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01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陸明治那聲小八喊出來,我瞪大眼睛倒抽了一口涼氣,趕緊移開視線,妄想可以矇混過去。

 

小八現在不想承認他是小八。

 

負責站在門口邊按電梯的王橋之嘴角抽了下,似乎趕緊按了關門鍵,但宋家小六並沒有發現王橋之的用心良苦,居然用手擋開要關上的電梯門,又呼喚道:「欸!小八!快進來啊!」還頻頻催促了幾聲。

 

我好想拿膠帶黏住他嘴巴,暗暗希冀他能察言觀色,趕緊讓電梯門關上下去!

 

沒想到,陸明治呼喚不成,接著大董夫人也跟著出聲道:「曉文,站在那裡幹嘛?進來呀!」

 

宋明璋低低喊了一聲「媽!」,大董夫人還困惑地看他一眼。

 

她這句話完全就是致命一擊。

 

這下好了。

 

現在大家都知道小八就是我,小八是葉曉文。

 

可能不是在場全部的人都知道小八是哪號人物,但我身邊就站著林昭之還有好幾個業務部的職員,以及一起聽說了宋明璋酒醉事蹟的輝哥。

 

他們都知道宋明璋家裡有個小八在等他。

 

我簡直要暈倒,或者可以的話,希望有個地洞讓我鑽。

 

林昭之站在我旁邊,尬笑兩聲,推了推我,「曉文,大董夫人叫你了。」

 

我只好頂著眾人的目光獨自走進電梯裡,臉皮完全不受控制地紅。

 

電梯門關上時,大董還對我道:「終於見到你了,小八。」滿臉高興的樣子。

 

我露出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大、大董好。」

 

陸明治還嘲笑我,「哈哈,小八你是不是還沒習慣你叫小八!」

 

「……」真的好想打他。

 

 

我和大董夫人、喬董事、陸明治都打了招呼,電梯裡面還有公司幾個部門主管,像是高維粱、Amanda、蔣長順等,全都默默看著我,我也硬著頭皮和他們問好。

 

除了Amanda以外,我從其他人眼裡都看到了迷惑的眼神,大概搞不清楚我為什麼會被叫去一起吃飯,又為什麼陸明治叫我小八。

 

宋明璋站在裡頭,我從電梯不鏽鋼門板的反光看到他也露出被打敗的樣子。

 

好不容易出電梯,王橋之領頭走在前面,他訂了之前宋明璋和張雲卿中午碰面的那家餐廳,帶我們步行過去。

 

那些守候在門口的媒體已經被打發走了。

 

大董特地走在我旁邊,宋明璋也跟上來走在我另一側。

 

「小八,真不好意思,這一陣子太忙,不然應該早點和你碰面。」大董說,「還有你媽媽那邊。」

 

「不要緊,依您的時間方便就行。」我說。

 

他已經從宋家人那裡知道我的一些事情,沒有多問什麼,他告訴我,難得來公司一趟,他一直想看看我,本來電梯沒有遇到的話,也會要宋明璋聯繫我晚上一塊吃飯,在電梯遇見實在巧合。

 

「只是第一次碰面,吃這麼簡單的東西,不好意思。」大董說。

 

「您別這麼說,吃什麼都很好。」我尷尬笑兩聲,心裡那股糗還沒褪去。

 

這裡不好明目張膽的牽手,宋明璋用手背碰了碰我的手背,我感覺到了,轉頭看他,朝他笑了下,拉住他的小指頭晃了下才放開。

 

大董在旁邊呵呵笑了兩聲,沒說什麼,只是轉頭跟大董夫人說起其他的事情。

 

 

進到餐廳落座,大概是有公司主管在的緣故,這頓飯主要還是說公司的事情多一些,宋明璋坐在我右邊,陸明治一樣坐在我另一側。

 

我悄聲問他為什麼會來?陸明治挑眉,問我:「你是不是沒看過公司董事會成員名單?」

 

我啊了聲,比了比他,「你是我們公司董事嗎?」

 

陸明治點頭,一臉痛心疾首的樣子,「你知道叫小五喬董事,竟不知道我也是陸董事,小五甚至還不是我們公司的董事呢!」

 

「……我之前沒有注意過這個,只是因為王秘書這樣叫他。」我無奈道。

 

陸明治又道:「以後你也要叫我陸董事,這樣才公平。」

 

「……」我默默看著他,實在不想理會。

 

宋明璋和其他人說話到一半,分神過來我們這邊,「二姊夫不要欺負曉文。」

 

陸明治又哇哇吵鬧,「我哪裡欺負他?」

 

宋明璋和他鬥嘴幾句,最後是蔣長順忍不住,打斷他們,「這個……曉文是?」

 

他話一出口,其他幾個部門主管也看過來,他們當然知道我是誰,但僅限於知道我工作上的身分。

 

宋明璋頓了下,看我一眼,徵詢我的同意。

 

現在瞞下去也沒有什麼意義,公司大概已經傳開了,吃完飯回去他們遲早也會知道,我無奈地點頭。

 

待我同意之後,宋明璋才介紹我的另一個身分,「曉文是我的未婚夫。」他牽起我的手,露出他手上的戒指。

 

蔣長順愣了下,又啊了聲,還是無法不露出驚訝的表情,另外幾個人也是,只有Amanda微笑著看我。

 

「不好意思,本來應該要等最近的事情過後,再和各位正式介紹的。」宋明璋說,他也沒料到我會被陸明治叫來。

 

「您放心,我們都不是會往外說的人。」Amanda馬上接他的話道,宋明璋點點頭,也道:「要麻煩各位了。」

 

眾人當然點頭,陸明治聽見他的話,訝異道:「等等,你們都還沒公開嗎?」

 

「……已經被你公開了,小六。」我忍不住吐槽道,宋明璋也睨了他一眼。

 

陸明治瞪大眼睛,這才露出「闖禍了」的表情,「我、我以為,小八都來家裡吃飯了。」

 

王橋之坐在他另一邊,「……下次有人關電梯門的時候,希望您記得就讓門關上吧。」

 

陸明治噢了一聲,趕緊對我抱歉道:「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們還沒有公開。」

 

「沒關係啦……」我嘆口氣說,不然還能怎麼辦。

 

Amanda順勢問起我跟宋明璋之後的打算,宋明璋也如實說了,告訴她我們即將同居,登記或者辦婚禮那些的再看看,這陣子都太忙。

 

蔣長順反應過來之後,道:「我就想為什麼宋總這麼好一個人一直沒對象,原來是我沒想到而已。」

 

宋明璋笑了下,「嚇了您一跳嗎?」

 

「唔,是嚇了一跳,不過仔細想想,似乎也還好。」蔣長順說,一旁高維粱也附和,「之前一起去日本出差時你跑去珠寶店,我就猜你有對象,只是沒想到會是小葉。」

 

話題在我們身上打轉一會兒,後來又繞回公事,早上的會議他們已做出初步的應對策略,準備傍晚時要召開記者會說明。

 

這些事情的細節我並不懂,就只是安靜聽著,聽到後來,我和喬董事對上眼,點頭當作是招呼,我突然覺得奇怪,問陸明治:「剛剛你說喬董事不是我們公司的董事,那他為什麼在這裡?」

 

「他是信禾的董事,信禾董事長是他大哥啊!」陸明治說。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