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禮山郡 (2) 栗子收穫之術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就廢話不多說,直接介紹在第二家農場的 WWOOFing 工作日常吧!

在 Musta 農場的一天

Musta 農場的作物單純,就是滿山遍谷的祖傳栗子樹。中間十多年沒人管理,而 Host 至芬蘭返韓後,決定在這塊土地上重新開始打拼。

收成去!

收成去!

WWOOFer 在這裡的一天日程大致為:

  • 07:00 AM:開工
  • 10:00 AM:Coffee Break
  • 12:00 PM :午餐

午餐後就是自由時間!這個安排對 WWOOFer 來說非常的完美。以下就按照這個順序來紀錄第一個正式的工作日。

開工:採收栗子

還記得我在望景山寺的時候遇到的栗子樹嗎?來到禮山以後才發現,山寺的栗子樹算什麼,這裡有滿山遍谷就算了,栗子還超 大 顆!

好肥...

好肥...

這麼飽滿肥大的栗子是不是看起來超級幸福!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將成熟栗子從遍地的栗子球裡挑揀分離出來:

遍地的栗子球

遍地的栗子球

具體來說,工作流程如下:

你也可以成為撿栗子達人!

你也可以成為撿栗子達人!

掌握工作流程以後,剩下就是無止盡的搜索栗子球與判斷,記得手套一定要多帶幾層:

工作中的 F 與我

工作中的 F 與我

當我們收穫一整桶之後,男士們就會出現把栗子裝袋收走,再用卡車載回儲藏庫,之後會再分類處理:

收工!

收工!

大致上之後每天都是這樣的收穫流程!

Coffee Break

昨天剛到就參與到 F 的麵包課,昨晚烘烤後,成為今天餐桌上最棒的早餐啦!

正在變成好吃的麵包中

正在變成好吃的麵包中

忘記是誰先發現,總之這天早上我們吃了一個吸血鬼麵包:

맛있는 뱀파이어 빵

맛있는 뱀파이어 빵

雖然我沒有去過法國,但我能保證這是最道地的法國麵包!由多年經驗的法國麵包師傅以天然酵母發酵製作,怎麼可能不好吃?!再搭配 Host 的手沖咖啡和新鮮水果,幫大家充分地充飽電,繼續下半場的收穫工作。

午餐

午餐通常是由手藝很好的 H 掌廚,每餐都超級美味!這天是吃義大利麵,搭配韓國餐桌上少不了的自家醃製泡菜和其他小菜們:

今天是 F 兒子許願的西餐

今天是 F 兒子許願的西餐

餐前餐後大家都會互相合作擺餐具、整理環境,F 一家的青少年、少女們家教良好,總是很主動找事情幫忙,說話也很有禮貌,而 Host 總是搶著洗碗,說我們一天的勞動義務已經結束了,叫我們好好休息,真是一群天使隊友。

休閒時間

下工後的時間完全屬於 WWOOFer 自己,如果有附近想去的地方,WWOOFer 可自行步行前往,或跟 Host 商量,時間允許的話他們會開車接送。這天下午我好像沒有特別去哪裡,在廚房跟 F 和她女兒 N 一起處理有瑕疵的栗子。部分栗子雖然被蟲蟲們搶先一步品嚐過,無法直接販售,但經整理還是可以加工製成麵包、果醬等食品:

我的刀工依舊差 XD,但在這裡完全沒有壓力慢慢做

我的刀工依舊差 XD,但在這裡完全沒有壓力慢慢做

Host 很客氣地一再跟我們強調已經下班了不用做這個,但其實我很喜歡下工後在廚房的時光,手邊有點小事情做,然後一邊跟工作夥伴天南地北地聊聊天、互相推薦喜歡的音樂等等,非常愜意。我記得 N 告訴我她從小學習 Vaulting (馬背體操),亞洲仔我第一次聽說這項運動,非常驚奇,乘馬就夠難了還要在上面做體操?!真是太神了!好奇的人可以自行 Google 一下。

咕嚕咕嚕...正在變成美味的栗子果醬中....

咕嚕咕嚕...正在變成美味的栗子果醬中....

閣樓宿舍

WWOOFer 的宿舍位在廚房正上方二樓,和 Host 有各自獨立的生活空間,二樓有一房一廳一廚一衛浴,一樑一木全都是 G 親手設計與建造,裝潢色系很舒服,有種淡淡的北歐風,不過當時 F 一家正在使用中,因此沒有特別拍照。我一人則是住在屋頂的小閣樓裡:

내 로망이였던 다락방

내 로망이였던 다락방

我個人超~級~滿意這個空間的,住在這種狹小的閣樓是我的夢想之一,這間小閣樓暨通風又溫暖,除了上下樓的木製樓很滑早晚下樓要多注意,以及鄉下蚊子超級大隻以外,真的非常舒適溫馨。

虎生依舊很不錯

虎生依舊很不錯

順帶一提,2014 年我在韓國釜山的素食餐廳換宿的時候,晚上是睡在餐廳打烊後密不通風的小包廂裡,165 公分的我要打斜才睡得下。所以對於能夠把腳伸直溫暖地睡上一覺的環境都特別滿意。

下集預告

明天竟然就要跟 F 一家道別了!現在回頭記錄才發現我們相處的時間遠比我印象中的短,可能是遇到頻率對的人,在短時間內就聊了很多,心理上覺得很親近吧!記得 H 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雖然和 F 一家彼此的英文能力都有限,卻因為對自然與人生的價值觀相近而感到心靈相通,世界真神奇!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