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Against Acn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篇是來介紹這半年多來與痘痘共處的日子。
先說,由於本人是乾性膚質,從頭皮到臉,甚至到全身都是偏乾性,
基本上,就連一般認分泌最旺盛的青春期臉上也沒冒過幾顆痘痘,
但是,由於一些因素,
導致在去年約莫7月底起開始冒痘痘,
連同事都戲言是較晚邁入青春期@@
直到今年三、四月(就是前兩個月),長痘痘的情形才比較改善,
現在,又恢復(暫時?)先前比較不容易冒痘痘的肌膚。
以下,
即要進入正題。(P.S. 本篇無圖)
約莫去年(2010年)7月起,
皮膚開始冒一些痘痘,
那時,還以為是因為在冷氣房辦公室工作,
以及每天中餐都吃很油的便當才導致的,
但,其實那時是因為開始用了非常保濕的A牌產品作面霜,
才導致痘痘的冒出。
因為皮膚長期處於偏乾,就連夏天,也不太敢用完全無保濕功能的產品,
但那時一時從團購中拿到新貨,
原先就預想保留到冬天才拿來使用,
但,那時不知怎麼鬼迷心竅就決定在天氣正熱時開始用,
就連順便擦抹的的鎖骨處也有冒一些痘痘。
可能有點知覺是這個產品有問題時,已經邁入冬季,
尤其是上個冬季到2010年底時,嚴寒無比,
我是全身都乾到嚴重脫皮,而且嚴重犯癢,
但是,以往很容易乾癢的肌膚,尤其是兩頰,
非但不覺得乾癢,還是很任性的狂長痘痘,
而且也不只冒一兩顆,是兩頰都長了好幾顆,
而且也不是這顆長完擠出就沒事,改天又突然冒出一顆的那種。
但是,擔心會因為不用保濕產品會陷入乾燥的我,
卻頂多換有保濕功能,但不像A牌的保濕產那麼保濕的成份,
可是,痘痘還是照樣長。
因此,我決定要買人生第一瓶抗痘產品。
因為價錢較便宜,所以買了數字M的抗痘凝露,
不過,我可以很坦白說,這個產品沒有明顯效果,
直到我開始偶爾使用森田藥妝的茶樹精油抗痘洗面乳(剛好家裡有,順手拿來用),
長痘情形才有點緩和。
茶樹精油是有效的抗痘成份,但缺點是皮膚容易乾,
但我在寒冬(約今年2月左右)中使用,卻沒有明顯感受到皮膚乾,
那時的皮膚油脂分泌指數可見一斑啊~~
只有使用洗面乳,功用是不夠的,
剛好那時家裡的森田藥妝的洗面乳用磬了,
(在此還是要推薦森田藥妝的這款洗面乳不錯!!)
但是,那時又因為貪小便宜的心情做祟,
以及又擔心用太急性的產品反而又讓皮膚陷入乾燥的反效果,
因此,我又買了數字M的抗痘洗面乳,
因為被添加玻尿酸的字樣矇蔽了= =+
想當然之,我的痘痘還是繼續一直長、一直長,
甚至還有大顆的,會忍不住手賤去擠,
然後濃汁會不小心噴到鏡子的情況@@
之後,在某次逛阿康時,
因為巧碰上卡尼爾產品有第二件半價的優惠,
因此就破費買了卡尼爾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
(覺得以上一直在描述我有多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心路歷程orz...)
該產品是產用長條狀似枝筆,用滾輪的方式作塗抹,
使用起來,涼涼的很舒服。
雖然使用效果,不如標示語48小時內見效,
但,真是一個禮拜內就改善很多,
而且持續使用一個月,也沒有再冒痘痘了。
真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
雖然買了兩枝(因為才有半價),
但才用完第一枝就大幅改善了,
剛好,也進入春夏換季的上個月,
我也換了平常的保養品以作夏季使用,
因前車之鑑,沒再買專門保濕的面霜作保養,
但是,即使剛好用完卡尼爾抗痘筆沒再繼續使用抗痘產品,
邁入天氣逐漸炎熱的夏季,目前而言,卻沒有再冒痘痘了,
最主要的原因,應是沒再使用重保濕的產品做保養了。
因此,本人得到一個對本人很重要的結論,
即是,不要以為自己是乾性膚質,就可以濫用保濕產品。
相反,是油性膚質的人,也不能濫用控油產品。
還是得因氣候、膚質當下的狀況適度改變、調整,
選擇適合當下狀況使用的產品。
因此,個人認為對特定產品持有忠誠度是沒必要的(結論誤,毆)
基本上,我的抗痘歷程到此已經告一段落,
但是一些後話,還是想說說。
其實現在才5月,說沒冒痘痘的事還言之過早,
但是呢,
這裡想說,
除了先前提到數字M的抗痘凝露沒有明顯效果外,
它的洗面乳我覺得很不推。
事情是這樣的。
事實上,我即使在冒痘時間,也不是只專用抗痘洗面乳,
還有使用一般溫和乾性皮膚適用的洗面乳,
總之,就看當天心情混合使用。
但,因為抗痘筆用完了,
懶得開第二盒抗痘筆的我就專用數字M的抗痘洗面乳作洗臉,
畢竟,溫和乾性皮膚適用的洗面乳可能在夏季洗淨油脂的能力有限,
可是,我發現我皮膚摸起來好粗糙,很不光滑,
而且拿面膜敷臉也沒有多半改善,
原先還以為新換的保養品不好,不適合我,
但,陰錯陽差想到去年因為有家樂福禮券買的L牌洗面乳,
就順手拿出來用,發現皮膚粗糙、不光滑的現象改善了。
以上說法,並不是想讚揚L牌洗面乳,
而是想批評數字M的抗痘洗面乳。
我認為,我的皮膚一時狀況不佳,
是因為長時間清潔不夠乾淨,
因此,即使擦了保養品、敷了面膜,膚質狀況也沒有改善,
因為不少髒東西還在毛孔裡。
但是,L牌洗面乳洗淨效果較佳,
清除髒東西及多餘油脂,當然皮膚的吸收效果比較好,自然膚質有所改善。
鑑於此,我是不想再買數字M的臉部產品了,
