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逐漸認識自己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完成度提高,

反而更加意識到想要用立體造型表現的東西遠不止這些。


不夠。

或是說:

太多了。

細節太多了。

但仍然只能透過細化,

再完成好幾件擁有大量細節的作品,

才能更深層去理解造型之間能放掉的東西、不能放掉的東西是什麼。

才能更確定自己的技術跟能力可以跟得上腦內建構的理想。


現在就是跟不上。

因為作品們才剛開始要嘗試生長。


可能會像一棵樹,

吸收光線水源能量,

長很多年,

一邊長高、一邊掉下不需要的葉子、

一邊扎根。


現在當然遠遠不夠,

走的路還不夠久,

談什麼理想。

也許等到做完了就會有更清楚的畫面了吧。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是自我探索的旅程我們都害怕自己能力不足而無法升任某個工作、害怕自己不夠好而無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害怕自己的創作很爛而將作品堆滿整個雲端......
Thumbnail
avatar
Shihyue石枂
2023-05-05
創作是為了取得平衡#灌籃高手 #thefirstslamdunk 為什麼井上雄彥的電影《第一次灌籃高手》,那麽不輕易出手?有什麼值得細細分析、品味之處? 如果說,因為他需要成長到足夠的高度,才能出手。那麽觀眾正可以對比漫畫跟電影,探索他成長的軌跡。 比方:從崇拜櫻木那樣的神人,到矮將宮城如何建立自信。 繪具從紙筆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3-02-14
創作是生活的延伸近來有種無法好好表達的彆扭,於是嘗試消化自己內心的一些雜訊。以前總以為創造出接近藝術,或者是前所未見的東西,才稱得上是創作。但當我寫過自己的歌、寫下幾百篇文章,閱讀過許多作家的思想,試圖從其他管道熟悉作家的生平,我體會到從沒有一個創作者,不創作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11-25
【創作是為了什麼?】你的答案是什麼?「創作是為了什麼?」,屬於你自己的答案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路波(Loop)
2022-05-09
創作是使用神的部分力量 29歲的生日真的可以算是一個我人生的巨大分水嶺(土星回歸?),我現在真的有一種白活29年的「氣分」(日文:氛圍的意思),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過去被主觀「框架」限制的人生。好想要用現在自己理解與視野重新過一次自己的29年(笑)甚至連測MBTI的結果都變了,25歲時是ENTJ,現在測完變成ENFP。 重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8-08
創作是什麼呢?   曾經我希望自己可以靠文字過生活,但同時又希望自己可以單純當一隻聽話的社畜...人很矛盾,對我來說更是如此。以前我曾經非常喜歡亂編故事,也很愛拿這些胡謅亂造的故事騷擾周遭的人,逼他們看完給我心得,然後很雀躍地上網發文。但是,某段時間我卻突然停止了,並不是沒有新想法,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提不起勁動
avatar
Shan事
2021-05-25
創作是一個實驗的過程上一次在〈風格這回事〉一文中提到在創作中陷入的混亂狀態,基於害怕無法打破這個困局,也因為迷茫而不知該作怎樣的努力,於是最近開始嘗試完全放手讓自己去探索不同的風格。用我喜愛的顏色、不一樣的筆刷、未試過的構圖,去組成不同的畫面,我想以上也算是我向自己交出的成績表。 ...
Thumbnail
avatar
陳魚
2021-02-18
創作是為了什麼?—I’m fine. And you?朋友鄒琪在胖老師的藝術教室上課,老師除了會出作業外,也要他們完成一個公開的展覽。「12/19你有空嗎?來看我的當代創作。」手機傳來她的訊息。已經畫油畫一陣子的我很驚訝:「什麼是當代創作?」「來看就知道了。」她回答......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1-01-05
創作是一個過程過程需要時間完成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