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排程–Krishna village瑜珈村|澳洲公路旅行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台灣的九月迎來開學季,而澳洲的學校則是進入第四學期前約兩週的假期,這期間有助手來幫M,我當然趁機開啟了獨自一人的Raod trip公路之旅,原本要回台灣但看著機票的價錢後,還是選擇留在這裡,好好藉機認識一下這片超級大的土地。

住宿

睡車上

兩年沒收入的我得好好節流,沒有高級飯店,只能以最省錢的方式旅行,於是打算將車子改裝一下,放上單人床墊、設置個簡易廚房,除了走到哪睡到哪外還能隨時補充體力!

不過為了安全著想M建議我到caravan park(露營車區)租車位較安全,畢竟在澳洲除了不能隨意停車過夜外,也擔心一人在大半夜出現怪人騷擾。但是呢?我要去的布里斯本的caravan park光租一個車位就要台幣1200元,不如住背包旅社來的經濟便宜。

背包旅社

背包旅社的價位台幣600到1600不等,視地點及品質而定,選了四人的女生房,除了省錢外還能認識從世界各地來的朋友。

孤僻的我只有幾天跟其他人住,體驗過就好,其他幾天便選擇雅房,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空間。

當地人的家

預計到布里斯本待一週,隨便一間普通飯店一晚都要約五千台幣,太燒錢! 又不想一直住背包旅社,市區的多是男女混合房,且一個房間達十多人,於是便爬了文找短租資訊。

有個熱情的義大利女孩剛好這段時間不在家裡,算我6000台幣/十晚,那房子之大又豪華太心動,無奈他的三位室友是男生,雖然都是我最愛的鮮肉,但避免M擔(吃)心(醋),還是找了另一戶人家。

這戶是中國人兩夫妻跟一位孩子同住,他們想為空房找房客,很便宜3000台幣/一週,唯一條件是只租給素食者,他們不打算給短租者,但一聽我是台灣人立即答應,開心啊!

以上兩週的住宿費用算一算大概一萬左右就能解決,應該很省了!

行程規劃大洗牌

這次的行程是一路往北,會在拜倫灣、黃金海岸及布里斯本落腳,到拜倫灣待三天除了再到世界最大的水晶城堡外,在這個可以洗滌身心靈的小鎮當然得上個瑜珈課來放鬆身心。

在搜尋瑜珈課程時,竟然讓我發現瑜珈村這個神奇的國度,讓我的行程大洗牌,立即取消之前預定的住宿。

Krishna village 瑜珈村

volunteer 義工專案

這個地方有各式各樣的身心靈課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義工這選項,除了工作時間外,還能參與免費的瑜珈課程、免費的素食餐點、免費的住宿,等於是食宿都免費外還有許多活動可以免費參與。

Krishna village

Krishna village

Karma Yoga

但是呢!這個義工專案一定得參與一個月,還好還有另一個專案稱karma yoga,可只待一週只工作三天共15個小時到農場種菜或廚房煮飯,其他時間可自行參與瑜珈或其他課程,但需要負擔住宿費用。

住宿有單人雅房約台幣七千、兩人房六千、露營車及帳棚等選項,視個人需求選擇。

Krishna village

Krishna village

看這個日程表,想挑戰嗎?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做瑜珈,晚上八點半熄燈,很刺激吧!!

Krishna village

Krishna village

這趟旅程最後選擇在瑜珈村待一週當義工,只工作三天包素食三餐外還有其他許多免費課程可參與,可謂省荷包之身心靈之旅!!

其他的天數還是繼續走訪拜倫灣、黃金海岸及布里斯本,不只是玩更多的是體驗,兩週的住宿費差不多一萬多解決,且省下一週在瑜珈村的餐費外還能參與許多課程,實在划算。

光想著這些行程就能興奮很久,期待到時再跟大家分享我這一個人沒有高級飯店、沒有豪華行程、只有付出勞力換取三餐及身心靈課程的旅行。

有興趣體驗生活但不想花大錢的人,也許這類的義工活動很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喔!!

Krishna village

Krishna village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