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屋第三十六~四十章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第三十六章 小何一開門就聞到濃濃奶蛋香,伴隨而來是自己喜歡的藍山。

那略帶酸苦的炭燒咖啡香,連大黑都饞的流口水,看到自己都不叫了,圍繞在凱凱腳邊討食。

唉!怎麼每次進門都是這樣幸福的場面。

“喂~你們會不會過太爽,凱凱你太慣著他們了。”

凱凱笑笑,看到娟娟也跟著過來,很快的又多做了二份法式吐司,招乎著娟娟坐下再用點早餐。

娟娟感受到暗夜屋眾人的溫暖,心卻也隱隱作痛,不由自主的想著,如果早些認識他們多好,如果早點認識他們…是不是阿翔這樣就不用死了。


這時金習慣性的打開電視,這些天他都會追著新聞,在網上發帖,保持著這些醜聞的熱度。他可不想一不注意這醜聞就被其他新聞洗掉。

《重點新聞》位於p市最大建設公司鑫元建設,涉嫌多起都市開發弊案,並利用齊下子公司進行買空賣空。

經理蘇曉曉更涉及利用父親蘇東瑞的權勢,強行通過土地變更。

有消息指出蘇曉曉買通青海幫及k幫成員,對不願收購的小地主進行騷擾及開槍恐嚇。

目前蘇曉曉已經到案說明,不過態度非常囂張,不願接受任何採訪,堅持等她的律師團來後,才開始接受偵訊。

後續報道本台會為您持續追蹤。

小何看到這裡,便將娟娟整理出來的證據拿給金。

“麻煩你了,金,連我們手上有的一起送出去吧!”

金表示沒有問題,並把馬家聯姻的關係網做成了懶人包,這時網上也有受害者出來發聲。

例一:

「我今年40歲,這輩子奉公守法,從來沒有跟人家紅過臉。

直到有一天,蘇曉曉帶了很多黑衣人來我家,說要買我家的地,但那塊地她只肯出一坪13萬元的價格。

我當然不肯啊!那可是我家祖宅耶!而且那塊地市價早就破一坪25萬元了。

那瘋女人被我拒絕後,居然在晚上給我放火,什麼都沒了,什麼都沒了。

我媽媽、我老婆兒子,都燒沒了,只剩下我。

那天我剛好上夜班沒回家,要讓我選,我到寧願跟他們一起燒死,到現在還拖磨身軀的活著,就是等著要看她的報應。」

例二:

「我不懂法,有天莫名其妙收到鑫元寄的存證信函,要強行收購我的土地。

我不願意啊!找了律師抗告,結果他們居然還敢找人來我店裡鬧事,而且還亂開槍。

慌忙之中我的腳被子彈打到,他們的人竟然在門口攔住我,逼我簽名才能去看醫生。

僵持到有人報警,警方來了以後才送醫院,醫生說我送來太晚組織壞死,現在一隻腳沒有了。他們真是缺德啊!」

例三:

「我也是,我是買了預售屋,但是是鑫元旗下的子公司,我也是看在鑫元是p市最大的建築公司才買的,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子公司雄元建設用地主的土地跟銀行貸款,價值3000萬元的抵押,居然讓雄元貸到了一億。

雄元蓋到一半周轉不靈沒錢還銀行,就宣佈倒閉,可我預售屋都買了,又沒有其他建商接手,法院也沒辦法判賠。

我一輩子的積蓄都拿去買房子了,現在賠的血本無歸,老婆也跑了,我恨透了這些無良建商,我的人生都被他們毀了。」

網上陸續爆出鑫元馬家的黑料,這時金大概跟小何講了一下蘇東瑞等人後續。

因為這幾天小何都陪著娟娟,沒時間追到後續的新聞。

蘇東瑞請辭議員職,蘇家部份在職官員停職,多人接受調查但仍是新黨黨員。

看來他們是想等這波風頭過去,再推新人上台。

宋致遠跟進請辭議員,但被保守黨踢出政黨,明顯黨已經不管他死活了。

因為情結重大,而且失去靠山,他是直接被拘留,不得交保,連帶他的親友也是。

許冠軍趁機提名自家民眾黨黨員參選替補,聽說沈崇文資助他不少。

許老也一力擔保青海幫未觸法人士,海州公司也因此被保住。而沈崇文在光爺跟么哥的支持下,當上青海幫幫主。

此時許老擴張政黨版圖,沈崇文便捐贈大筆政治獻金,我看裡面應該也有青海幫內部的意思。

不過畢竟他爺爺跟許老有舊,又保全了青海幫的產業,不至被k幫趁火打劫,旁人也不好說什麼。

沈崇文還幫許老的孫女許庭妮中介了捐贈心臟,已有配對成功的人選,不日將會進行手術。

現在看來民生黨跟青海幫已是同聲一氣,不得不說蘇仲武真是好手段。

但他也是真生病了,最近住在許老哪兒,還有軍醫院的專家主任給他治療呢!

