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96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為整理東西,我直接留在住處過夜,早上搭捷運上班,進辦公室打卡時,輝哥看見我,只微微點頭,小聲道了早,我隱約感覺氣氛不太對勁,可因為前夜整理東西有點累,並沒有放在心上。

 

宋明璋本要我直接搬過去他那裡,住處的東西可以交給王橋之打理,有專門的業者會搞定,所有東西都可以跟著我一塊去他家,但我想親自整理堆在住處的東西,還是拒絕了這個提議,自己動手,就是體力消耗太多,休息一晚還有點疲倦。

 

九點一到,老何進辦公室坐定,大家都在進行手頭上的事情,沒有什麼交談。

 

近十一點時,一通電話把老何叫走,不知道是去哪裡,隨後琦芳就傳訊息給我,告訴我老何遞辭呈的事情。

 

我愣了下,雖然和裕辛合併後、老何的部長位置能不能保住一直被討論,但他已經在這家公司非常久,這之前除了和廠商洽談或者驗收之外,出勤也一直正常,怎樣都想不到他會走。

 

不過,蕭耀中離職後,即便老何特意請客當作是和解,採購部裡的氣氛也一直有點僵硬,公事上的處理還是照常,但是我沒再聽過他聊起自己私人的事情,比如家裡人或者股票之類的。

 

我告訴琦芳我有限的觀察,她唔了聲,又放低聲音告訴我,今天早上還有其他主管一起遞了辭呈,包含研發一個副理、一廠廠長、行銷部主管等,各別帶走了手下一些人。

 

我想起之前隱約聽到的消息,本以為那只是空穴來風,沒想到是真的。

 

琦芳說那個消息她也有聽過,當時宋明璋找了研發的副總來談過,高維粱信誓旦旦告訴他沒有這回事。

 

結果,確實不是高維粱,是他手底下的大將,那個副理從出社會開始就在公司做事,從研究員一路升上副理職位擔任科長,最近還買了第二間在市區的房子,想不到說離職就離職。

 

琦芳似乎負責幫忙協助蒐集這些主管近期的動向,和我聊了一會兒就停了,老何還沒回來,我轉頭去看輝哥,他和我對上視線,大概是因為還有旁人在,他不好張揚,顯得欲言又止。

 

平常都是他過來我這裡聊天,現在換作我想問他事情,反倒有點不好意思,我拿出手機,私訊問他:老何昨天開會跟你們說什麼?

 

羅文輝:告訴你應該也沒關係

羅文輝:老何說他要離職,跟著Ryan去信禾。

羅文輝:昨天開會是在交辦事情

我發了一個震驚的貼圖過去。

我:他不是說他還要還房貸?

羅文輝:聽說Ryan幫他談到很好的薪水。

我:……他有找你們一起跳槽?

羅文輝:是沒有,但他說最近公司動盪,如果有想要跳槽的他可以幫忙推薦。

我:那也差不多是拉你們一起的意思

我:難怪只找你們幾個去開會

 

輝哥發了一個嘆氣的貼圖來。

 

老何年資長,特休假有整整三十天,輝哥說,老何打算遞辭呈之後一路休假到離職日。

 

我問輝哥會不會留下來,他這次回訊息的間隔久了些,最後告訴我,現在他在這裡做到穩定、業務都熟悉了,去新的環境只是重新開始,留下來搞不好還有晉升的機會。

 

化工應用範圍廣泛,同樣都是化工公司,生產的產品百百款,從民生用品到工業用溶劑等都有,我們公司跟裕辛都是做民生用品,但品項完全不同,只有小部分重疊,各自有各自經營的客群,不算是真正的競爭對手。

 

但信禾就不一樣了,信禾和我們公司規模相當,產品線、客群幾乎重疊,是我們公司在市場上主要的競爭對手,Ryan特意帶隊跳槽到信禾,不用想也知道對我們公司會有多大的傷害。

 

我傳了一個嘆氣的貼圖過去,輝哥只道,反正我們這些職員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剩下的就是老闆要處理的事。

 

假如是以前的我,也會覺得這是老闆要處理的事情,只是現在大老闆也是我的未婚夫,我不可能不關心。

 

後面我們沒再聊,各自專心做事去了。

 

過了中午,老何才回到辦公室,但也沒有久待,他發了一封信,告知大家他會休假一週,主管職務暫時由輝哥代理,收拾好東西就離開了,雖然沒有說離職的事情,但我想應該是已經定了。

 

他走沒多久,採購部很快有人站起來三三兩兩說話,都在討論Ryan帶隊跳槽事情,有人好奇Ryan到底幫忙老何談了多少薪水,跳槽的人去那裡又會是什麼職位,也有人說難怪老何一點都沒有猶豫就同意辭退蕭耀中,大概是要帶著他去,當然從宋明璋上任到現在的一系列作為,也被拿出來說了一頓。

 

我們公司開給研發的薪水和其他公司比起來算是高的,給研發的經費也多,可說是很寶貝研發人員,這些人進來時都必須要簽競業禁止合約,也不知道公司會怎麼處理。

 

宋明璋今天大概很忙碌,除了早上上班前給了我一個早安和笑臉外,沒有再發訊息給我,下班前,我發訊息給他,問他是不是一起下班,他沒有回我,我問王橋之也沒有回應。

 

後來問到琦芳那裡,他們兩個和Amanda還有公關部的人開了一下午的會都沒有出來,可能還在談。

 

我想了想,便傳訊息告訴宋明璋,我下班後會去他家,交代去向,又傳了一個抱抱的貼圖給他。

 

時間一到,我準時打卡走人。

 

出辦公大樓時,有一些記者堵在門口,看見掛著公司識別證的人就攔下來採訪,我也被攔了。

 

一個男記者把麥克風塞到我面前,直接問我「有沒有聽說公司高層跳槽的事情?」、「你們會不會擔心公司倒閉?」、「有沒有覺得新任總經理決策太草率?」等等問題,還有一台攝影機對著我。

 

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陣仗,我愣了下,沒有想到這件事情會驚動媒體,而且速度這麼快,有點反應不過來,和我一同離開的輝哥也一起被攔住了。

 

這些尖銳的問題不懷好意,全都衝著宋明璋來。

 

公司有統一的發言程序,這些應該交給發言人去處理,輝哥本要拒絕採訪,請記者讓開。

 

我皺著眉頭打斷了輝哥,鎮定地直視那個男記者,告訴他:「公司會有很好的應對處理,完全不擔心。」

 

男記者聽到我的回應有點驚訝,笑著說道:「我們會作匿名跟變聲處理,不會害到你,你可以說實話。」

 

他的話十分挑撥離間,我看著他,「就算匿名,我說的也一樣是實話,你專門作這些報導的,我們公司體質怎麼樣,你難道不知道?」

 

那男記者僵住笑容,悻悻然道:「看來公司給你的薪水很不錯啊?」

 

我朝他冷冷道:「要是你有缺工作,可以來應徵看看,我們公司福利很好。」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