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挪威的森林

這幾天又重看了一次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每次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不過不變的是那種很深沈的憂鬱。我每次都會說很像看完戀戀風塵、巴黎德州那樣,談不上悲傷,但是就是很悶的感覺。

去年拜 Covid-19 之賜去了一趟挪威,自駕了十多天。是在去完北極之後去挪威,所以原本是要再闖北極圈的,那時可是雄心壯志的啊!想說至少開到 Tromsø 吧?從瑞典的 Malmo 開過去也不過 1600 公里左右。當年在冰島都開 3000 多公里了,少了一半的里程耶!結果又想去看 Puffin 又想去看北方鰹鳥,

超可愛的 Puffin

超可愛的 Puffin


北方鰹鳥

北方鰹鳥


於是跑去 Runde 看鳥;又想去看號稱最美的公路,就又跑去了精靈之路、老鷹之路。說真的,這樣跑,即使如我這麼愛開車的都累了。於是乎,有一天我說............突然覺得想停下來了。就找了一間民宿停了三天,把再進北極圈的事情拋在腦後。那間民宿叫做鸕鶿度假村,有燒木頭的三溫暖,想要洗三溫暖就自己去燒柴,還有免費的洗衣機。每天就在那邊看紅胸秋沙,呵呵!其實也滿舒服的。

紅胸秋沙

紅胸秋沙


在看挪威的森林時,我就想到這個畫面,湖面有著薄冰,遠方的山都是積雪,雖然已經是六月了,空氣仍是十分地冷冽。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會有著這樣透徹的一片小天地,雖然透徹,但是宛如一個防護罩般的保護著,除了自己,誰也進不來的小天地。

raw-image




12會員
30內容數
自從進入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之後就開始接觸潛水。和蘇焉老師學習潛水很辛苦的,但是也真的充實且快樂。畢業後一直從事著潛水教學、海洋生態調查、水中攝錄影等。這邊也會把散落在各地的舊文章重新整理轉貼過來,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看生態潛水人眼中的海底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