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大同區|面線町|中山捷運站超海派浮誇麵線,五款好料擺好擺滿完全不手軟!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店名:面線町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5號
電話:0932-055-466
營業時間:星期三~日1200-1930/星期一~二公休

會知道這一間是因為某天我娘在客廳看電視,看到一半突然來敲我房門,原來是她在看美食節目時,主持人正好介紹這間很特別的麵線,她說很想吃這間麵線,要我查這間店在哪之後帶她去吃,我當下查是在捷運中山站,剛好在娘定期回診的馬偕醫院附近,就跟她說之後有回診我再帶她去吃。
結果,還沒等她回診我就到這附近上班了,不孝女只好先吃一步了!.幾次經過都是客滿不然就是店休,不想買外帶又無法等待的狀況下,只好一次次經過然後去吃別家,直到幾天後的某天天氣不是很好,店內剛好忙完一輪客人後呈現空店的狀況下,我就成為唯一的客人。
這間雖然是店面,但屬於全開放式的,不多大概只有7-8個座位左右,在炎熱的氣候下,原本以為會馬上滿身大汗,但老闆很聰明的在走道上方裝了水霧器及風扇,在等餐時不會覺得悶熱,反而有一陣陣的清涼感。
身為麵線控的我,基本上吃的多是以大腸、蚵仔為主的麵線,那天跟娘看完這浮誇的麵線之後,還特別討論了一下,像這樣的麵線會不會讓麵線走味或只是個噱頭,還是為了讓大家打卡用好看不好吃的麵線?
結果到了現場研究了下菜單,最後點了裡面最浮誇的一碗頂級浮誇的150元《王子愛三寶》,直接驗證這碗到底好不好吃及值不值得。
等了一會,一碗超大又滿料的麵線就出現在我眼前,它的碗大到我有點驚訝,有點像是吃拉麵的碗,上層鋪上一整隻新鮮的小卷之外,另外還有鮮蚵、滷大腸及魚酥,將整個表面鋪的滿滿滿的,光是視覺就可以直接給滿分了。因為個人沒有很喜歡泡在麵線裡面變軟的魚酥,所以請老闆減半,如果是原本的份量應該是更可觀的。
麵線到手,開始每個角度各拍一張,腦袋邊盤算著要從哪邊開始吃。拍完後決定先吃麵線,畢竟在視覺的衝擊下,還是不要忘記麵線才是本體,其他的配料是加分的關鍵。一般如果料很豐富的麵線通常很稀,但是他的麵線分量給的很足,再來是麵線的湯頭也很不錯,帶點微薄的勾芡吃起來很順口。
吃完基本的湯底後,再跟老闆要些九層塔及加了辣椒提升風味,再來就是霸氣的開吃了,為了怕魚酥泡在湯裡會變軟,所以我先吃魚酥,他們家的魚酥超鮮脆,整個就像在吃餅乾一般,比我印象中的魚酥好吃多了,有點小後悔讓老闆只放了一半的份量,老闆說如果不想要把魚酥放裡面可以跟他們說,他們會將魚酥另外放。
一整隻的小卷吃起來很脆很清甜、蚵仔則是很新鮮無腥味,小卷及蚵仔都是點餐後現場川燙,沒有多加調味,吃的到海鮮的原味。
大腸則是滷的入味但不軟爛,吃著吃著發現麵線裡面藏著一顆很像貢丸的東西,用手機查了一下才知道他叫雞肉花枝丸,除了咬的到花枝塊,外層還以雞肉替代豬肉包裹,吃起來特別清爽,也算是外面沒有的特色之一。
這碗150元乍聽之下好像很貴,但我娘說光是那一整隻小卷就差不多80-100元了,加上其他配料根本CP破表,我們常在外面吃的麵線大碗差不多就要60元左右,就算加了大腸及蚵仔,有的店家加了多少根本都算得出來,有的店則是捨不得放麵線,湯跟麵線各半吃起來就湯湯水水的,有時候吃完真不知道是在吃麵線還是在喝勾芡水。
這碗連吃到最後,料還是多到一個浮誇,只能說這對很客氣的夫妻老闆,不但服務態度很好料也放到完全不手軟,心裡盤算了一下,只能說這間店很佛心,這樣一碗麵線成本真的不低,完全不知道老闆怎麼賺錢,好吧!為了讓老闆可以繼續佛心經營,大家就多捧場去支持他們囉!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