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落,在我小時候,這個名詞是用來形容內在的情緒!

今天,我查了網路,教育部辭典簡編本,失落,也可以形容遺失、丟失!我失落了一把傘??這...老實說,很奇怪,呵



回歸「失落」這件事,在加入方格子之前,我是在探路客寫作,可短短時間,探路客不敵現實利益收了攤,於是,我輾轉到了馬特市,接觸到web3,接觸到虛擬錢包,進入了NFT世界,喜歡拍照的我,弄了幾張照片鑄造了NFT,儘管一張都沒賣出,不過,我感謝在馬特市上願意不吝教學的先拜。


所以在馬特市時間比在方格子長,可能因為感恩,或是因為其他因素,在哪裡,認識了蠻多志同道合的文友,不只在台灣,還有身在國外的文友。


在那裡,有歡笑、有淚水;喜歡在文章中帶點暗諷的我,曾經諷刺過官方的忽視,曾經暗諷自己的光頭,也曾經被某位文友諷刺並攻擊,網路的世界本也就如此,看到他的攻擊,只是大笑三聲,畢竟認識我的人朋友,知道我是什麼人,不會因為文字的攻擊而改變~




在方格子,我寫的是日常,是生活,文字無須修飾,文字不通順,白字頻生,這都不打緊,所以在方格子是很真實的我,感覺很放鬆,每當在馬特市看到大量機器文或是政治文,我就躲到方格子來找這的朋友聊聊,看看不同於馬特市的文章!


兩個地方,不同享受,所以我的文章(嚴格來說,我文筆不好,不會之乎者也,更沒有華麗詞藻,說不上文章,只能說是我的生活記錄),不會在兩個地方發上同一篇,每一篇都是獨特在那個平台。


這樣的我,維持了快兩年,直到最近....


馬特市的朋友一一離去,在馬特市,寫了40位在馬特市認識的文友,用文字記錄下來,而這四十位朋友,尚在馬特市寫作的只剩個位數,如果我是官方,我會正視這個問題,雖然網路世界本就來來去去,這問題更是稀鬆平常,只是...一切盡在不言中,呵呵


官方的經營,憑良心講,方格子的官方比馬特市官方來得用上心,起碼在平台上,馬特市官方重心放在web3的discord,馬特市反變成DC的宣傳地,腦中出現某些離開馬特市的文友說,太多web3,太多的虛擬幣,所以想找個可以寫作的地方!


百花齊放,是一個網站興盛的主因,當初馬特市是因為like coin創作有價吸引不少文友加入,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雖然幣值下跌,失去了某些文友,不過更多喜歡寫作的朋友,卻不在乎幣值,在乎的是可以暢所欲言,沒有特定群組的圈圈,雖然我也曾在圈圈中^_^





失落,選擇在方格子寫,寫上對馬特市的失落,哈哈!


或許,也是自己要離開的時候,我在想...

raw-image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