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渺小的高中生,渺小到我如同不存在在這個社會,沒有掀起大浪的能力,但也不甘被埋沒在這人山人海中,所以我接下來要訴說我的故事。

我是個極度渴望追求自由的人,甚麼是自由的定義?於我而言,自由沒有定義,一旦自由有了定義,那就不再是自由了,再者我有一句座右銘,他貫徹了我大部分的人生,【小時候我們詞不達意,長大後我們言不由衷。】,他人笑著看著我的醉生夢死,但活在文字薰陶中的我又怎會在乎旁人的指點呢?

我是一個活在鳥籠的自由人,就像電影{楚門的世界},只是我還未摸索出這世界的破綻,所以先享受這世界的一切,之後這世界對我的傷害才漸漸浮現,還不如一早將我向外推,我太愛這個鳥籠了,我的每個階段都在這鳥籠中,為何愛我者於我牢籠?愛得多的人先掉眼淚。

最後,我想統整一下雜亂無章的我,我不是玫瑰,而是逆風生長的野花,我不是活在編製裡的機器,而是擁有自我意識的人類,我熱愛文學,文學帶給我的治癒,也甘願當文學的夥伴,暢遊在文字的海洋,這才是我,獨一無二的我。

_ashleyshih
_ashleyshi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