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縫褲子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晚因為備課,睡眠不是很好。今晚回到家,沒什麼跟孩子們說話,直接入房間上床睡覺。不過看來心裡沒有準備要睡到天明,睡了一下便醒來盥洗。盥洗完畢,回房,發現易老二正逢自己的褲子。
縫衣服的女兒
看著孩子縫衣服,首先跑到腦子裡的訊息是:哎呀,我竟沒有注意到孩子的需要。心如此想,但口中說出的話是:喔~我的女兒那麼厲害,自己縫衣服。對啊~而且縫好了。那麼可以幫我一起逢我的破掉的褲子嗎?她開心的說:「好啊」。
我整理頭髮之際,餘光瞄著她。她非常專注的縫著媽媽褲子。只是我要幫他拍照的時候,她故意低頭眼睛不看鏡頭,但臉上有微笑。
我說:讓媽媽看看你的作品。
她說:歪七扭八的褲子。
我說:歪七扭八但縫的牢固的褲子。
說完,兩人相視而笑。
其實,孩子能夠自己處理生活上的問題,媽媽應是安心。而自己沒有很快的陷入「壞媽媽」的思維,也為自己感到開心。我該做的就是肯定和鼓勵孩子便是。
回想起來國小時候,也是自己縫衣服的。有時候週一早上要學時才發現自己的制服沒有洗,才匆匆的戳洗,脫水,吹風機吹吹,就濕濕地穿上身。當時爸媽因為工作,不常在家。我的媽媽也是忙碌的媽媽。想想對孩子表達愛,總是可以想方設法,讓他有感受便是。
「書寫日期:2017.4.14」
7會員
35內容數
回到部落18年了,離開部落時候也是18歲。回頭看自己有了些變化,部落也發生了不少變化。只是~只是~有些部落事,是自己心底很深很深的能量來源。寫下來吧,讓這股力量一直都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