小何聽完也不得不佩服蘇仲武,想到好像還缺個人,便問道,“馮寶玉呢?”

金笑的賊賊的,“她被迫提前退休,到c國養老了,蘇致遠跟馬云婷的黑料 。

嘿嘿!她也供獻不少資料,不過我想應該也是沈崇文的意思。”

“馬云婷,怎麼?她有出事嗎?”

金拍了下頭,“哎呦!我差點忘了,馮寶玉爆出馬云婷跟她的健身教練有姦情。

可惜她沒有偷拍到照片,沒實錘的誹聞誰報呢!

所以我好心的幫她補上了照片,有一起上摩鐵開房間的,有親親熱熱吃飯的,牽手逛大街的。”

金想到這迫不及待的整理好po給媒體,也順便在網上爆個料,跟這些政治醜聞比起來,還是這種名媛偷情小王的,比較吸引人來吃瓜。

第三十七章

就在金準備動作時,蘇仲武那邊的黑客丟了文件過來,金打開一看,是蘇曉曉拐賣少女到暗網拍賣的證據資料。

還有仲介小模、網紅賣淫事證,她利用毒品及強拍她們的裸照威脅,還曾有人因此輕生。

但蘇曉曉毫不在意,她認為那只是少了一個攏絡人的工具罷了,像這樣的少女她要多少有多少。

金拿給小何看了這些文件裡附上的照片,那些少女被當作畜牲般的拍賣,還有專人驗看身體及牙口,簡直是無法無天道德淪喪。

“但小何,妳要知道,在暗網上的人非富即貴,雖然他們都是使用秘密帳號,可是大家心知肚明。

在暗網的買家於國際上都是叫得出名號的,有毒梟、有財閥、聯合國官員、各國政要…等。

如果一旦報出,被查出來是我們動的手腳。

要考慮暗夜屋是否能承受他們聯合起來的報復,畢竟光是在暗網上交易的龐大利益,就讓他們不會因此放棄這樣的組織。

而且就算他們放棄了這一個,很快又會再建立新的。

反之爆料的我們,在他們眼底就像是跳梁小丑般,他們要執行報復那可是防不勝防的。”

