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獸,與他們的工作-小金篇-2 認識水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金:你騙我!這好難吃!!!

小金,是一隻很可愛的小金龍。

–––好吧!這其實是他自稱的。

雖說是小金龍,在龍族中也確實是年紀幼小,如同人類大約國小生,但他的年紀其實也已經好幾千歲了。


在一開始帶著小金認識各種食物的時候,其實鬧了非常多的笑話–––畢竟很多東西他真的沒有接觸過。

單以水果而言,因為人類的既有習俗與傳統觀念,很多水果是不能拜拜的,所以光是在一開始讓小金認識水果時,就鬧出了不少神奇的狀況。

香蕉

香蕉







  • 香蕉。

我:小金,你知道香蕉嗎?

小金:那是甚麼?

我:那是台灣本土產的,非常有名的水果唷!你沒看過嗎?

小金護佑旗子主人:香蕉在廟裡比較沒在拜,有些人說因為像佛手,所以他可能沒看過。

小金:小金沒看過~那是甚麼~?

我:那改天買給你吃吃看。


改天買了香蕉之後...

我:小金,給你!

小金:哇~~~

他抱走了香蕉的精華後便消失了,過一陣子後,他怒氣沖沖的飛到我面前,呈現出一個完整的直線型狀,臉上帶著狂怒,說話的語氣也非常強烈。

小金:你騙我!這好難吃!!!

我:不會啊...?他是台灣產很厲害的水果耶?你不喜歡的原因是為什麼???

小金:它一下硬、一下軟、突然很甜又很苦很澀、融合在嘴巴裡軟爛軟爛卻硬有點硬、不好咬,難吃極了!!!!

聽到了小金的形容,我愣了一下,然後看著小金說...

我:你沒剝皮?

小金:甚麼剝皮?!!!!

我:香蕉要剝皮才能吃,外面那層直接吃是不好吃的,要烹調處理過才回好吃...

小金:甚麼?!

這時的小金收回了怒氣,整條龍彎曲了起來,眼神充滿了驚訝。

小金:這...要...剝......皮...

然後黯然神傷的又飛走消失了。


唔...原來他不知道香蕉要剝皮。

也是,我們也忘記告訴他了。

當我把這件事跟旗子主人講的時候,旗子主人這麼回應我。

旗子主人:那下次餵他吃鳳梨好了!啊!鳳梨他可能吃過,不然荔枝也可以,但荔枝可能也有人拜,那榴槤應該會很精采!很少人會拜整個榴槤吧!

我:你是要騙他吃刺、還是要臭死他。

旗子主人:他那麼聰明又那麼可愛,明顯看到有刺就知道要剝掉了吧!但臭味倒是可以看看他的反應怎麼辦,搞不好他覺得香啊!

我:......

萊姆

萊姆







  • 檸檬與萊姆

我:小金,你知道檸檬跟萊姆不一樣嗎?

小金:又是甚麼東西啊?

旗子主人:對耶!這也很少人會拜!

小金:那好吃嗎?

旗子主人:嗯~不好說,可以給你看看。

於是不知從哪生出了一顆檸檬與一顆萊姆。

小金:欸!它們長得好像!

我:但是不一樣喔!黃色是檸檬、綠色是萊姆。

旗子主人:喔!居然是這樣。

我:對啊!很多人不知道其實不一樣。

小金:窩要粗~~~

在我們兩人來不及告訴他下一句,就聽到了他瞬間"炸鱗片"的咆哮。

小金:你們又騙我!!!這好酸!!!!!!

小金:但是小金可以接受!

小金:可是好酸!!!!

我:...

旗子主人:人類一般很少人會直接吃,多半都會打成果汁、然後加糖或蜂蜜。

小金:蜂蜜是甚麼?好吃嗎?

我:甜的,那真的好吃,我拿給你。

然後挖出了三罐蜂蜜給他吃。

小金:好吃好吃!!!甜甜的!

我:小朋友果然愛吃甜~

小金:這個跟剛剛那兩個好搭好搭!好吃好吃!

旗子主人:喔~你一次認識新的三個東西耶!棒棒~

小金:小金喜歡吃人類的吃吃!!!


葡萄

葡萄







  • 桂圓/龍眼、荔枝、葡萄

這天我們去一間廟裡拜拜,小金跟著我們一起走進廟裡,再看到貢桌上的三個水果後,就停了下來。

我:怎麼了?