所以,買東西還是不要一味貪小便宜,失了面子可不是件好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誕生日=Crazy Shopping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0年閱讀之年度回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年初二回娘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宮‧鎖心玉》觀後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メモ】日語online辭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Fight-or-Flight Response自從我有意識後,我才察覺到自己是只有二分法的人。遇到任何狀況時,我通常選擇”離開”,我不想戰鬥、不想爭吵、不想做無謂的抗辯,為什麼?因為我的童年造就了這樣的我。我的人生彷彿電視劇,只有好人與壞人,好事好事與壞事,這讓我無法中立的評斷任何事情。這是生物本能,但它被演化的太過強烈,在我的思考邏輯中,「逃
    2024-06-20
    《三流之路》Fight For My Way好熱血又青春的愛情故事,喜歡崔愛拉直率的個性與正義感,喜歡金智媛和朴敘俊的互動,看這部劇心情真的會比較好,哈哈! 崔愛拉:面試官您見我還不到十分鐘,您怎麼知道我的容量是多少呢? 面試官:崔愛拉小姐,作為你的前輩給你個忠告…… 崔愛拉:請不要說。反正您也不會選我,那就請不要傷害我,我也有不接受
    Thumbnail
    2024-05-23
    吵架規定 / " The First Rule of Fight Club is ..."2023月10月 在中東出狀況開始吵架 AI,網路,衛星,雲端。。。 我們活在科技這麼發達的2023年, 但 好像人類的行為跟羅馬時代沒什麼變化, 關於這一點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現在電視上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在海外正在發生的彼此攻擊狀況。 我覺得 在任何時代, 把自己成
    Thumbnail
    心情 戰或逃 (Fight-or-flight)客戶的新專案,預計將使用的製造方式因為尺寸很大又有戶外防水防塵需求,世界知名的設備廠在評估時皆於第一時間打退堂鼓高舉白旗,而小的廠商們倒是有一些展現出了莫名的信心,狂拍著胸脯保證著沒有問題,但卻又拿不出太多可證實的成功案例或說法。老闆們在這兩週的會議中因為擔憂與焦慮,不斷地下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指導棋
    Thumbnail
    繪圖創作:Fight Depression身為憂鬱數十年的已恢復患者,我是如何走出來的? 除了藥物,在沒有家人的支持下,
    Thumbnail
    2023-07-23
    繪圖創作:Fight Depression身為憂鬱數十年的已恢復患者,我是如何走出來的? 除了藥物,在沒有家人的支持下,
    Thumbnail
    2023-07-23
    [!Fight]UFC 288 Live Stream@Reddit伊利诺伊州奥列特 — — 威尔县陪审团周五早上获悉,朱丽叶·哈拉斯 (Joliet Harrah) 的赌场过客罗伯特·沃森 (Robert Watson) 的 Air Jordan 运动鞋上有谋杀受害者萨姆·布尔加里诺 (Sam Burgarino) 的血迹。 陪审团还了解到,在可怕的谋杀发生前几个
    Thumbnail
    2023-05-05
    [Fight!] UFC 288 Live Stream@Reddit?布鲁克林 PROSPECT PARK — — Moose 这只狗现在是他所爱的公园里永久的记忆。 星期五在展望公园第三街游乐场外举行的仪式上种下了一棵纪念穆斯的树 — — 穆斯死于一名疯子的袭击,吸引了一大群朋友、陌生人,当然还有狗。 他们一起在穆斯的照片上签名,并铲掉了树根周围的泥土。 “我很高兴
    Thumbnail
    2023-05-05
    [!Fight]UFC 288 Live Stream@Reddit顶级游戏玩家:Deerfield Esports Team 在德克萨斯州赢得全国冠军 五名球员和两名替补队员通过玩“守望先锋”并在达拉斯击败了一支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球队,为迪尔菲尔德高中赢得了 15,000 美元。 Eric DeGrechie 的头像 埃里克·德格雷奇, 补丁人员 已验证补丁人员徽
    Thumbnail
    2023-05-03
    Fight!! Gervonta Davis vs. Ryan Garcia live stream@reddit阿灵顿居民提起诉讼以阻止缺失的中间住房计划 一群阿灵顿居民在巡回法院就该县采用“失踪的中间住房”计划向该县提起诉讼。 Mark Hand 的头像 马克手, 补丁人员 已验证补丁人员徽章 美国东部时间 2023 年 4 月 21 日星期五下午 1:31 发布 | 东部时间 2023 年 4 月 21
    Thumbnail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