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生活就很忙了|吃一碗不簡單的陽春麵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所在的位置有點偏僻

解決午餐的方式很有限

除了訂便當、吃便利超商微波食品外

就是步行出去,但是選擇也很少

阿姨的麵店是其中之一

麵店是少數位在台鐵後站的店家

應該說是唯一

第一次去點了小碗麻醬乾麵

阿姨看起來有點嚴肅

於是我也就乖乖坐著等待

後來麵來了

正呼嚕呼嚕的吃著

阿姨突然問我需要清湯嗎

點點頭我說好啊謝謝

阿姨露出一個有點古意的微笑

後來又陸陸續續去了幾次

才知道原來厲害的是陽春麵

那一個小小的陶瓷甕裡

裝得是帶有秘方的滷肉燥

也是乘載著不捨美味流失的傳承

原來是阿姨的乾媽年紀大想收起來

以前也是做餐飲的阿姨便決定頂下

誰知道後來高鐵站蓋了

從此前後站彷彿成了兩個世界

麵攤對面的大樓聽說施工一年了

但是進度緩慢

阿姨說,或許大樓蓋起來

人潮多少就能進來了,吧

麵攤的位置實在太偏僻了

偏僻到附近的住戶也是三三兩兩

常常我連一個人都沒看到的那種

於是偶爾我會想起雞蛋糕剛起步的那時候

不管今天只有幾個客人

每一份我們都很用心的烤著

就像即使是小碗麻醬乾麵

阿姨也是這樣認真準備

還附贈清湯

之前問過阿姨外送

但因為對口感有所堅持暫時回絕

完全是可以理解的理由

最近一次去又隨口問了阿姨最近生意好嗎

就像你們當初會關心我們的小雞糕一樣

阿姨有點喪氣地說不好

轉身從桌上抽了幾張菜單給我

上面的外送時間是手寫的

帶點妥協的痕跡

我跟阿姨說沒問題的

回去時一張給了辦公室的午餐班長

一張給了樓下門市的店長

我想不管多少,都是個機會

結束雞蛋糕創業的時候我曾對自己說

當再度回歸社畜的圈籠裡時

一定要記得你們給我的

然後用不同的方式繼續延伸與傳遞

盡我所能的

協助這些腳踏實地的小店

一如你們曾經這樣支持我們

外面又下雨了

記得,有能力的時候也為別人撐把傘吧



後記

原本寫了近千字的完整文章,結果電腦斷線方格子也沒儲存到,只有最一開始的部分,找不回來了,於是就用社群的寫文方式呈現了....sorry....


raw-image




26會員
29內容數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會說故事的雞蛋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