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54_全境擴散的輿論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細微的疼痛從背脊蔓延至喉頭,孔哥從一陣詫異的疼痛中驚醒,此時的他已經躺在自己的休息室,掛鐘不停響著時間流逝的聲音,滴答滴答,緩慢地前進、緩慢地流失。

潔白的天花板、單調的室內空間、沙發上凌亂的雜誌書刊,

一包十二入的成人保險套,讓孔哥確切地驚醒。


「你斷了四根肋骨,另外有部份的皮膚受到二級燒傷,就結果而言這算是不錯了。」Boyon拿著一杯紅酒走了過來,他身後的是某個陌生的過夜女子。從Boyon走過的路徑來看,孔哥認為剛剛他們可能還在沙發後依偎溫存著。

「媽的,所以一定要在這裡開轟趴嗎?」女子遮遮掩掩地穿起胸罩跟內褲,孔哥一醒來就看到活春宮秀,『可惡、想揉』的心在他內心不停流竄。


「哈,很可惜,我有問過她喜不喜歡你這種型的。」

「喂,我可不是那麼隨便的人。」女子回應。


「是嗎?」Boyon繼續跟女子打情罵俏,女子用腳嬌嗔地踢著Boyon。

「好囉,不要靠盃喔。」孔哥說道:「所以我現在到底怎麼回事?」


「恭喜你,進入Final Stage。」Boyon遞給了孔哥一杯紅酒,那副表情就像寫著『酒已經醒好了』。

「我知道,那接下來呢?」孔哥輕輕地移動身體,那驚人的疼痛向他襲來:「媽的。」


「別擔心,會有護理人員直接幫你做修復工程,通常使用精神力載子重建骨質、皮質、真皮層,只要幾個小時的時間。」

「最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孔哥騷騷頭,思考著混亂的巴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真的很佩服你。」

「佩服什麼?」


「你竟然敢親她,是我才沒這樣的膽量。」

「拜託,你難道要張君凱把一切都給毀了嗎?」


「沒錯,但是你要知道你親的人可不是一般女性而已。」Boyon馬上拉著隔壁只穿著胸罩的女伴舌吻,馬上遭來一記疼愛的巴掌,Boyon環著女伴對孔哥說:「你看。」

「媽的,不要故意,等我離開你們好好幹。」孔哥勉強地坐起來繼續說:「那種情況下,我越貼近那種反應,才能夠控制張君凱的質疑,才能利用觀眾。」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聰明。」

「好啦,你一定要我說實話嗎?」


「你說啊。」

「幹!想親不行哦?」孔哥聳肩。


「哈哈。」Boyon很真心地大笑。

「好啦,我是真的想要活命,她跟張君凱都能隨時取我的命。」


「我現在也是你的粉絲了,你可能不知道現在外面正在腥風血雨啊。」

「什麼意思?」


「嚴格上來說,這一吻改變了所有事情。」

「什麼?」


「仔細看看賠率吧。」Boyon指著正在播放的人中即時新聞,通關成功率的排名順序為潘見紅、恐致死、白鎮宏、張君凱、管精儀、零意識。

「媽啊,我是第二名?」


「是啊,眼線還為此開了一個特別節目,他們甚至請了潘見紅當來賓。以為眼前的網路輿論壓力遠大於我們的想像。」Boyon滑開平板,將他搜尋到的資料同步顯示在休息室的電視上。


這是一個廣泛在人中界使用的產品『PersonCast』,實際上這個產品不需要愚蠢的USB界面去插入電視,PersonCast是靠人中探員各自的精神力載子進行觸發。這部產品會自動登入使用者的精神力載子資訊,註冊完畢後會在雲端為使用者建立特殊管道的儲存空間。


當探員想要透過手上的資料投影在任何顯示器螢幕上時,只要冥想使用者帳號,將精神力載子觸發在你所需要展示的物件上,物件資訊會透過PersonCast的空間偵測器傳送封包資訊。簡而言之,PersonCast並非使用網際網路與任何資訊媒介作為連結,而是依靠精神力載子傳送封包,因此新型的大型顯示器都會專門設計為精神力載子封包的閘口,降低中間轉換與耗損時間。


