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沒有靈感?創造隨心所欲的一天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留點空白,
你會擁有更大的衝勁。

寫作的路途上,若能充滿許多靈感,可是身為創作者非常開心的一件事。然而,事情有時就是無法像我們想的那麼容易。


有時,我們可能選擇盡責地坐在電腦前面,努力的讓大腦工作,終究還是可以產出一篇文章,可是寫的不是很順利;又或是在位置上和電腦互看很久,就是寫不出太多字。


這時候,勇敢起身!一天沒有寫作沒關係的!


就像健身一樣,休息的那些日子,並沒有白費,因為肌肉正在悄悄長大。
寫作也是一樣,休息能幫助大腦有時間整理我們資料庫。



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吧!


只做現在想要做的,讓自己好好放假一天。
做什麼事情會讓你覺得開心?就做那些事。



因為發現自己最近一直在瘋狂學習,吸收太多資訊,而且都沒休息。因此決定隨心所欲過一天,現在這個時刻的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想到突然就有很多靈感出現。

像是我可能會在洗澡的時間、或是閱讀書籍的時候,突然浮現很多靈感。又或是時間許可,出去走走、吃個好吃的東西,因為接收新的刺激,讓寫作順利很多。



我們常常會「高估自己一天可以做到的事,卻低估了一整年可以完成的事」。
因此可能會覺得今天做的不夠,如果還休息的話,就沒辦法快一點完成。



然而好好的休息一天,甚或是一陣子,卻可以換來更好的效率和動力。那天的休息可是非常值得。 所以別擔心浪費了一天,或許那天就是身體想要你好好放假的訊息。



讓我們沒有靈感的原因:太專注了

raw-image


我們的大腦在平常會有兩種狀況:專注的時候 vs 放鬆的時候


專注的時候,我們會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事物上,旁邊的任何東西,我們不會去注意到。


然而放鬆的時候,我們會將注意力分散在任何地方,因此思緒是自由流動的。這個時候的我們會歡迎出現在我們眼前還有腦中的一切,靈感就會在其中出現。


所以創造隨心所欲的一天,讓大腦開啟放鬆的模式。



放棄追求完美,才能歡迎靈感拜訪


有些時候是因為追求完美,反而讓我們思緒無法自然流動。

就好像車子行駛在路上,開沒幾步就踩煞車,導致油量消耗很快速。

所以想到什麼就寫下來吧,會越來越好的。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沒有靈感的時候,你都怎麼做呢?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以及加入我的沙龍~

5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運科竹愛閱讀:文字力教練Elton知識變現爆款文案寫作的49堂課:不管有沒有文案基礎都能開始,零經驗也學得會!】在當今充斥著網路資訊,與各種實體與網路書籍的時代,如何將海量「知識」轉化為實際的「價值」成為了許多人關心的議題,更何況「價值」所涵蓋的「金錢」與「關係」兩大構面,絕對是由古至今,無論文人雅士或者販夫走卒,可以說是所有人所共同關懷與關注的焦點......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3-08
放了好久沒有寫作好久沒有回到這個平台寫東西了。我懷念可以打字寫東西的時刻。在碩士班畢業前,我找到了工作,接著就是一系列學習新事物、忙碌、穩定生活的狀態。因為對自己的生活有一些想像,我把它寫下來之後,就去執行了,唯獨寫作沒有放在裡面,所以...就停更很久。
Thumbnail
avatar
Lee
2023-09-09
😨 GPT寫作經驗:沒有邏輯脈絡的文本,GPT也難轉成次原子想法本篇文章是我使用GPT4協助我寫作6個月後的心得回顧。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17
【沒有寫作文章的靈感嗎?只要改變,就能讓文章源源不斷的3個迷思】遇到寫作困境時,我們應將目光由內部轉向外部! 其實,只要去「記錄」別人的事情,就能找到無盡的寫作靈感。 以下是3個初學者常遇到的迷思,突破他們,你就能批量生產優質文章: 迷思1 - 擔心剽竊了他人的內容:當你關注別人的事物時,其實不必過於擔心剽竊。只要明白,這些都是你「只是」你聽到的故事,適當的改寫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03
【讓我每天都能輕鬆寫作,解決「沒有靈感」的困擾的3個方法】我每日更新3篇文章已經連續50+天! 對2個月前還沒有日更能力的我,分享3個靈感無窮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21
【從此不再沒有靈感!從舊筆記找到新寫作素材的3大祕訣】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說一個東西,只要過了一天,一個禮或者一個月,其實你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這個感覺變化,超級適合當作寫作素材! 參考下面這3個秘訣,來幫助自己用寫作深化思考吧!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15
在心靈寫作裡,我們的練習沒有目的。只是全然存在著,力量就會汩汩而出。
Thumbnail
avatar
芫品
2023-03-22
寫作和人生的路數一樣,沒有如果寫作和人生的路數一樣,沒有如果。換個靠近彼此一點的說法,正因為是要由女孩來寫出,所以才讓你們交換了原先的持有。雖說是偶然,但讓偶然發生的,是生命智慧裡莫言的高深,但平易了我們的小小溫柔。
avatar
吳愛栗
2022-08-01
【冷門日劇推介】Nippon Noir:只差結局沒有寫好的懸疑動作電視劇《Nippon Noir 刑警Y的叛亂》於2019年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編劇是曾寫出3年A班和假面騎士Build的武藤將吾,整體感覺有點卡通化,故事完全天馬行空,每個角色都個性強烈。
Thumbnail
avatar
鳳翼天翔
2020-08-11
沒有靈感要如何寫作 / 創造寫作的內在環境 / 沉澱的魅力沒有靈感的時候該怎麼辦?如何創造一個理想的寫作環境,讓自己可以更投入其中。我們要如何維持與作品的關係,有時候也要靜置著,讓彼此沉澱。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