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後樂園|就算熱死也甘願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京都之前,我跟老吳先去了在不遠處的岡山,在岡山那先住了兩個晚上之後,才又回到京都繼續我們這次的小旅行。
自從去了金澤的兼六園之後,我就特別喜愛去這種日式庭園,而這次來岡山玩耍最重要的就是去後樂園。
在出發去日本之前,北京已經是那種涼爽宜人的初秋氣息,沒有想到了岡山,要面對的居然是酷熱的體感40度。
更不幸的是,這次出門忘記戴帽子!!!
還好因為出發前老吳跟我提過京都可能會下雨,因此我在包包裡放了一把兩用雨傘,才讓我不至於被太陽給曬暈。
老實說,如果是以我以前的性格,我會跟老吳說我要去商店街買一頂帽子。
但,踏上了極簡生活的旅程後,這種因為臨時需要而購買的消費行為,已經大幅度地降低。

raw-image


 

後樂園跟兼六園是日本的三大庭園,兩者雖然都是日式庭園,但是展現出來的氣勢卻是完全不一樣。
如果說金澤的兼六園是溫柔優雅,後樂園感覺更像是王者氣派的感覺。
在兼六園看到的多數的小橋流水,在後樂園卻是開闊的大草坪,還有一座唯心山,可以登高俯視整個後樂園,是一個完全不同風格的日式庭園。

raw-image



雖然熱得快要死掉,但為了眼前這美麗的庭園,就算已經曬得汗流浹背,我也願意。

真的是汗流浹背!!

真的是汗流浹背!!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