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外表就是一切? Snob Cafe的吸晴力真不是蓋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吸晴的甜點變成咖啡廳吸引客人上門的秘訣

吸晴的甜點變成咖啡廳吸引客人上門的秘訣

社群媒體當道,咖啡廳競爭激烈不說,有話題、好看、好拍的甜點,搖身一變成為主角。把原本平凡的麵包或是糕點,再加上其他的元素,就形成了視覺上的衝擊,一傳十、十傳百,很快的就能在社群媒體上吸引一堆人點讚,也難怪浮誇系的甜點現在可說是大行其道。我呢,也難以倖免。


來到市政府捷運站旁的巷子,有一家前陣子在IG上看到的咖啡店,我利用平日中午前往,我想一點半左右到,應該不會太多人。

沒想到,一開門就被嚇到,這家名為Snob Cafe的咖啡廳,裡面幾乎是全滿,店裡有賣一些早午餐輕食,所以吃中餐的人可能還沒走,但後面又再湧進更多像我這樣想來吃個下午茶的人。

店門口落地窗前的位子絕對是貴賓席了

店門口落地窗前的位子絕對是貴賓席了

店門口

店門口


我也被浮誇系給衝擊到⋯⋯

因為店裡從頭到尾都是這麼多人,所以這應該是我近期少數沒拍幾張店內格局的咖啡廳。事後想想,也還好,這家的賣點根本不是裝潢、擺設、桌椅等等,可頌及生乳包兩大浮誇系甜點搶盡一切風頭,來這裡的客人,我看十個裡有八個都是為了這個而來。

店內佈置以木質色系為主基調

店內佈置以木質色系為主基調

我坐的這邊桌子間隔很小

我坐的這邊桌子間隔很小

陳列各樣甜點的展示櫃

陳列各樣甜點的展示櫃

點餐櫃檯

點餐櫃檯

這家是採掃碼點餐,我還是跑去看櫃枱展示的甜點,再來決定要吃什麼。最後我點了布里托斯季節水果生乳包和黑咖啡。你瞧,是不是很可愛?

好看、好拍、好滋味

好看、好拍、好滋味

生乳包遲遲未來,先來一張獨照

生乳包遲遲未來,先來一張獨照

麵包裡夾了滿滿的生奶油,味道帶一點點甜味,外表好看,吃起來味道也相當有水準。只可惜,當天可能是人太多了,咖啡都送上來許久,我忍不住喝一口時,都已經有點涼了,但甜點卻還姍姍來遲。

所以等甜點送上後,咖啡是真的完全涼了。


見證時代的變遷⋯⋯

當天我坐在面對點餐櫃檯前的位子,右邊兩個年輕人,各一台筆電看起來在剪片,而左手邊一個年輕妹妹,則是用平台拿著筆在畫東西。時代真的是不一樣了,各位說是吧?

我這個夾在中間的中年叔叔,拿出最老派的書應戰,哈哈!

這家咖啡廳的餐廳完全抓住目光焦點

這家咖啡廳的餐廳完全抓住目光焦點


當天坐下時,店員即提醒,若客滿就限時90分鐘,我看後面還是一直不停有客人進來,看來,被視覺綁架的人,還真是不少呢。而且,餐點送上桌的那一刻,不管是生乳包或是可頌,第一個動作都是先餵飽了手機才能開動。


時代真的不一樣了。It’s all about presentation! 先要能吸引目光焦點,其他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52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0會員
451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