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愛~~手作力量哪裡來?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四年前的我,即使是服裝設計科畢業好幾年了!但我始終都不愛當個所謂的賢妻良母,我還曾經在畢業後的大門口大喊: “我從今以後再也不要縫紉啦!我是個男人婆!”
沒想到,原以為可以拋棄的東西,就在畢業後7年進入婚姻後,看到教會姊妹們都好有才能喔!但我總是用欣賞的角度,從不想變成那樣什麼都會的姊妹,我只要會閱讀跟寫作就好了!當時也不太會畫畫。
卻在婚後兩年,母親因為重病需要照顧,我和先生辭掉工作回老家照顧媽媽,這當中,為了幫助媽媽解除她生病的焦慮及憂鬱,我開始找很多方法:看搞笑韓劇、講笑話逗媽媽開心、聊天等等。但總是看到媽媽每天悶悶的感覺,因為藥物的關係,導致許多的不適感,還有加上化療作用,太多的情緒衝上來,當時老公負責家裡的三餐及送我們去醫院的司機。我們靠著我線上翻譯的微薄薪水生活,但因為在家中,還有爸爸工作,妹妹上學等等,我們成為一個很棒的團隊來幫助媽媽對抗病魔。
某天,我正在思考要怎麼幫助母親時,我看到網路上有人鉤娃娃,覺得很可愛。所以,我就建議媽媽一起來跟我學毛線。但是,我們兩個什麼都不會,我決定先買書學基本鉤法,但第一個作品要鉤圍巾,鉤成了:肝的形狀,就是不會收尾,所以整個綑成一團,當時我們狂大笑。後來,我研究了好一陣子後,我和母親開始鉤娃娃,母親越鉤越好,她的情緒也開始穩定很多。
兩年後,母親康復了!戰勝了病魔。我和先生也搬出來自己工作跟生活。不到兩個月後,我們的第一個寶寶來家中了!可是寶寶的皮膚非常不好,加上看到網路有很多媽媽都自己做玩具,心想也應該為寶寶做點事。
我開始鉤寶寶的玩具,鉤寶寶的衣服,褲子、襪子、帽子等等。有一天,我看到網路上號召鉤娃給台大癌症病童,據說毛線娃會減緩孩子的疼痛。想起照顧媽媽那時;我也是用毛線來緩解她的疼痛。
我開始投入了鉤娃的行列,越鉤越開心,每個月定期寄送到指定地點後,他們發送給病童,沒想到,我開始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鉤毯子、鉤娃,甚至有鉤毛線衣服給澳洲的小企鵝。
也有鉤給愛滋病的患者,以及美國被狗咬傷孩子的響應毛毯活動。
回顧著我走進手作的領域已經十年了!卻發現一開始的動機都是起源於: “愛”
這真的是一個不平凡的愛,讓我不知不覺從中就開始產生熱情去學習我從不想、或是不喜歡、甚至是討厭的東西。
不過手作讓我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也豐富了我的人生,之後,我曾到學校、機構,團體教學,大部分都是公益的服務。
甚至今年很榮幸曾為某位高齡長者的遺願的代表,幫她圓夢,鉤了圍巾給她的女兒跟孫子女,我非常感動能夠培養起這個才能來造福他人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