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旅居瑞典的生活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was 30 years ago, and the second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is NOW 🌿🤍

今天與身在香港的友人聊天,談起遠赴瑞典working holiday其中一大目的是希望了解在環保、可持續發展走得很前的北歐。她也曾在加拿大生活,那段浸在生態團體工作的歲月深深影響她,也促使她放棄全職,走上Creation Care的路。

她說一直想花時間紀錄那段時光,於是鼓勵我現在要把握時間下筆。不是為別人,而是為了紀錄自己旅程的點滴,再看上主會把我帶到哪裡。「有讀者就會有動力寫!」

希望能堅持吧!

在Stockholm初嚐鑽木取火烤薯餅

在Stockholm初嚐鑽木取火烤薯餅


在Laholm森林初次摘野生磨菇,太太太太香了!

在Laholm森林初次摘野生磨菇,太太太太香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量子力學掀開模擬宇宙的神秘面紗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量子力學掀開模擬宇宙的神秘面紗 當風輕拂過臉龐,太陽的光芒灑落大地,我們是否真的理解了所處的宇宙之真實性?從量子力學的不確定性到哲學家們的深入思考,本影片探討了一個極具爭議且充滿神秘的問題:我們是否正生活在一個模擬宇宙中? 透過海森堡的不確定性原理、普特南的“缸中之腦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9-05
依起掀開新的篇章Start from Fly E
Thumbnail
avatar
Fly E 法萊依
2023-05-30
七重點掀開《黑豹》的英雄面具第一部漫威黑人英雄獨立電影《Black Panther(黑豹)》,儼然肩負著眾多的期待與目光。對熟悉Marvel宇宙的影迷來說,在內戰中表現不俗的黑豹,是否能在獨立電影中交出亮眼的成績單?亦或是淪為《Avengers: Infinity War》的預告片呢?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4-20
掀開時間與二元世界的制約|無人記得的愛內在有一股從來沒有的清晰感,第一次感知到這個世界之外的什麼,第一次重新看到這個物質世界,「原來你是這個樣子啊?原來是我一直想錯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1-06
要先開始「行動」,才會有進展在111年11月27日上了暢哥的個人品牌大帝國的課程,看到好多同學好厲害,已經開始了一段時間,而當中我還傻傻的,不知道方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提供什麼價值,也就這樣。後來,想想不管啦,有厲害、教學相長的同學走在前面,我可以向前輩多交流、多學習、觀摩,一切都要先開始,動手「做」,總不能一直軟爛下去(苦笑
avatar
好奇喵慢讀筆記
2022-12-19
誰先開始?兩個不會打羽毛球的傻瓜 還痴痴的站在球場上 我們都知道怎麼拿球拍、步伐該如何 但是你沒有餵給我好球 我接不了,或者回擊時變成突襲球 你也打不回來 球就落地了 這一點都不好玩,我生氣地說 在不健康的關係裡 就像一個走不出去的迴圈 我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 但是在我得到我需要的之前 沒有辦法給你 你也一樣沒
avatar
ㄏ人隹
2022-11-30
是誰先開始數花瓣的?突然想到...在這個數鈔票比較誘人的時代裡,老派浪漫(可能還需要一點少女心)的人們還會數花瓣嗎? 此刻摘下的這一瓣,數到了「喜歡」還是「不喜歡」?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08
掀開女兒記憶中的潘朵拉之箱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 茉莉的最後一天》《中》在上篇,林媽媽看完茉莉最後一天的記憶後,嚇出一身冷汗的她,心中已有定見 — 害死茉莉的,一定就是他! 而那個他,究竟是誰? 信箱中又出現剪報了,這次的內容跟上次收到的剪報一模一樣。 一樣的卡其制服、一樣騎著單車遠去的少年背影。 反覆投遞剪報的少年,會與茉莉的死有關嗎?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2-02
是誰先開始的?:小說《貓派》試讀瑪歌在電影院販售部煮咖啡時常主動撩撥客人,但不為了小費,純粹打發時間。於是開啟與羅伯特的話題,架起他們的橋樑;當訊息往返逐漸頻繁,卻又產生忽遠忽近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