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二十一)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一章 六星尊吵架大會

「趕快治療諾娜!」科特大喊,「奇奇沒事,所幸被砍到的地方傷口不深!」烏龍舞龍巫師說,「諾娜比較嚴重!這一擊砍得重了點!」科特急促的說,「用萌萌給的藥擦擦看!」我跟科特說,「好。」科特拿出傷藥,擦在諾娜的傷口上,塗完時剛好藥也用完了。神奇的事發生了!(好像童話故事的口吻。)諾娜的傷慢慢的癒合了,過了兩分鐘,諾娜就醒了,但靈道剛剛被萌萌斬斷了,儘管只過了一下下,但靈還是流出去了。諾娜體內的靈流動真快!才幾分鐘就流光了。「你還好嗎?」我關心諾娜,「沒...沒事!」諾娜免強擠出這句話,「分明有事!你跟奇奇先待在這裡,烏龍舞龍巫師會照顧你們的。」科特說完站起身,說:「走吧!」「走去哪?門關著呢...嗯?門怎麼開了!」烏龍舞龍驚訝的說,我跟科特走進門裡,前進!

穿過長長的隧道,我們到達了一個大約三十平方公尺的房間,中間有一個小台桌,上面有一道謎題,「小明今天帶了兩瓶深紅色和綠色冒著泡的液體到學校,用玻璃杯裝著。他說:『這是岩漿與超強腐蝕性酸水,是我用重金買下的喔!』大家都非常好奇地來觀察,卻發現小明根本是在說謊,為什麼呢?」下方有一隻以植物枝液作為墨水的筆,答案應該只要寫在筆下面的空白處了。「嗯...這個問題好難喔!」科特懶得想,靠著牆壁,就閉上眼睛了。「動腦方面豬隊友。」我嘆著氣說,「嘟嘟,出來吧!」我對玉墜說,「嗨嗨!主人,叫我幹嘛?」嘟嘟跳了出來說,「小聲點!不要被科特發現。」我小聲的說,「好,我也不想被五花大綁抓去研究。」嘟嘟緊張的說 ,「這裡有一個謎題,是用現代詞語寫的。我用古人比較容易懂的詞語跟你講好了!」我深吸一口氣,「有一個商人在市集裡賣東西,他說:『這裡有兩個奇特的東西!一個葉子碗裡裝有超級燙的紅色液體,一個葉子碗裡裝有綠色、可以腐蝕一切的毒液的,一個要價1000元,快來買喔!』有一些感興趣的人走了過去,卻發現那位商人根本在說謊。」我用氣音說,「這個...很燙嗎?葉子承受不住吧?腐蝕一切的話,那葉子也會被腐蝕吧!嗯...應該是碗裡的東西根本不是毒液和超燙水吧!」嘟嘟很快就得出了結論,「喔!」我恍然大悟,叫嘟嘟趕快回去玉墜,走過去把科特叫醒。

「既然玻璃杯裡的是岩漿與超強腐蝕性酸水,那玻璃杯不會被融化嗎?所以玻璃杯的根本就不是這兩種液體吧!」我對著半夢不醒的科特說,「喔...那深紅色和綠色冒著泡的液體是啥?」科特懶洋洋的說,「你想想看啊!」我說,「嗯...嗯...我不知道啦!」科特不耐煩的說,「你真的很懶耶!不就是『可樂』和『哈密瓜汽水』嗎!?」我翻了翻白眼,「喔!那趕快寫上去吧!」科特說,「哎!」我嘆了口氣,把答案寫在空白處,小台桌慢慢地沉了下去,接著從地下又出現一座樓梯,我們往下走,那裡是一個類似神殿的建築,神殿的中央擺放著一本古老的書,我走了過去,拿起書來看一看、拍掉上面的灰塵,上面寫著六個大字『獅虎神功秘集』。

「嗯...這是校長的師父-秦維留下的吧。我還是不要碰他好了。」我心裡暗自想,科特在這時候又睡著了,哭笑不得。書的旁邊有一個拉環,我試著拉一下,屋頂打了開來,光線透了進來,瞬間亮了很多。科特用手擋住陽光,好像被亮醒了,我和科特說:「沒什麼事,回去吧!」「好...」科特居然爽快的答應了!「...想睡。」並沒有。我拉著科特正準備要走上樓梯,突然外面傳來轟隆隆的巨響,一個人抓著繩子從天而降,正是小宗。「哈哈哈!謝啦!我從師父的日記裡得知獅虎神功密集就在日月潭附近的遺跡裡,正要過來檢查,屋頂就開了!掰啦!」小宗拿走了密集,就拉了拉繩子,繩子極快往上升,我衝過去抬頭一看,小宗已經乘著直升機逃走了。

「啊!完蛋了!怎麼辦?!」科特大叫,「怎樣?」我問,難得科特這麼激動,「上次跟他對打時,我就感覺到他有源源不絕的靈,應該就是這個獅虎神功造成的!」科特著急的說,我也發覺不妙,拿出手機,傳了訊息告訴校長發生了什麼事。校長回應說:「非常緊急啊!我們要開六星尊大會!牛允岩同學回到學校後用某種高科技把你和六星尊都傳送來學校,再過三秒就要傳送!」「什麼鬼!...」我還沒講完,轉眼就來到了一個金碧輝煌的大門前。

「這裡是...」我疑惑的說,「這裡是武神國小地下室喔!」阿牛冒出來說,嚇了我一跳,「阿牛你比賽比完啦!」我開心的問,「嗯!趕快進去吧!」我推開大門,裏面有六張椅子,上面做了六個人,其中一個是校長,讓我驚訝的是,科特與諾娜也在其中。「嗨!」科特跟我打了聲招呼,「各位叔叔和阿姨,請問你們是誰?」我問,「小子!不要這樣跟我們說話!」其中一個腰間掛有兩把劍的人說,我心中一陣起伏,「要叫大哥哥啦!笨蛋!」他指著我說,我鬆了一口氣,「好啦!我就介紹一下!我是周清嵐,『劍星尊』,是五星尊中最強的喔!」「喂喂喂!你在胡說什麼!明明天正大大和科特弟弟就比你強好不好!」其中一個有著藍色頭髮,身穿洋裝的女生說,「蛤!?明明就是我最強!小弟弟!他是笨蛋-雨雯!」清嵐不服氣的站起來,「聽你在放屁!我是『風星尊』張雨雯!你才笨蛋,你全家都笨蛋!」雨雯拍桌起身,一副生氣的樣子。「好啦你們兩個給我停止!不要再人身攻擊了!」校長著急的說,「哼!」清嵐和雨雯雙雙坐下。「沒想到大家還是這麼活潑呢!老衲甚感欣慰。」一位跟校長差不多年紀的一位老爺爺說,他上半身穿著袈裟,下半身穿著橘色的褲子,手上還拿著一根木杖。「他是『杖星尊』明榮大師!是少林寺掌門人喔!」清嵐解說,「你認識大華仙人嗎?」我問,「喔!他是我的徒弟之一。」明榮大師說。真是厲害啊...因為每個人的靈都足以覆蓋一整座操場啊!(科特與諾娜除外)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