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頓的心是平靜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vening with sky

evening with sky

傍晚,遠方房子後面是橘紅色的背景,藍灰漸層的天空有些雲,但天氣好得只要仔細看就能看到彎彎的月亮。家裡面亮著燈,大家安靜著做著自己的事情,孩子專注地弄著膠帶、剪刀,紙張摩擦的聲音。這時候不用再放著像咖啡店的背景音樂,也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幾週來猶豫著要不要買的藍芽喇叭,好似也不需要了,雖然我喜歡聽音樂,但如果放著音樂,就難捕捉到這安靜時刻了。

延續去年的修復瑜伽線上課,今年第一堂上課就在這週一,沒有艱難的動作,溫和的速度依照老師口令,邊伸展邊感覺自己的身體。雖然自己練習也可以,但總覺得有參與課程,才能讓心真正靜下來,也讓時間空出來給自己。謝謝老師的帶領,也謝謝自己的意志,持續練習。

嬋柔第二次上課,身體動得更自然一些,有種可以開始跳舞的節奏。這週似乎沒有實體課的學生,老師上起課來有點趕的樣子,一下課就結束視訊,雖然有點怪,但還是很享受這天的練習,脊椎每節關節動起來的感覺很好。

每年農曆過年前,都會到保安宮點燈,今年不例外,剛好有時間便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繞繞。走廟宇,對我最大的意義,應該是得到心理的平靜,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時常帶著恐慌與焦慮,無法掌握未來的不安感,已經逐漸影響我對生活決定的判斷。在拜拜祈願的過程中,向神明託付我的恐懼,也祈禱賜給我與家人的平安,在那個時間,能感覺片刻的安寧,感謝神明給我的保佑。

一月第二週,感謝自己和家人,度過平靜安穩的一週。

9會員
22內容數
在這裏,將紀錄感受到的事、不想忘記的事、分享過往的經驗和心得。 不定期發佈、字數不限,主題不拘,為自己而寫,目標是持續不間斷的寫,慢慢生活、慢慢書寫。 透過紀錄下來的文字,認識我所感受到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