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直以來,我們家的孩子鈕扣掉了、衣服有小地方需要縫補,都會很自動的跳過廢才媽媽而去找爸爸,因為我的婆婆生前是裁縫師,所以先生從小耳濡目染,練就一身好手藝。

兩小到台中就讀國小後,對於每年都要更換、重新縫過的學號牌,我真是覺得很頭痛,不懂為什麼台中的學校要做這麼浪費生命又不環保的事?以前哥哥在竹北唸書也從來沒這種煩惱啊!所以,每年我都找賣制服的老闆幫忙拆解、重縫,花錢省事。但缺點就是開學期間得耗時排隊,且拿出去縫過的衣服回來又要重洗一遍才放心。

今天早上妹妹出門前,我可能太早起導致腦袋不清醒,因此信誓旦旦跟她說這次我來縫就好。妹妹一臉疑惑,一直問我:「妳確定妳要自己縫?妳會插到手吧?妳要小心欸!」

於是⋯⋯屬於媽媽大愛的歪七扭八縫線,將陪伴她國小最後一年的春夏秋冬。

術業有專攻,我告訴自己——下次還是別逞強了!


妁子碎碎唸
妁子碎碎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