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00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怎樣都想不到會因為一則新聞報導露餡,根本不曉得原來攝影機能拍到這麼廣,我呆了一下,所有的人都往我這裡看。

 

我一時心裡緊張起來,要承認還是不承認?早上王橋之才提到現在不是合適的曝光時間,我是不是趕快否認比較妥當?一些念頭很快在腦袋裡轉了幾轉。

 

輝哥馬上困惑問道:「小葉不是租在三重嗎?」

 

他這樣一問,我也不能不回答。

 

「對,現在我也還住三重。」我深吸一口氣,努力維持面上的表情,冷靜道:「唔,我男朋友住那裡,我昨天去找他。」

 

「哇,那也太巧了吧!居然跟宋總是住同一個社區。」有人說。

 

我看有幾個人已經皺著眉頭好像在思索什麼,精神緊繃著,感覺不太妙,不禁思考等會兒要怎麼應付問話。

 

沒想到,也來湊熱鬧的林昭之馬上說:「那邊房租算貴,不過老房子了,沒想到宋總也會住那種地方,這要是上下班碰到感覺就壓力山大。」

 

我經常跟宋總一塊上下班,可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壓力。

 

但我還沒有想到應該怎麼回應,林昭之又道:「小葉你男朋友家裡不錯吧?之前我去看房子,聽說那裡的住戶都是一些移民華僑。」說完又朝我眨了眨眼睛。

 

我愣了一下,他這聊天完全挑不出毛病,又巧妙地用這個「聽說」轉移了大家對我男朋友的想像。

 

林昭之肯定知道了我的男朋友是誰,所以故意幫我轉移注意力。

 

我朝他投去感激的眼神,馬上順勢接道:「唔,他家裡是有錢。」

 

其他有人跟著道:「有錢真好,從那裡來上班多近。」

 

「有錢人不需要上班吧?」又有同事說,「小葉你男朋友是不是每天都窩在家裡?」

 

我尷尬笑了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本想著是不是成功矇混過去了,結果旁邊有一個業務部的職員皺著眉頭,開口道:「小葉的男朋友該不會是……」

 

林昭之按住他的肩頭,笑瞇瞇道:「你想說什麼?」我見他按著那人肩膀的手指都用力得發白了。

 

全部的人都往他那裡看,我心裡一陣緊張,那人大概肩膀被捏痛了,嘶一聲,莫名其妙地看向林昭之,又看看我,眼睛一轉,好像恍然大悟,結結巴巴接著道:「小葉的男朋友該、該不會……很小氣吧?還讓你住三重那麼遠。」

 

「唔,他有打算買房子一起住,還在挑選。」我乾巴巴地回答道,心裡想,拜託都不要再問了,快要招架不住。

 

「現在買房子不容易啊……」幸好有人接了話,話題又轉到現在的房價,你一句我一句,有人提及游世強一家又住哪裡的小公寓,和康家本宅比也是不能比的,把話題說回豪門恩怨去了。

 

一些人的表情看起來想明白了其中關竅,表情明暗不定,比較遲鈍的幾個沒注意,沉浸在話題裡討論著,說了一陣子,新聞又輪播回剛剛已經看過的內容,幾個人回去座位,包含林昭之,他們一走,其他人也做鳥獸散。

 

我坐回位置上,有點茫茫然,我和宋明璋交往的事情絕對已經暴露了,只是察覺的那些人順著林昭之給我搭的台階下,沒有公然的逼問起來。

 

辦公室瞬間變得安靜,大家好像一時都認真投入工作,又採購部這裡特別特別的悄無聲息,我敢肯定那些低著頭的同事正在瘋狂傳訊息。

 

有其他樓層的人送文件下來,要找人八卦消息,還奇怪著,「今天你們忙什麼這麼安靜?不知道公司出大事了嗎?」他話剛說完,馬上有業務部的人去拉住他噓噓噓好幾聲,又偷偷往我這裡看來,竊竊私語著什麼。

 

照他們這種散播速度,大概很快全公司都會知道那條新聞帶來的線索了。

 

幸虧有林昭之,我和宋明璋交往的事情暫且沒有搬到檯面上承認,那這些猜測推理就只是一般的猜測推理,沒有被真正坐實。

 

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輝哥坐在我前面,安靜半晌之後,又站起來轉頭看我,我迎上他的視線,他一臉茫然,不可置信的樣子。

 

他並不笨,我和蕭耀中正面槓起來時,他甚至在現場看過宋明璋和我在一塊兒,後來又許多事情,只是以前沒有聯想起來而已。

 

我想說什麼,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比了比我,露出非常糾結的表情,又困惑,比他剛知道我是同性戀時反應更大,大概完全想像不到會是這樣。

 

最後他用氣音擠出一句:「我就覺得你這陣子明顯向著公司很奇怪!根本不像你!」

 

被他一說,我臉有點熱,但也是坦然,「那些話,我又沒有說錯。」

 

聽見這回答,輝哥睨我一眼,「你真的是很不夠意思。」

 

「……這就不是能現在說的事情。」我無奈道。

 

他想了想,也同意道:「也是,這不能隨便說。」又坐回他自己位置上。

 

其他人偷偷摸摸朝我這裡投來的視線不斷,我看著電腦螢幕,忽視那些刺人的目光,默默整理工作,又想著得告訴宋明璋我們的關係已經曝光的事情。

 

在這種非常時刻,也不知道職員們到底怎麼看待,當然我心裡有數,不管是怎樣糟糕的看法或者反應,都能應付。

 

 

很快到中午休息時間,輝哥要我跟他一塊出去吃,我拿了錢包跟上他的腳步,站在電梯廳等。

 

一些人也要出去吃飯,三三兩兩站著聊天,林昭之看到我,靠過來,好像要說什麼。

 

這時候,電梯從上面下來,在我們這層樓停住,門打開,裡頭站了一群西裝筆挺的人在裡頭,黑壓壓一片。

 

一個業務部的資深經理看見裡頭的人,馬上反應過來打招呼,「大董好。」

 

我怔住,想到王橋之說過今天大董會來,這才認出來,往旁邊一掃視,果然大董夫人和宋明璋也在裡面,連喬董事都在。

 

在場的職員們都反應過來,立刻跟著喊人,電梯裡頭一個老人也回應,「你們好,去吃飯嗎?」

 

「對,董事長來開會嗎?」林昭之也跟著寒暄道。

 

「開了一早上。」董事長點頭,大家都知道他來處理什麼事情,他也並沒有避諱,「下午公司就會有消息,你們都安心。」

 

那些業務部的人很機靈,立刻回答:「大董,我們對公司一直有信心。」

 

大董露出微笑,點點頭,只道:「去吃飯吧!」

 

電梯裡面都是高層,等著搭電梯的人皆退一步,讓他們先下去。

 

我本來也退了一步,不料卻和陸明治對上視線,我這時候才注意到他也在電梯裡頭,他看見我,眼睛一亮,我心想完蛋。

 

果然,他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喊了我一聲,「小八!快進來!一起去吃飯!」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