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for fish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香港回來時,發現小藍浮靠在水面不移動,只有雙鰭微微擺動,讓我知道仍一息尚存。

魚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了,尤其只有一隻,一個小魚缸在角落。不能太顯目因為有貓。

原來是幫忙照顧的人給太多飼料,水整個臭掉。換好水之後牠又變成一隻活跳跳的魚了。


*


某個在舊家的晚上,無處消遣,看看地圖好像不遠,就搭著小黃到永和的樂華夜市去吃晚餐逛逛。

距離這一次去已經是N久以前。

打完彈珠走到最尾端吃完沙威瑪之後我們回到經過的套圈圈遊戲場。

w 發現有一排小魚缸鬥魚在蠻前面的獎項,央求我如果中了就養。沒想到才第二次就中了 xd

基本上購買繁殖寵物是很違背中心思想的,但是如果沒有把牠帶回家可能局面難以收拾。


*

我喜歡換水時暫時將牠移放到另一個水池的途中,牠輕輕困在我合攏指頭的手掌心。我感受到牠那一秒鐘缺氧般的掙札。Somehow 只有那短短一秒鐘,我們活在相同一個維度。


看照片日期是2023/2/19,將近七個月了

看照片日期是2023/2/19,將近七個月了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