不知是怎麼了,自己也趕緊一股腦地躺進了舒華的身體,微微感到很意外,有種...吸力吧...還是磁力,就這樣微微一躺身體就把他吸了進去...

夜班的護士又換成了早班,又是那個第一晚年長的護士,她對著較年輕的護士說道:「仔細檢查看看儀器有沒有問題,奇怪,照理說..車禍的這位應該早就該醒了呀,待會你檢查完,去跟醫生報告一下,看要不要再做什麼其他的檢查。」

年輕的護士回道:「好。」

就在年輕的護士準備要轉身離開時,舒華在微微身體醒了過來,護士趕忙叫道:「阿長,車禍的這個,醒了。」

年長的護士說道:「好,我去跟醫生說。」

年輕的護士輕聲的問著(微微)說:「你...覺得有哪裡不自在還是哪裡不舒服的地方,如果可以,緩慢的說話也可以..」

在醫生確認OK後,(微微)便離開了加護病房,轉入一般病房,那個那天受傷的男子,傷口看來都好很多了,聽到(微微)可以出加護病房,已經在外面等候..

「微微,微微...你還記得我是誰嗎?」男子邊跟隨著床移動,邊說。

(微微)用著陌生的眼神看他,這個眼神陌生到讓男子感到很陌生,他跟著床一路回到單人病房,待傳送和護士將病床就定位後,便交代:「醫生會再過來病房,現在你就先陪陪她,跟她聊聊。」

男子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從頭到腳的看著微微,說:「微微,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還是...有沒有想吃什麼東西?跟哥說...」

哥?微微的哥哥?

「你是我哥?我有哥哥嗎?」(微微)問道。

男子驚訝的說道:「微微,你把腦袋撞壞了?你不記得我了?我是你哥啊..」

(微微)不得不將錯就錯,關於微微的一切,她一無所知,將來要面對的是微微的社交圈,該怎麼應對?

舒華已經成功地在微微的身體甦醒過來了,她成功成為了江微微。

以後,她就是~江微微。


而躺在舒華身體的微微呢?怎麼還沒醒?

她,也醒了。只不過...護士們還沒注意到她。

(舒華)用著微弱的聲音喊著:「有人嗎?....護士....有人...可以來一下..嗎?」

微微實在沒有力氣了,這舒華的身體,也太爛了吧!頓時...有點後悔答應和舒華交換。

一位護士走了過來看到了睜眼的舒華,為訝異的說道:「你醒了...我怎麼沒看到你醒來?」

(舒華)用著最後力氣說道:「我喊了,你們...沒人聽到。」

護士回道:「好,你等等...我去叫醫生。」

這在舒華身體的微微也清醒了,經醫生檢查後,也順利的出加護病房。

等在加護病房門口外的(舒華)老公,聽到(舒華)醒了,趕了過來。

由於單人病房搶手,(舒華)只能住到2人房,這讓(舒華)很不開心,她頓時忘了眼前的(舒華)的老公,翹著嘴巴說道:「我不要住這2人房,你去,問看有沒有單人房。」

函宇回道:「我已經問3次了,她說醫院客滿,有會馬上通知我。」

舒華一個嘴巴翹得老高,不再說任何一句話。

這個眼前的(舒華)有點奇怪,跟平常溫婉的(舒華)有些說不出來的差異,函宇雖然覺得奇怪,但,說不出哪的奇怪,就...不太一樣。

而已經江微微的(舒華)在醫生的重重檢查下,應該沒有問題了。有的只是一些擦挫傷,醫生說了,如果睡了一天後沒有任何頭暈,嘔吐,就可以出院。

但舒華的江微微,很是不開心,一直板著臉色,陸續的有著家裡的成員,來看(舒華)。但微微哪認識這些人,看著大家用著可憐的眼神看著她時,她很想把這些人都趕出去,全都不是真心的,只不過是點名般的報導罷了,但因為他現在是 舒華

江微微因為在舒華的身體裡,而開始感到....後悔。

萌生心裡的一種後悔,現在終於明白當初舒華堅持的要跟交換的想法。現在想來,好想有點懂舒華的明白。

還有一點小傷的微微(舒華)因為沒有不舒服出院了。

正式開始了~江微微的人生(更新版)

而江微微也一步步進入了函宇的家庭裡,這會是什麼樣的冒險?

也正式開始了~舒華的新人生

哥開著車一路載著(舒華)的江微微來到微微住處,從一路開來,微微確實...過得不錯。這進入了車庫後,微微四周張望著...

哥說:「微微,這是..你的家。」又說了:「我想說...回家拿點你要帶的東西...」

舒華很直覺的問道:「要幹嘛?」

哥說:「我想..你受了這麼大的傷,暫時...還是回爸媽家,至少..有人陪你,你說好不好?」

舒華說道:「不!不用了。我可以一個人可以...」又說:「回去..又要挨念,不了。」

「可是....」哥很是憂心的望著她。

「你放心...我很好多了。」舒華回道。

「但是醫生說你有暫時性失憶,生活會很不方便,我怕...」哥依舊不放心的說道。

「我...我總要靠自己...練習吧!也不能一直靠別人恢復記憶。再說...畢竟,這是我生活的環境,我的身體...應該不陌生...」舒華簡單的說著。

看著舒華的神情,哥哥也不好再勉強。只不過...這一場車禍,眼前的妹妹好像離的他好遙遠,是車禍後遺症嗎?還是...總還是覺得眼前的人,很是陌生,卻又說不出所以然,這應該就是人家說的一場車禍,真的會改變許多...~待續~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