「輿論?」孔哥不解地問。


「這是親潘派與反潘派的螺旋對決。因為這一吻導致了很多對女神的幻滅,而成立了類似反潘派的粉專,他們開始試著追查所有不利於潘見紅的所有消息,實際上這些人因為崩潰而轉換成以陰謀論作為核心概念,他們認為你跟潘見紅的表面合作肯定有背後的各種原因,因此許多人已經推測你是幹練的人中探員,只是為了某種目的刻意參加人中試驗。」Boyon不停滑著自己準備的資料,而休息室內的電視也同步播放這些資訊。

「這也太誇張!」孔哥傻眼地看著顯示器。


「不止這個。看了這個說不定你會想蒐集。」Boyon滑開下一頁,顯示器上頭躺著的正是潘見紅的各種周邊商品,只要想得到的民間民生用品都在上頭。

「哇……」孔哥啞口,『可惡、想要』的心聲在他內心不停盤旋。


「非常多東西,從小宅男到大宅男都會有需求的商品,從簡單的馬克杯、明信片、文具用品、抱枕、人形立牌、充氣娃娃、甚至是單機電玩遊戲、線上遊戲、沈浸互動式H-game、紋身圖樣、社群通訊app貼圖、手機遊戲、轎車噴漆圖樣、飛機杯、情趣用品,太多了。這個是我最喜歡的。」最後畫面停在一個貌似潘見紅小時候模樣的兒童上。

「這是什麼?」


「這是幾個博萊大學的研究生設計的全像投影養成遊戲,她們根據目前所有潘見紅曝光的資訊作為人格基底,設計出潘見紅小時候的版本,透過全像投影技術,玩家可以將她養在一個六坪大的全像投影房間,當然,全像投影可以切換成沈浸式互動系統。不僅滿足可以養成的喜好更可以解決生理、心理的需求。」

「這簡直有病啊。博萊大學竟然養這些廢物變態宅男!」孔哥嗤之以鼻,但是心理卻非常想要擁有這台機器。博萊大學幾乎是世界上最頂級的新興大學,他們的崛起在於『人中』釋出了大量的精神力載子資訊給博萊大學作為產學合作交流使用。


「這些大部份意淫的周邊商品因為尚未得到本人認可,因此都是在網路黑市販賣,但是所有周邊商品價格已經開始從六位數喊起。」

「這真的太誇張了,為什麼會這樣?」


「應該是從你的粉絲專頁開始的吧?」Boyon露出一個『拜託,你還不清楚?』的表情。

「什麼?」


「因為Final Stage Interview的關係,你的粉絲專頁以一種爆量的方式成長,然而因為這個事件,導致你的粉絲也分為『親潘派』跟『反潘派』,『親潘派』一起與那些周邊商品設計師共同設計出這些狗屁複雜的意淫商品。『反潘派』開始利用網路輿論的方式各種攻訐潘見紅,因此造成潘見紅陣營釋出了年度遊戲大作『打擊孔哥』。」

「等等,你在說一次。」


「打擊孔哥。」

「這是什麼鬼東西。」


「這兩天最火紅的手機、單機、線上、網頁、電視遊戲。」

「幹!殺洨。」


「全遊戲平台同步上市,打擊孔哥是一個非常全面的遊戲。」

「喂,這個你倒是要說清楚是什麼。」


「這也是一群博萊大學研究生的作品,不過他們是跟世界最有名又衰敗中的遊戲龍頭公司合作。」

「不要跟我說是『玻璃閘』。」


「沒錯,你很瞭解。」

「太扯了,我睡一個覺起來,就有專屬遊戲,這怎麼能忍?」


「在人中的世界中,這樣的進展很正常。」

「好吧,你把細節說一下。」


「『玻璃閘』你很清楚我就不多說了。總之他們就是一群電玩界的公務員,每年只靠著過去賺來的成本與年終大會來賺錢,後續發展的遊戲一個比一個還爛,原因很簡單,玻璃閘本身的遊戲設計師根本不玩自己的遊戲,他們幾個退休或者是跳槽的員工曾多次上過脫口秀,表明自己在公司根本不玩自己公司的遊戲,原因是根本超難玩。」

