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95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醫生預測的那樣,林鉦醫師在隔天凌晨就醒來了,初步檢查沒有太大問題,只需要再觀察兩、三天,就能轉出加護病房。

 

收到消息,我鬆了一口氣,很為林醫師高興,和宋明璋說好等他進普通病房的時候去探望。

 

直到這時,我才告訴葉小姐這件事,她也很吃驚,又直呼幸好老天爺疼惜好人,讓林鉦醫師可以度過這一劫,她要去廟裡拜拜,為老醫師祈福,到時候再把護身符寄給我,讓我轉交給他。

 

我答應下來,又問她現在怎麼樣。

 

她已經回去書店上班,書店裡還是老樣子,整天很多小孩子吵鬧,生活上也沒有什麼問題,前一晚還跟劉阿姨一塊出門吃飯。

 

我叮囑她:「有什麼需要就隨時聯繫我。」

 

「哎呀,我才幾歲?還沒退休呢!沒那麼嬌貴。」她道。

 

午休時間,我站在公司的逃生梯間和她講電話,聽見她的回答,低笑一聲,那聲音在樓梯間迴盪著,還是我認識的那個葉小姐。

 

她又感嘆,「世事難料,真的是要把握能動能跑的時候去把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做一做。」

 

我嗯了聲,支持她的想法,「你想做什麼就隨時去做,不用顧慮我負擔太重,我能養你。」台中房子的貸款還完之後她才比較有餘裕存錢,只是不多,她一直想要做到六十五歲滿才退休,好多領一點退休金。

 

葉小姐又笑了聲。

 

從我出社會談到比較好的薪水之後,一直都是這麼告訴她,每次她都會笑,高興我的成長,但還是道:「不用擔心,我手上有錢,等需要的時候再當啃兒族,還早。」

 

話鋒一轉,她又問:「那你呢?有沒有什麼想做但是還沒有做的事情?要把握時間去做呀!」

 

以前她總是擔心我因為顧慮她而不去做想做的事情,我笑了聲,「可能,早一點結婚?」

 

電話另一頭安靜片刻,「……我需要墨鏡,好一點的。」葉小姐幽幽地道,我和她一塊笑出聲,過了會兒,「結婚很好,是要早一點,你不要猶豫太多。」

 

「沒有猶豫過……只是之前不太有自信,他太好了。」我說。

 

葉小姐附和我,說宋明璋確實很好,看來很滿意,我笑了笑,只是道:「你問我有沒有想做的事情,現在有一些,但是我想結婚之後去做。」

 

「和愛的人在一起,總是會有許多想做的事情。」她柔聲道,「那是很好的。」

 

「嗯……」我說,「我想,暫時辭掉工作,去遠一點的地方。」

 

說出口之後,我自己愣了下。

 

「離職」這個想法模模糊糊的在我心裡醞釀很久,之前我說或許有一天我會離職,但其實並沒有認真考慮過,現在的工作還算舒服,後來又和宋明璋在一起,根本就把這個選項排除了,更不用說,我還有葉小姐,長時間的遠行我自己就放心不下她,因而從未宣之於口。

 

化為言語之後,我才突然感覺到自己那股渴望離開現狀的慾望十分強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想法會在此刻蹦出來,又如此鮮明。

 

「那很好。」葉小姐頓了下,她沒有問我為什麼要離職、沒有質疑我結了婚又想去哪裡,只是說:「想做什麼就去做,把握年輕的時間。」

 

我猶豫道:「我擔心……」

 

她像是知道我的想法,打斷我,「你不要老是自己擔心,兩個人在一起,很多事情都可以商量的,要商量、一起攜手想辦法過日子,這才是結婚的意義啊。」又勸我道:「你最大的毛病就是悶在心裡想很多,和明璋商量嘛,不然他多孤單。」

 

不然他多孤單。

 

葉小姐這句話,讓我想起了之前宋明璋和我訴說的那些,明明人就在身邊,明明每天都想有更多的時間維繫感情,但因為害怕,所以那些重要的話總是不說,只講瑣碎的事情。

 

「我會和明璋商量的。」我答應她,又閒聊了幾句才掛掉。

 

電話結束,也差不多要上班了,我伸了一個懶腰,準備離開樓梯間,卻聽到有腳步聲喀喀喀喀走上來。

 

一抬眼,我就和連家偉對上視線,他後面還跟著一個老何,他們從樓下走上來。

 

剛剛沉浸在電話裡,我根本沒有注意到樓梯間有人,我和他們兩邊都愣了半晌,看著彼此,不知道要說什麼話,也不知道他們把我剛才說電話的內容聽清楚多少。

 

還是老何先出聲:「小葉,你怎麼在這裡?」他神色鎮定,面上倒看不出有什麼。

 

我打了招呼,「……我,我跟我媽講電話。」又問:「你們怎麼走樓梯上來?電梯壞了嗎?」

 

連家偉反應過來,也說話,「我們跟你不一樣,隨便吃隨便胖,要多運動。」

 

老何也點點頭,「走樓梯對身體好。」

 

從來沒有聽過他們討論這些,我都不知道採購部有這麼注重養生。

 

剛剛電話的內容被聽到應該也沒有關係,我隨意打發一句,推開逃生梯間的門走出去,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他們也跟在我身後各自回座位,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午休關上的電燈都打開了,職員們各自走動,為下午的工作醒神,我也繼續投入到工作中。

 

我邊工作,邊注意時間,想著要準時下班,我和宋明璋約好了搬家的時間,住處的東西需要收拾。

 

到了下午四點左右,採購部好幾個職員站起來,拿著行事曆和筆,像是要開會,前後位置的動靜讓我分神探頭看了下,我問輝哥:「輝哥,你們要去哪?」

 

他一臉訝異,「老何要開會,你是不是沒收信?」

 

我趕緊點開信箱看,但什麼會議的通知都沒有,我朝他搖頭,他也古怪起來,然後注意到採購部還有零星幾個人在位置上,也是狐疑。

 

除了各別專案進度會議以外,老何開會都是把所有採購部的人叫進去的,這是第一次,他只找了特定幾個人。

 

老何已經不在位置上了,我問:「他要開什麼會?」

 

輝哥搖頭,「他只說有重要的事情宣布,沒有說什麼事。」

 

我噢了聲,輝哥和忠哥匆匆一塊進去小會議室。

 

直到我下班離開之前,會議都還沒結束。

 

 

沒有想到,隔天早上,包含老何在內的幾個主管,還有幾個資深的研發人員等,一起遞了辭呈。

 

Ryan挖走這些人,帶隊去了我們主要的競爭對手那裡。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