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花的故事:生命的綻放與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課堂上一位同學帶來了玉蘭花要跟其他同學分享,她刻意摘了一些還未全開的花,只是沒想到放在袋子、悶在裡面,到了教室時竟然全開了。


為此同學感到有點懊悔、自責,覺得自己應該避免用袋子悶著才是。


這對不懂植物的我來說,只是一進門就看到簽到處上擺著整齊、綻放的花,好美呀!


同學看到我跟我說:她沒想到會這樣,覺得要送給同學很不好意思。


我只是表達看到這麼漂亮的花,而且還開的這麼特別,我很想拍張照片。


我隨口說出,花開就像見到佛,同學突然說:剛還為此自責與懊悔不已,但現在完全有不一樣的眼光看。


接著我們在課堂上透過這些綻放的花朵,回想著薩提爾女士的智慧,也許當我們的生命像被困住、悶住的時刻,其實生命力就在那兒展現⋯


當我們只是以「欣賞」的眼光,而不是「該如何才是」的眼光,就能看到生命力在當下綻放。


萬事萬物都是宇宙生命力的展現,所有看似困難或挑戰,都只會讓生命更具豐盛與璀璨。


願見者都能共感宇宙的生命力

15會員
3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其實~他只是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向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