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拉滿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而秦瑤心目中,卻永遠記得那個徹夜生猛不知疲倦不知饜足的愣頭小子。

也不想想,有了十幾個妃嬪的人,和憋了二十年剛開閘的人,能一樣嗎?

於是第二天,蕭景承就翻了竇婕妤的牌子,除了享受竇婕妤的按摩和補湯,二人就是裹着棉被純聊天,別提多交心了。

宮妃們一邊嫉妒一邊罵,說竇婕妤是下賤胚子,就會勾引男人,一點規矩也沒有。

秦瑤倒是沒罵,她躺在牀上失了魂一般的落淚半夜。

爲什麼偏是竇婕妤,除了她,換做宮裏其他任何一個女人,秦瑤都不會那麼傷心。

……

竇婕妤體貼入微關懷備至,親自爲蕭景承熬補湯,永遠愛憐的包容他所有的脆弱,永遠不會像別人一樣跟他鬧,等他哄。

而是任由皇上鬧,永遠是她在哄,是她主動把人摟在懷裏寵着護着。

自從那些妃嬪入宮之後,這是蕭景承睡過的最舒心,最安穩的一覺了。

也只有在竇婕妤這裏,蕭景承才能放下所有防備,什麼都不用裝不用管,輕鬆自在。

秦瑤?在秦瑤面前,他其實是最誠惶誠恐提心吊膽,最累的。

因爲總是不知道爲什麼,就惹秦瑤發脾氣,一發脾氣,就把他往外趕,讓他身爲帝王尊嚴掃地。

蕭景承多少是有點怕她的。

第二天,蕭景承上朝去了,竇婕妤一大早就帶着一堆的禮物,去貴妃娘娘宮門口跪着。

整個後宮都在看戲。

據竇婕妤自己說,她當初在庫房裏見到一些繫了紅繩的物件,本以爲是皇上親自爲她挑選的禮物,就開開心心全拿走了。

結果昨晚與皇上聊起,才知誤會了,那本是貴妃自己挑的禮物,等着皇上送的。

她擅自拿了貴妃東西,害的貴妃與皇上有誤會,實在罪該萬死,所以特地把東西都帶來,向貴妃請罪。

如此拙劣的伎倆,秦瑤怎麼會看不出來,請罪是假,挑事兒是真,這是赤裸裸的炫耀啊!

這竇婕妤,是個宮鬥高手!

從星兒到竇婕妤,我覺得我身邊淨是些藏龍臥虎之輩,面對女主角那也是絲毫不怵的。

我很欣賞。

秦瑤不屑於與竇婕妤說話,就在宮裏不出來,只當自己不知道,「她愛演就讓她演,愛跪便跪個夠,與本宮何干!」

一直到皇上下了早朝,才親自來翠嵐宮門口,把跪的臉色蒼白的竇婕妤扶起來了。

秦瑤說不知道竇婕妤跪在外面,蕭景承就把翠嵐宮門口的兩個太監杖斃了。

「在貴妃門前當差,竟敢如此偷懶怠慢,死有餘辜,換機靈的來。」

蕭景承覺得他是爲秦瑤好。

秦瑤差點氣暈過去,她覺得蕭景承在幫竇婕妤給她下馬威,她不過是叫故意挑事的竇婕妤跪一跪,蕭景承居然要她手下兩條人命!

難道蕭景承會看不出,竇婕妤是故意來找麻煩的嗎?

那天起,什麼獨一無二,什麼獨寵偏愛,翠嵐宮,成了個笑話。

殺人最能立威,蕭景承以爲秦瑤好的名義,殺了她翠嵐宮兩個人,卻給竇婕妤立了好大的威風。

從此以後這後宮裏各個宮殿,沒有她去不得的了,誰也不敢爲難。

當然,我的棲凰殿除外。

竇婕妤戰績累累的時候,我也沒閒着,科舉馬上要開始了,這可是我加的一場科舉,我得重視。

我終於又收到了納蘭瑾的來信,其中提到,他拿抄貪官家邸的銀子資助了幾位頗有才華的舉子,送他們參加考試。

說他們是人才,萬一落榜,或者沒趕上,也請本宮幫忙先找地兒安置着,留他們在皇城讀書,好參加下一屆正式的科舉。

不然來回趕路費時費力費錢,只怕他們承擔不起都給耽誤了。

這種事寫信給我,不寫給蕭景承?

叫我去安置,不叫蕭景承的人安置?

我趕緊去看了路無影的信件,才知道納蘭瑾生了蕭景承的氣,甚至還傷了心。

因爲他一直兢兢業業做欽差,爲民除害,嚴查貪官惡官,百忙之中熬大夜給他寫奏章,但蕭景承卻只催促他快去丞相走狗門下找事,把那些人弄死!

一開始納蘭瑾還會聽話,緊趕慢趕,倒是去了我爹曾經上任治理過的地方,但是沒想到,那地方是他一路走來治理最清明之地。

就連稅收都是最清楚的,從無無故加稅之事。

開玩笑,我爹親自整治過的地方,豈會輕易被人擾亂,不敢說個個都是清官,但大原則上肯定沒問題。

這些年來,這些地方有事都是直接找我爹,政務上有什麼不清晰的,都會直接給我爹寫信去問,問的清清楚楚,絕無出錯。

我爹身爲丞相,卻還不遺餘力幫助那裏的地方官。

畢竟當初親自治理過,餘威尚在,如今更是大權在握,誰敢不給面子。

納蘭瑾親眼見過,便是雞蛋裏面挑骨頭,也只是一些無需升堂的小事,人家還誠惶誠恐處理了,生怕欽差向丞相告狀,說他們治理不嚴。

一座城如此,兩座城如此,三座城還是如此。

納蘭瑾不想浪費時間故意找人麻煩,畢竟,別的地方很多事情做,光是稅收,光是官員家眷欺男霸女搶佔田地的狀紙,都接到他手軟,都夠他查到頭禿!