「說到這個我就火,這些遊戲設計師根本就是智障。」


「但是他們公司最讓人佩服的就是大家永遠會買單。因此這幾名聰明的博萊大學研究生就提著他們開發原型demo去找了玻璃閘。」

「這完全不合理,開發一個遊戲至少需要幾年的時間,那個悲劇的玻璃閘作品作了七年多,結果一天就玩膩了。」


「嗯,只能說孔哥你還是人中界的新鮮人,博萊大學裡頭有種精神儀器,可以幫助人類進行大量腦部邏輯工程的縮減,加上玻璃閘本身就擁有的遊戲引擎,這套『打擊孔哥』在昨天上市之後,創下不可思議的銷量。」

「好吧,,這到底是什麼遊戲。」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以潘見紅做為主角打擊孔哥的優質遊戲。」Boyon將手機遞給孔哥,上面正是打擊孔哥的遊戲畫面。

「媽的,這殺洨?」孔哥看見自己的肖像大頭正在讀取遊戲畫面。


「所以,昨天那一吻,可不只是一吻而已,幾乎改變了歷史。」

「我有沒有在作夢?我是不是在夢裡。」


「沒有。」

「幹!我要告他們,這是我的肖像權。」


「抱歉,孔哥,這可能沒辦法。」Boyon露出非常抱歉的表情。

「什麼意思?潘見紅跟我都可以告翻這些人。」孔哥非常認真地看著Boyon。


「實際上這份作品,連潘見紅本人也認可代言了。」Boyon不好意思地摸著自己的頭。

「等等,『也』是什麼意思?」孔哥聽出弦外之音。


「簡單來說,就是……我幫你簽約了。」

「幹!你為什麼可以?」


「我身為你粉絲專頁的第一個管理員,也是認可的經紀人,所以幫你審核這些合作案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媽的,我可沒說同意。」


「你先別著急,所有營利都會入到你的帳戶裡。」

「等等,你們不是把我的資訊全部銷毀了嗎?」


「不,我是說以你作為人中探員的個人帳戶。」

「問題是我還沒通關啊。」


「這是一個特殊法案,每個人中試驗者可以與自身審核人一同申請一個個人帳戶,當通關成為人中之後,將會開通所有權限。」

「媽的,這些事情什麼時候發生的?」


「你睡覺的時候,我都辦妥了。」

「那我萬一我不能通關呢?」


「這你不用擔心,這個個人帳戶有優先轉帳的指定帳戶,當使用者死亡時,會將百分之八十的帳戶儲存金額轉帳到指定帳戶,這代表假設你不幸失敗了,我們還能回收一些錢,而人中機構也會有百分之二十的營利。」

「等等,指定帳戶該不會是你的帳戶吧?」


「沒錯,你相當聰明。」

「幹!你這根本是神棍啊,你幫我簽了遊戲代言合約,然後又幫我建立個人資金帳戶。」


「你別緊張,孔哥,只要你通關。這一切都是你的。」

「說得很好聽,你又不是知道我多廢。」


「放心,你的螢幕阿娜答會幫助你的。」

「誰?」

「還有誰,就是她囉。」Boyon指著電視,現在正在播放人中試驗特別節目。


她,

那個具危險又充滿誘惑的女性正在接受訪問。


「不好意思,潘小姐,非常冒昧地問妳。」主持人誠懇地看著潘見紅,他不想讓觀眾知道他實際正在盯著潘見紅的低胸背心。

「沒關係你說。」潘見紅非常大辣辣,也因如此,所有的現場工作人員喉頭都有一股吞不完的口水。


「現在網路上傳得火熱的消息,各種陰謀論四起,我們想問妳跟這名『恐致死』選手,俗稱『孔哥』的選手是不是情侶?」主持人試著要壓抑自己的情緒,畢竟從剛剛現場re流程開始,他就無法制止自己注視潘見紅。

「是的。我們是情侶沒錯。」


「哇,這真是令人不可思議。」主持人內心喃喃:(媽的!這孔哥太過份。)

「是因為他的外表嗎?」潘見紅冷淡地回應。


「這麼說不太好意思,只是像你這樣漂亮的女子,竟然喜歡上……」

「他的好可不是你們可以想像的。」潘見紅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像是想起某個令人會心一笑的眼神,所有的男性工作人員心臟都快停止了。


「那可以舉一些例子來聽聽嗎?讓我們可以多瞭解這名恐致死選手。」(才怪,媽的,別說下去了。太過份了,我的戀愛!)

