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2磁性白狗日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昨天去醫院回診,醫生說我有很高的機會可以完全康復,要我要有信心。給我單子去拿藥的時候,護理師對我說:「加油喔,祝妳越來越好!」

我的諮商師建議我,去找推拿師傅整骨按摩,因為緊張焦慮的情緒也有可能堆積在身體肌肉裡,所以推拿按摩後,肌肉放鬆,也會幫助睡眠和平靜情緒。

我很幸運,一直都遇到讓我覺得放心跟信任的人,身心科的醫生、護理師是,諮商師是,推拿師傅也是,就連來幫助我們家的小社工也是,都很親切溫和的鼓勵我、支持我,似乎在從小就遭遇,還有一路成長中遇到的許多黑暗人性的過程之間,這些溫暖的人們的出現,仍然是在提醒著我,黑暗與光明,永遠都同時存在的事實。提醒著我,不要放棄與失去對於人的愛和希望。

推拿師傅六十多歲了,身體健康強壯,體力精神比年輕人更好,他的太太是中醫師,我們認識他們夫妻二十年了。

他幫我推拿時說:「妳啊就是沒有錢,要是現在妳有一千萬,妳什麼病都沒有了啦!」

我說:「對!」

然後二個人都笑了,他是在逗我笑,希望我不要失去往前走的力量。

這些年我們一家四口發生的種種,他們都看在眼裡,我生小寶大出血,還是師傅太太中醫師幫我調理,老公癌症治療後也有吃中藥調養,知道我們經濟困難,連掛號費都沒跟我們收,老公走後,中醫師跟我說:「沒事的,往前看就好,孩子還需要妳。」

raw-image

我們不會知道自己給出的,什麼時候會回來,但我相信都會回來。至少這麼多年,從來沒有忘記感謝感恩自己擁有這麼多支持的我,總是能夠得到許多人間天使們的祝福,即使工作的時候還是有糟糕的人和事,也無法撼動我內心深處相信,多數人內心所擁有的良善。

只是善良要有選擇,只給值得的,並且要能先給自己,那麼自然能夠看見來自他人的善良,看懂他人行為話語中的真意。

懂得選擇性的善良以後,我才開始慢慢喜歡自己,也是因為已經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待我了以後,才開始懂得慢慢學習做自己,也更能夠感受到許多外在的善意回應,即使對於這個世界還是沒有什麼熱情的感覺,我也願意為愛我的和我愛的,認真照顧好自己。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