可蕭景承不管這些,不管納蘭瑾慷慨激昂的給他寫多少罪大惡極之人,他都照例關懷納蘭瑾兩句,然後催促他去找丞相罪證。

那敷衍的態度,彷彿在說他納蘭瑾整天沒幹正事。

而本宮,連路無影那些亂七八糟的信都會認真看仔細看,會親手給他寫回信,會從他信中描寫的案情,與他們討論,從不吝關心讚賞。

我上次洋洋灑灑給納蘭瑾寫了回信之後,他就把我給路無影的信都搶去看了,我的認真對比蕭景承的敷衍,他心裏怎麼會沒有落差。

自古忠臣,都對皇上充滿愛意,愛,是需要回應的。

很顯然,蕭景承的敷衍,讓納蘭瑾很受傷。

於是納蘭瑾也開始敷衍蕭景承,他真的很累,費心費力寫了,皇上也不看。

那就例行公事,讓身邊主簿代筆,將事件記錄一番,送給皇帝過目。

果然,皇帝什麼都看不出來,甚至連幾句敷衍的回信都少的可憐了。

所以納蘭瑾沒有把那些學子的事情寫給蕭景承,怕他根本看不到,耽誤了事。

路無影嘎嘎樂,拿着我的親筆回信在納蘭瑾面前炫耀,每日信差往來,都是路無影的,沒有納蘭瑾的。

路無影信中跟我說納蘭瑾喝醉了酒,還哭了一場,指着一根柱子,把它當蕭景承,破口大罵了一整夜。

我想着那個場景,笑出了聲。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僅你可見的愛意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2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僅偵探可見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僅偵探可見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仇恨拉滿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血之仇恨:吸血鬼的復仇這段故事描述了一名叫亞奎的吸血鬼,他在家人被屠殺後對社會產生怨恨,並展開了復仇行動。他對一名名叫寒月的少女猶豫不決,最終未能下手,但他卻殺死了寒月的父親。故事講述了仇恨、家庭、孤獨以及情感的交織,描繪了主人公的內心挣扎和深刻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08-26
    第二十六局 仇恨『我只知妳三千年前被母神殺死,卻不知原因為何,本以為是妳造了什麼孽才導致如此,結果竟是因水龍王而起。』 伏惑說到這裡,用著微妙的表情看月見。 月見大致猜得出伏惑在想什麼,她說:『別這樣看我。水龍王怎麼說也算是推動這一切的人,三千多年了,她一定很想知道黑龍王是怎麼死的。』 『我好奇的是,黑龍王怎麼會看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3-02-13
    仇恨一步之遙
    avatar
    樂晴
    2023-01-03
    仇恨遮望眼-晁錯評傳仇恨有多大,障蔽就有多大。拜佛教《水懺》之賜,「人面瘡」前生-即漢代名臣晁錯-不甘冤死,苦苦追討十世的故事廣為人知。然而晁錯果真只是蒙「冤」而死?溯諸史傳,恐怕不然。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2-02-22
    放下仇恨想要心情不糟糕,首先要遠離令你心情糟糕的人   最近突然發現,我的「殺人慾望」好像沒有了。   當然這並不是說以前我會真的想殺人,但有時候腦子就是忍不住去幻想,我想捏住某人的狗頭,然後狠狠地,出盡全力地,砸在地上然後再踢幾腳。   有段時間我的內心甚至黑化到,陷入一種可以大笑著捅人的可怕幻想。   
    avatar
    夢遊不醒
    2021-05-21
    忽略仇恨者“當兩隻青蛙掉入深坑時,一群青蛙正穿越森林。當其他青蛙看到坑有多深時,他們告訴兩隻青蛙他們沒有希望了。 但是,這兩隻青蛙沒有理會他們的同志,而是試圖跳出維修站。然而,儘管他們付出了努力,但位於坑頂的那群青蛙仍在說,他們應該放棄,因為他們永遠都不會做出來。 最終,其中一隻青蛙聽了其他青蛙在說什麼,於是
    avatar
    小盒子懂作品
    2020-09-17
    《仇恨網路》(Hejter / The Hater)這部 Netflix 發行的電影,是《另類神父》導演、波蘭的 Jan Komasa 執導的新作,主角因故加入名為公關、實則在網路上帶風向的網軍公司,協助保守派陣營去打擊自由派的市長候選人。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20-08-08
    仇恨的年代  已故英國知名左派史學家霍布斯邦,出了一套描述近現代歷史的系列書籍,縷述從法國大革命之後到二十世紀的歷史,被稱為「年代四部曲」,分別是「革命的年代」、「資本的年代」、「帝國的年代」與「極端的年代」。如果霍布斯邦會繼續往下寫,他會怎麼定義我們現在這個年代呢?   或許可以叫「仇恨的年代」。   當然
    Thumbnail
    avatar
    Benjamin Yeh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