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一路向北-2018冬北海道遊(三:旭川-富良野篇)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封面:旭川平和通。
來到第三集的旭川和富良野。說實話,對旭川的印象很淡,本來這次行程的目的地重點是稚內和函館,因此當時甚至有考慮過從札幌直接去稚內,但由於日數比較充裕,所以當時擺在我眼前的是只有兩日兩夜時間(第三天一早要上往稚內的車),在札幌和稚內之間選擇一個城市來停,包括:美唄、瀧川、深川、旭川、士別、名寄,那麼最後停旭川就十分合理了,因為我對旭山動物園(的企鵝巡遊)和富良野都有興趣。
至於印象方面嘛,旭川其實給我的印象不深,實際上我在旭川,包括「市區」,真的沒多走動,就是一天走走平和通、動物園那些,時間關係旭岳那些想都不用想的了,第二天去富良野,所以也沒法真的推薦甚麼「旭川必去」的東西。後來我才發現,旭川是北海道第二大城市,但我當下在旭川最大的感受是「荒涼」,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地方的問題。這個待回各位看照片應該會明白。
富良野,固然看圖四季的景色都很漂亮,但說實話畢竟在北海道已經一個星期,雪景那些真是見怪不怪了,所以我估計夏天去應該會更加漂亮。至於交通,是包了計程車的,價錢真的忘了,當時是年末年始,觀光中心沒開。我記得車好像是在美瑛站外的計程車站上的,上車後告訴司機路線,跑了富田農場、青池等。但後來上網看據說冬天是很難即時有車的,預訂會比較穩妥,在此也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旭川站。
對了,從旭川站到旭山動物園也是的士...,不不,我知道有巴士,但當時人多得離譜...因此果斷的士。
旭山動物園,其實在札幌也去了圓山動物園,如果不是有企鵝巡遊,我應該不會plan過來,不過來過後的確認同是值得一遊的。
企鵝巡遊。
由於沒太多適合的圖,我一度考慮把這張當封面(笑)。
旭川站,這是南口那邊。
如圖,這就是我當下感受的旭川,所以真不能怪我有荒涼之感吧?
旭川天滿宮。
上川神社。對,好大的雪。

富良野:
美瑛站。
森林精靈露台,題外話,有人問我,為甚麼不在富良野住一晚,其實我不是沒想過,但一個月前plan行程時網上搜尋只有兩間酒店有房,一間名字忘了,7000一晚(港幣),另一間便是森林精靈露台旁邊的富良野王子大飯店,24000一晚,對24000港幣...你請我去住...?
富田農場。
薰衣草田,我覺得夏天應該會比冬天白雪版漂亮。
四季彩之丘
餵羊駝,據說如果你挑釁牠牠會吐口水,幸運是我沒有遇到。
純白四季彩之丘。
冰結的白鬚瀑布。
水的藍色很夢幻,我在現場看感受比照片更夢幻。
青池。
2會員
27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