「他很風趣,也很善良,然後剩下我就不多提了。」潘見紅回應。


「哇,沒想到恐致死選手除了天性本質良好以外,在床上也能照顧到自己的另一半。」(我要吐了。)

「你別亂講。」當潘見紅嘴裡吐出這些話時,工作人員都已經快休克了,因為這四個字是一種非常具有殺傷力的調情話語。


「好吧,那你們在一起多久了。」

「大概幾個月吧。」


「你們怎麼認識的?」

「酒吧,他是一個酒保,然後很會模仿一名歌手唱歌。」


「我倒是看不出來他像哪名歌手?」主持人納悶。

「我其實不太熟,就是一名原本是搞笑藝人後來出唱片的。」


「是『陳天』嗎?」那是一名模仿健將,但歌喉比人還帥個7.8倍。

「哦,應該是吧,他們長得很像。總之他就是在那個酒吧很紅。」


「原來潘小姐喜歡風趣的人啊。」

「對啊。」


「最後你可以幫我們對恐致死說幾句話嗎?畢竟他被妳一掌擊中還在休養中。」(媽的,死了算了。)

「嗯,好。」


「你可以開始了。」

「好,聽好了,我不喜歡我們在螢幕前接吻,所以我才出手重了點,總之Final Stage一起加油。Fighting!」


「哇,真是甜蜜,希望能在最後通關的時刻看見你們一同成功。」主持人的表情故做鎮定,實際上幾近扭曲。


「What the……」孔哥啞口。

「好吧,非常有趣。」Boyon笑了笑,他的女伴已經將花洋裝穿上,也在一旁看電視。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孔哥看著Boyon。

「看來她幫你填了履歷,至少你做過酒保,下次我要幫你進行一些酒保訓練課程了。」Boyon示意要女郎幫他去樓下多拿兩瓶紅酒,女郎露出不願意的表情,但Boyon投以他一個微笑,接著她頂著十公分的高跟鞋走出了休息室。


「不是,為什麼,這到底為什麼?她根本不需要這樣的。」

「應該是人中內部吧。」Boyon淡淡地說。


「什麼?」

「這肯定是人中內部的指令,她是那種不可能產生任何感情的武器,我只能說我們現在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什麼意思?」

「內部希望你活著,然後希望你們成為螢幕情侶。」


「這有什麼好處?」

「我不知道。」他說:「真的不知道。」


「所以,我現在呢?」

「去療傷中心,然後通關。」


「你說得很輕鬆。」

「這取決你的決心。」Boyon笑著看著他。


「我知道,只是這一切變化……」

「很難接受我知道。不過孔哥,如果你真想進入人中,有件事就不能不學會。」


「什麼?」此時女郎剛好拎了兩瓶索諾瑪谷地的紅酒進來。

「演戲。」Boyon接起酒瓶,冷冽地微笑掛上面容,如此淡定。


那副笑容展現的十一小時三十二分鐘之後,

人中試驗Final Stage展開。


潘見紅、孔哥、白鎮宏、張君凱、管精儀、零意識的個人封面旗幟,

掛在會場舞台飄揚著,

通關條件在螢幕上閃爍,

沒人清楚那是艾德最後的的傑作?或者決定。


所有人只知道兩小時之後,一切將塵埃落定。


人中試驗通關條件


恐致死 — 兩小時內任意殺死一試驗者

潘見紅 — 兩小時內在恐致死選手尚未死亡之前主動索吻成功

白鎮宏 — 兩小時內與任一試驗者決鬥並投降

張君凱 — 兩小時內與任一試驗者決鬥在不使用精神力之下迫使對方投降

管精儀 — 兩小時內成功遊說一試驗者殺死另一試驗者

零意識 — 兩小時內任意殺死一試驗者


Outline

人中Final Stage即將開打,各項優惠方案照過來

  • 人中」房間提供每週1話付費作品(自Case055開始)
  • 「人中探員通行證」:提供最低單月優惠,首購單月只要29元,相當於買一顆飯糰可以收看人中故事。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除了「人中」以外,享有「亂度的總和」、「坡上的擬態」、「只是呢喃」、「額外維度」各付費房間權限。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