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八十九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八十九章

【前情提要】終於輪到監察大臣坎培拉登場啦!他一出場,就活絡了整個宮廷的氣氛,將巴伐克公家彈劾案是否成案的疑雲升到最高點。果不其然,等他一亮出手中王牌,馬上令國王及王后肝火直線上昇,成了火狐狸,再進階為獅子。罪證確鑿的四名惡臣無可狡賴,當場判處絞刑,隔日中午執行。消息一傳出,全國轟動,人心大快;當然,撲克臉女僕莎琪的功勳必定到手,十拿九穩。安朵美達小姐的復仇計畫第二部分醞釀中,精彩可期。

  一週後。

  達林爾王國王宮大殿。

  應邀參加授勳典禮的受勳人及觀禮者分別準時到場。巴伐克公爵夫婦也在受邀名單之列,二人盛裝出席。

  女僕莎琪自然是位於接受王室褒揚人之隊伍之中,而且是第三名受勳者。她身穿公爵家四小姐挑選的淡紫羅蘭色的連身千層裙小禮服,整個人看起來典雅嫵媚又不失端莊俏麗,裝扮非常得體合宜。

  可惜的是,安朵美達必須留在魔法學園上課,無法躬逢其盛;況且,她根本不想走進王宮,萬一不小心節外生枝就不好了。

  就在授勳典禮的前三天,監察大臣悄悄蒞臨巴伐克公爵家,受到極為低調的熱烈歡迎,賓主盡歡,雙方都不對外聲張。

  貴賓一來,立刻請進了會客室。

  「班尼特、瑪亞娜,我實在是忙到抽不了身,遲遲未到府上拜訪,真是不好意思!」坎培拉大臣見到公爵府男女主人,當然高興地握手為禮:「府上的四位少爺、千金都長得那麼大啦!」

  諾維斯、歐薩克、索妮亞及安朵美達列作一排,齊聲向監察大臣問候:「坎培拉伯伯好!」

  「好!好!好!」坎培拉笑到兩眼都瞇成一直線:「你們四位貴族高材模範生好有禮貌,伯伯真開心啊!早知道,應該經常來才對!你們先坐下陪陪伯伯吧。」

  諾維斯等四個子女笑答:「好的。」聽話入座。

  公爵班尼特笑道:「這次承蒙老大哥您費心了,終於將那四個禍國殃民的『四人幫』徹底剷除,我達林爾王國算是避開一場政治浩劫。」

  「是啊,我的丈夫能順利不受無謂的彈劾,都是有賴大哥您的辛勞。在此,小妹要向您道謝才是。」瑪亞娜由衷感激道。

  監察大臣哈哈大笑:「我這老大哥可不是當假的啊!這點忙還不幫,那不就對不起我們之間的老交情了嗎?再說,班尼特自己也出了不少力,不是嗎?對了,請問莎琪小姐在嗎?我今天是主要來頒發榮譽狀給她,聊表我監察廳的一點謝意。」

  於是,莎琪被請入會客室中,由坎培拉親自贈予榮譽狀,儀式簡單隆重,榮耀感十足。

  當然,監察大臣之後停留好一會兒才告辭,趕赴下一個行程。

  現在,可是真正的重頭戲─由國王與王后陛下聯手主持授勳典禮,陣仗更是大得驚人。有司儀、有樂隊奏樂、有侍衛維持秩序,還有禮賓廳人員引導受勳人員完成各個程序。

  「第三位受勳者,巴伐克公爵家─莎琪‧巴非特小姐,身份為平民。受勳理由─不畏艱難危險,負責蒐集『四人幫』大臣罪證,內容完整清楚,令其認罪伏誅,成功拯救我王國,令其免於亡國危難,功勳卓著。」司儀按著受勳事蹟唸誦。

  「經兩位陛下酌量,決定將『大綬特等紫芒星勳章』最高榮譽頒予莎琪小姐,並賜予『榮譽女爵』爵位。」司儀解說完畢,「恭請二位陛下進行授勳及賜爵儀式!」

  這可真是打破了王國數百年來的贈勳和封爵的慣例,對於女僕莎琪的確是種足堪自豪一生的榮譽!

  國王、王后走到莎琪面前,誠惶誠恐的平民女僕只能按著彩排演練的步驟照做,讓王后陛下圍上綬帶和別上勳章,再單膝跪地,由國王陛下以王室寶劍封下榮譽女爵爵位。

  全場頓時掌聲四起,莎琪是首位同時接受最高等勳章和受封女爵爵位的平民,而且是名年輕女性,顯見她卓爾不凡。

  而且,國王賜予她的女爵爵位高於子爵,略低於伯爵,可以視作『準女伯爵』位階。

  只要莎琪再為王國建立一件小功勞,晉升真正伯爵輕而易舉。

  很好,王室給足了巴伐克公爵家和莎琪面子和裡子,自然巴望能換來下屬更多的忠心及擁戴。

  善用政治手腕的兩隻老狐狸陛下才不會免費做白工呢。

  此時此刻,此情此景,將教莎琪畢生難忘,是她一生當中的第一次榮耀。沒錯,只要留在公爵家四小姐身邊,絕不會是最後一次。

  一當女僕莎琪載譽返回巴伐克公爵家,管家與所有僕人列隊在宅邸大門口迎接,歡呼道賀,掌聲連連。

  實在是太有面子啦!在這個王國內有多少人的共事伙伴能獲得最高級的大綬勳章,還同時受封『榮譽女爵』的?

  果真值得大肆慶祝啦!不過,相關活動僅限於公爵府裡,為期半天,不邀請外人。總不好過於張揚,省得招人妒嫉。

  當天傍晚,女僕莎琪就跟隨安朵美達以瞬間移動魔法陣一起回到魔法學園,並未驚動學園管理高層。

  畢竟莎琪又不是魔法學園的學生,凱薩琳學園長不便拿來大作文章,或做為宣傳學園正面形象的最佳廣告之用。

  學園長只有私底下致函巴伐克公爵家賀喜一番,順道拉攏彼此關係─凱薩琳極為看好安朵美達的未來前景,打算押寶在公爵家四小姐身上,兩者得以互利互惠,好處多多。

  有什麼樣的主人,就有什麼樣的女僕,凱薩琳學園長自認不可能會對四小姐看走眼,要是日後才發現走寶就慘了。

  嗯,英明睿智的超熟齡學園長的決定是對的,大可放心。

  那麼,既然要幫莎琪出上幾口天大的怨氣,這名惡役大小姐該怎麼『回敬』崔亞‧賽布加爾夫人好呢?

257會員
216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