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能朝九晚五? 不,我們可以不一樣!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獻給
─以為人生就是只能朝九晚五全職工作的人

本篇為<一週工作4小時>讀後感:

這本書對於存有人生就是得做一份朝九晚五工作思維的人,有很不一樣的衝擊。
因為在台灣,大多數人的想法都是好好讀書,然後就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然後好好工作,接著你就會領到一份退休金,過退休的快意人生。
  然而,現實是政府不斷地在延後領取退休金的年齡,也不斷地在減少退休金額,所以去期盼工作許久後,可以領退休金過生活的想望,我想這樣的想法很危險,因為你可能會在那時候感到相‧當‧失‧望。

那可以怎麼做?
想辦法遠距辦公或是做一份可以將工作事項外包的事業,因為這樣你才有移動到任何地方的自由,而不是每週的特定時間都必須到特定的工作地點待著。
  所以讀到這裡時,我發現有些事必躬親的工作並無法實行所謂的「迷你退休」,也就是創造人生的自由時間,做你想做的事情,而不是等到退休後,是現在開始你就可以!
●小結論:必須找到適合的產業或適合的職務或業務讓自己帳戶擁有現金流。

實際計算你想要的生活,需要多少花費,因為這個花費,或許你現在就能負擔!
很多書籍總是告訴我們,過我們想要的生活是有可能的事。
然而,讓我們躊躇不前的是什麼?
1.我有家庭、我有小孩必須顧 (有單親媽媽帶著2個小孩,出發環遊世界)
2.我的工作沒辦法讓我過這樣的生活
-那就想辦法跟主管談條件! 書中有循序漸進讓主管答應你的條件XD
-不然就換工作!因為這份工作並沒辦法讓你過你想要的生活
-不要聽身旁的人潑你冷水,因為他並沒有做到現在就過想要的生活;
你要聽的是真正做到這件事的人,他們怎麼做到的!
3.我們身旁充斥太多相似價值觀的人,而讓我們以為生活就是只能照舊
-到異國生活,可以讓我們擺脫現有價值觀的束縛

寫在最後
從書中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早就開始做自己一直夢想去做的事,
這些人的經驗,是在鼓勵我們也有辦法做到!
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會跟這些人有交集阿,所以會侷限我們看到生活的其他可能,看來真的要多多閱讀、安排旅遊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最後,改變生活需要勇氣,而行動才能讓你的人生開始轉動。


想要跟大眾不一樣的生活,就需要做跟大眾不一樣的事 。______Yale Chen
49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