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滿?半空? 半杯咖啡剛剛好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店很迷你?到底有多迷你?只能坐幾個人就滿了?面對這諸多的問號,有機會,我想你自己親自走上一遭,就能體會我所說的,迷你咖啡店的迷人之處。我想,一不小心,你可能也會被立刻圈粉,不自主的愛上這樣的咖啡店了。
台大校園附近的咖啡店不少,最近我特別喜歡那種小小的店,剛好有一天經過公館,在附近走著走著,不經意就在巷弄之間看到。

文青圖案突顯定位

在台大牛莊旁邊的這間迷你咖啡店Half Coffee,一經過時就被門口的文青圖案吸引,很有意思。黑色圖案簡單勾勒出店的定位,挺俏皮的。
進去後發現,還真的很迷你, 大概只能坐4~5人。我覺得這樣子的小店,其實更有魅力。當天我的運氣也不錯,靠窗的位子都是空的,我去的時候也只有一個客人。
日式小店外觀
門口布簾
俏皮店家設計logo
外帶窗口
點餐櫃台也很迷你
店內佈置
很難不被這景象所吸引
書櫃
抬頭一看-原來還有把吉他

我要的不多-簡單的味道

這家店販賣的品項不多,而且價位相當親民,2020年開業至今,應該是養了一批忠實客戶了。店家還有一個專門外帶的窗口,不少客人都是外帶,或是坐在門口,也可以坐在附近的公園。
當天點了熱美式及肉鬆麵包,簡簡單單的味道。坐在落地窗前的高腳椅,享受愉快的閱讀時光。
帶我去月球?
當天坐靠窗的高腳椅
肉鬆麵包及熱美式
店家名片很乾淨的設計
另一邊的座位也是高腳椅
很簡單又清楚的定位
日曆還停留在前一天

非左非右-中間半杯剛剛好

看到這間店的名字,不禁想起很多很多年前看到的那個老掉牙故事,看到裝一半水的杯子,樂觀的人看到的是半滿,悲觀的人看到的卻是半空。
半滿與半空,是與非,黑與白,人生中很多問題或是選擇,很多時候沒有對與錯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感,長大之後才發現,我們汲汲追求真理與公義,但這個世界不是由對與錯或是黑與白所組成,不是什麼事情都能輕易的一刀劃分開來,更多時候,我們其實是遊走於中間的灰色地帶。
不選邊站,做個稱職的中間人,不也很好?
話說回來,這間半杯咖啡很有意思,簡單、直接、舒服、不拖泥帶水;今天的咖啡,我很確定端上來的是滿的,滿滿的香氣、滿滿的誠意、滿滿的心意,帶給我滿滿的享受與回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01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12會員
41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