小何面色凝重,她猜想蘇仲武把訊息傳給金的原因,可自己也是有原則的,難道要因此打破。不再多想,她直接打給蘇仲武。

「喂,你什麼意思,要動私刑。」

「喝,大小姐,我前天才動完手術,妳不問候問候不說,這質問的口氣。

嘖嘖嘖,一點也不溫柔,妳這樣金敢要妳嗎?」

「呸,你少跟我貧,你那隻黑豹難道會短了你什麼,哪輪得到我獻殷勤,說說吧!你怎麼想的。」

「我怎麼想不重要,重要的是妳要知道一點,今天就算他們全都進去了,那也只是進去進修,不會像妳單純的以為他們會因此認錯懺悔。


蘇東瑞只會將陰謀挖的更深,找更惹不得的靠山,對無辜的人更狠,他們不會再讓受害者有任何機會發聲,這樣妳明白嗎?」

小何沉默許久。

「你可以放過馮寶玉,但蘇東瑞呢?為什麼?你別騙我說你不知道,沒有你首肯,沈崇文不會幫她。」

「馮寶玉至始至終都還有點人性,她是自私貪婪沒錯,但你看,她不也算是很好滿足的人。

現在她在c國有吃有喝有人養有靠山,馮寶玉就心滿意足的當她的貴婦。

沒事跟附近鄰居炫耀炫耀自己新買的包,有時還沾沾自喜還是自己聰明,兒子有本事。

但反觀蘇東瑞、馬云婷、蘇曉曉,宋致遠我就不管了,那姓蘇的一家三口,一個比一個狠辣。

當蘇東瑞知道我跟黑豹好的時候,他當下即選擇放棄了我,他想,反正我無法再為他傳宗接代,還幹出這麽丟人現眼的事。

還不如盡得他真傳的寶貝女兒。 所以他聯合太保將他們所犯下的罪證都扯到我頭上,就打著有一天事情曝光,拿我和黑豹當替罪羊。

而他們依然瀟遙法外,頂多被別人說一句,自己識人不清。

而好幾次馮寶玉恰巧聽到他們的談話,雖然沒有直接告訴我,但也是三番兩次的敲打,讓我注意防範臥底。

這女人還用她畢生所有積蓄在A國買了一個安全屋,又設定了一筆錢給僱傭兵。

當我被抓被關時,他們便會劫獄將我安全偷渡到A國,送至安全屋裡。

只要我在安全屋躲個二、三年,憑我的學歷A國可是有大把工作歡迎我。

妳看,就連馮寶玉都還會顧念我,但我的親生父親呢?他比馮寶玉更有錢,更有權勢,但蘇東瑞是怎麼選的。

何麗菁,給我一句話,蘇曉曉,妳留是不留?」

小何面對這樣的局面實在是難以決擇,她恨蘇曉曉,但她又沒辦法說出,“對,我恨她,所以讓她去死,這樣的話。”

這時金走過來握了握她的手,示意她去旁邊休息。

「我是金,白貓,你又何必為難小何呢?

我給蘇曉曉一個機會,如果她拿出可以將蘇東瑞定罪的關鍵證據,我們就放過她。

讓她接受法律制裁,那樣她還有活命的機會。

如果蘇曉曉選擇要保全她的父親,那我拼上性命也是要她推上斷頭台的,讓她自己去選吧!為難小何幹嘛!」

「呵,你能做主,毛長齊沒啊?小子。」

「聽說我跟你同年啊!你毛長齊沒,我就長齊沒。」

「好伶俐的口齒啊!近來沒少練習吧!

我不是為難她,是怕她大小姐哪天突然想到,跑來為難我不是,廢話不多說,等我消息。」

小何腦海裡浮現的,是在D國醫院,阿義臨終前青紫的臉,她其實還沒想好,要蘇曉曉償命還是如何。

她不習慣去擺佈他人的命運,金替她想的這個方法,讓她感覺好些,反正橫豎都是蘇曉曉自己選的。

不得不承認,再堅強的人也存在著弱點。只能說何媽的三觀太正了,把自己教的太好 。

只是小何也沒想到,在她眼中勢利小人的馮寶玉,居然也有母性光輝的一面。


第三十八章

小何自己亂想了很久,還是問出口,“金,你覺得就算他們去坐牢,也還會是像白猫說的那樣,是去進修,出來後會變的更壞?”

金想了想,“妳是覺得他們已經無權無勢,也沒多少錢了,所以進去後會跟普通百姓一樣待遇。”

小何點點頭。

金不由得笑了笑,“妳有時候真的是很單純很天真啊!雖然妳大我三歲,但妳時而聰慧成熟時而又像個小女孩,一般人還真難以招架。”

小何歪著頭手托腮,“好像阿義以前也是這麽說我的。”

金看了看小何,默默嘆息。

“蘇東瑞不是一般人,他們蘇家世代從政,先別說他們的家族關係網,就算是破船還有三寸釘呢!

而且新黨跟M國一向交好,不排除他們不會偷渡過去啊!

那蘇東瑞表面上,大家是覺得他逃了,或是被關進去了,但私底下呢?

他們在國外難道就沒別的資產,要東山再起只是時間問題。”

小何又問,“那你還讓蘇曉曉選。”

金神秘的笑了。“到時候妳就知道。”

說完將手邊整理好的東西一一發佈出去,就等著看戲。

蘇仲武這邊很快讓黑客和蘇曉曉進行談判,而此時蘇家在山腰上的別墅內。

蘇東瑞看著新聞簡直氣瘋了,他可以流連花叢,可以沾花惹草,但不代表馬云婷可以。至少鬧到上新聞是不行的。

雖然蘇、馬兩家是因為合作而聯姻,彼此要說感情還真不多。

但就好像蘇仲武弄出私生子是對馬家的不尊重一樣,相對的,現在的馬云婷給他戴上綠帽,還被媒體抓個正著,就是在挑釁蘇家的權威。

要知道雖然蘇東瑞是請辭了議員,蘇家在政黨上也被迫離了不少人,但他們蘇家有的是辦法洗白。

或是讓底下的新生代再度掘起,講難聽點,只要人沒死光,他蘇家怎麼都還能爬得起來。

現在只是一時落了難,她馬云婷就敢玩這一手,是瞧不起他蘇東瑞嗎?