小金:那三個水果是甚麼?

我:咦?咦?你沒看過嗎???

小金認真思考了下,然後搖搖頭。

旗子主人:咦?我們家應該有信徒會拜這個,你沒看過嗎?

小金:我沒吃過啊!

我:咦?你們家有拜。為什麼小金會吃不到?

小金:主要都還是供給神明,神明會分配給底下個文武官,當然我們獸獸們也會有,只是我們獸獸們的份利會全部到大長老那邊去,然後我們要再去找負責的龍龍拿~~~

旗子主人:哇!你們龍族的大長老是甚麼樣子呀?

小金:就是很大很大的龍龍,比小金還要大很多很多,但是每個大長老看起來都不一樣,其中還有一位大長老很兇很兇,大家都不敢找他。

旗子主人:喔喔!有很多位大長老嗎?

小金:對啊對啊!我們大長老有很多很多噢!!!不過大長老們通常都不太吃人類的吃吃,實際上會吃人類吃吃的獸獸其實不多,要嘛沒必要吃、要嘛我們龍龍的家就有很多龍龍喜歡吃的,根本沒必要吃人類的吃吃~~~

小金:可是小金喜歡吃人類的吃吃!因為很有趣!很好玩!

旗子主人:喔~~好棒喔!!!小金可以當龍龍中的人類觀察學家!

小金:對!小金最可愛最聰明了!!!

小金:所以那三個水果到底是甚麼?是不是也要剝皮吃?

我:最左邊那個水果是龍眼,也被稱作桂圓。

小金:那根本不是龍龍的眼睛!完全不像!根本不一樣!

旗子主人:那只是一個形容、只是人類的想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小金啊!

我:對!主要是桂圓是曬乾後叫桂圓、它新鮮的時候、還維持完整水果樣貌時,就是龍眼。反正只是一個稱呼,你就不要想太多啦!

我:龍眼旁邊那個是荔枝,兩個都要剝皮吃的,最右邊那個是葡萄,大多數人也會剝皮吃,但也有少部分人、以及有些品種的葡萄,不剝皮直接吃也可以,不過這三個水果中間都有籽,所以都要把籽吐出來。

小金:我知道!我知道!我很久以前有聽人類說過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旗子主人:嗯嗯嗯~對!小金好棒!小金最聰明最可愛了!

小金:小金還知道,以前有人很喜歡吃荔枝!

我:你說的是唐朝楊貴妃吧!

小金:我不知道是誰,但是我知道有人類喜歡荔枝。

旗子主人:小金,你知道不少古人的事情欸!

小金:對啊!因為我是最可愛最聰明的小金~~~

我:荔枝很容易吃到一半就有蟲蟲~~~所以吃荔枝時都要注意裡面有沒有東西。

小金:噁由!那小金不喜歡!小金還是最喜歡蟠桃啦~~~~

旗子主人:小金你說的是天上的蟠桃嗎?

小金:對呀~~~王母娘娘的蟠桃~~~小金最喜歡的桃桃~~~

我:我懷疑你是因為蟠桃才會喜歡水蜜桃。

小金:都很好吃!!!

我:那妳喜歡新鮮水蜜桃、還是水蜜桃罐罐?

小金:都喜歡!但是罐罐好吃吃!!!

好吧!別人都是買罐罐養貓養狗,到我們這是拿水蜜桃罐罐在養一隻小龍了。

旗子主人:好好好,那我們等等再去買水蜜桃罐頭。

第一次餵給小金吃的水果

第一次餵給小金吃的水果



一開始的小金最愛

一開始的小金最愛











這個篇章發生在離小金篇-1 初遇 後沒有多久,所以這時的小金試到的多還是以水果為主,畢竟我們也沒想到他最後會跟我們一樣吃雜食...

總之,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篇章裡,小金初認識水果時,與我們的互動。

我們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能更多加了解關於獸獸的事情。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神奇,但這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一般人所無法理解與無法輕易見到的存在,但之於我而言,不論是陰陽之靈,都存在在我的生活中。

如果你覺得我的生活很有趣、也很喜歡我寫的故事,歡迎繼續看下去。

也歡迎你留言,寫下你想知道的事情,在可以的範圍內,我或許會寫下你有興趣的故事。



25會員
166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