想到這,蘇東瑞讓自己的私人保鏢將馬云婷接過來,說要好好和她談談。

而馬云婷這時也慌的一批,她其實沒想到自己找情人的事會被爆出來。

從小她就是天之驕女,因為是老么,不僅父母,上面的兄姊對她都十分疼愛。

就算當年嫁給蘇東瑞,也早跟他協議好各玩各的,只是不能有私生子女,也不能被爆醜聞。

之所以馬云婷這麽慌張,就是因為她發現自己懷孕了,而跟著蘇東瑞這麽久,也早知道這男人就是個人面獸心的。

只要事關他的利益,什麼缺德事他都做的出來,且馬云婷深知蘇家底蘊,馬家更不可能因為她就跟蘇東瑞翻臉,更別說錯的還是自己。

要是此事發生在往常,馬云婷也是不怕的,大不了全盤否認,買幾個水軍帶個風向。

就說她的教練有外國血統,混血兒都比較熱情,也沒什麼大不了。

至於懷孕,又不是要生了,拿掉不就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

去國外偷偷動個人流手術,神不知、鬼不覺,蘇東瑞就算發現了,也是睜隻眼閉隻眼,看在馬家的份上,也不會和自己計較。

但偏偏就發生在這時候,蘇家落難之際,自己偷情還被新聞炒的那麽大。

現在連女兒在娘家的鑫元上班都被爆弊案醜聞,她是真不敢在此時觸怒蘇東瑞的,可他的保鏢又到馬家來請……。

進退兩難時,蘇曉曉從房間走出來,看到父親的保鏢為難馬云婷也不以為然。

私毫沒有要幫媽媽解圍的意思,自顧自的向書房走去。

第三十九章

蘇曉曉打開保險櫃,翻看了所有地契文件、金條名錶,她不久前接到黑客發的警告信。

她這個人是個天生的壞胚,她對所謂的父母、家人都不存在著感情,但相當擅長演戲,也很喜歡演。

她喜歡玩弄人心,喜歡看人對她背躬驅膝,她熱愛金錢權勢,她也太知道自己該怎樣獲取這些。

偶爾配合爸爸攏絡些權貴,蘇東瑞便把自己當成寶貝,而馬云婷,那就是個衝動易怒的蠢貨,自己根本不屑討她歡心。

但就是這樣嬌貴傲慢的個性,馬云婷深覺蘇曉曉像透了馬家人,反而對她疼愛有加。

所以,在被所有人當公主、當女王般捧著寵著長大的蘇曉曉,又怎麼會去在乎蘇東瑞、馬云婷的死活呢!

她現在正搜刮著蘇、馬二家的流動現金跟名貴物品,她打算好了,等她公佈蘇東瑞所有罪證時,她就要趁亂偷渡出去。

不是她不想動用蘇東瑞的國外帳戶,而是那樣做很快就會被人發現。

她想好了,就到J國,她暗網上可是有個大客戶在那裡,二人合作的時間很長。

她知道這個黑道大哥背景很硬,與政府關係良好,等到了J國,自己還是可以橫著走。

這邊因為馬云婷一直拖延時間,蘇東瑞更加怒不可遏,所以在第一時間並沒發現,蘇曉曉動用家族的流動資金

等蘇東瑞發現時,他的犯罪事證也已到達檢調單位。

很快蘇東瑞就被緝押到案,因有逃亡之虞,關押看守所不得交保。

小何看到新聞,不知是該鬆了一口氣,還是心底愁悵又多一些,兩種複雜的情緒不停上下。

她看向英,又看向金的房門,“英,金有說他去哪裡了嗎?”

英說道“他說去看星星郵輪團,好像忙完這陣子他要請大家一起去玩玩,放鬆一下。”

小何笑了起來,“怕是郵輪裡的賭場不會讓他進的吧!”

英笑著回道,“他說不要贏太多就沒事,夠我們四人旅費就好。”

小何道“咦~明、神、武不去嗎?”

英說“他們還要上班,怎麼去,領薪水的那有我們自由啊!”

小何想想也是,只是暗夜屋突然少了金這個宅男,實在好不習慣。

這時候的金跟蘇仲武正在船上等著蘇曉曉,原來蘇曉曉在爆出蘇東瑞的罪證後,馬上聯絡了J國的老大,想偷渡過去。

可是蘇曉曉的舉動徹底惹怒了蘇家跟馬家的長輩,兩家聯手封鎖住海港。

直到蘇曉曉將兩家的流動資金還回,才終於放她離去。

當蘇曉曉好不容易登上這艘漁船的時候,她心裡深深的感到後悔。

這漁船又小又舊又髒,可是身上已經沒有多餘的錢換船。

惹惱了蘇、馬兩家,她才知道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厲害,沒有長輩的幫襯,自己簡直寸步難行。

她才剛上船,金就從駕駛艙內走出來問道,“妳還記得陳德義嗎?”

蘇曉曉覺得金真是莫名其妙,“我不知道你在講誰,還不開船,我錢都已經付過了。”

金嗤笑一聲搖了搖頭,似是為了小何的善良不值,也為了自己兄弟死的冤枉。

這女人害死的人太多,根本就毫不在乎曾經害死過的人究竟是誰。

“他是我兄弟,以前特種部隊的,在D國為了救妳被流彈打到而亡,哼!

或許該這麽說吧!他是被妳跟蘇東瑞設計害死的,這樣講,蘇小姐有印象了嗎?”

蘇曉曉只感覺來者不善,根本沒細想那陳德義是哪號人物。

她開始後退,想退回到碼頭,這時候也只剩馬云婷那個蠢女人救的了自己了。

誰知她剛後退一步,沈崇文就在她身後一推,蘇曉曉瞬間又跌在金的面前,蘇仲武在一旁對她招了招手,俏皮的打了聲招呼,“哈囉!姊姊。”

蘇曉曉聽到這聲姊姊就知道來者是誰了。

“賤種,是你。”

“呦呦呦~看來姊姊家教不怎樣啊!動不動就口吐芬芳。”

沈崇文聽到蘇曉曉這樣汙辱阿武,手一揮,蘭座的經理即上前扯住蘇曉曉的頭髮,用力的甩了她兩耳光。

蘇曉曉隨即臉頰紅腫,耳朵也嗡嗡鳴叫,她傻了,這輩子她都沒被人這樣打過。

第四十章

蘇仲武看她那副又蠢又毒的傻樣,頓時沒有興趣再和她玩下去。


拍拍手,便有弟仔拉她下去船艙,隨他們處理了,能賣的都別浪費,反正她最後的歸宿已經幫她決定好了。到時屍體直接丟瀝青廠就是。

金也沒興趣再追問下去,這種女人至死也不會懂什麼叫悔改的。

蘇仲武拍了拍金的肩膀。

“兄弟,你打算什麼時候告訴何麗菁。”

金問道“告訴她什麼?”

“你喜歡她”

金笑笑沒說話。

蘇仲武看了金一會兒。

“你打算就這麽陪著她了。”

金回道“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她過不去那個坎。不說破,我們還能當朋友、當知己,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蘇仲武說道“我的初戀也逝去了啊!

但日子總要過的,何麗菁是我遇過難得純粹的好人,我挺欣賞她的,也希望她幸福。

有時候,也會覺得…我好像欠了她什麼似的,總是…想她快樂吧!

好啦!隨便你,你們覺得好就好。”

金搖搖頭苦笑,“算了,能陪她多久是多久,畢竟自己在她眼裡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三人沒有在意蘇曉曉發出的痛呼聲,徑直往車上走去,馬家長子馬維新跟他們還有約呢!

到達蘭座俱樂部,馬維新已等在包廂,前天蘇東瑞在移送過程中,有疑似僱傭兵攔車劫囚,在拉扯過程中,蘇東瑞在警方與匪徒開槍對戰中。

被流彈打中後腦、心臟當場死亡,隨後馬云婷被她大哥火速送往離島安胎待產。

因為馬云婷身體因素,不合適再做人流,所以也只能讓她先把孩子生下來。

不過這次去離島,應該就不會再回來p市了,馬維新已盡他最大努力保全她。

這不,現在又來幫她們母女擦屁股,只可惜馬維新不知道他已晚來一步。

馬維新客氣的面對來人,十分謙遜的請求,姿態拉的非常低。

令人不得不服氣,不愧是馬家長子,大氣,能屈能伸。

“各位大哥,這次是我馬維新持家不嚴,教妹不慎,還請高抬貴手放小妹一條生路,這裡有2000萬元,小小意思。

另外就是蘇曉曉造的孽,我馬家一力承擔所有損失,別的不說,賠償金一定到位 。

其他該道歉的,我馬某人會親自登門致歉,不知各位大哥意下如何。”

馬維新看無人開口便又說,“馬某有不足之處,還可再做商議。”

蘇仲武看了看那2000萬,心裡想的卻是,馬維新這事做的夠漂亮,若是自己不接,傳出去便是自己不識好歹。

可這姓馬的…看他這作態就知道這不是個好惹的人物,但這樣輕飄飄帶過,也不是自己的風格。

“馬先生客氣了,我們都是粗人,沒多大規矩,只是怎麼說呢!

我母親也沒怎樣吧!卻差點被人丟到海裡餵魚。

聽說,還有人希望我跪著求她,還放話,說不會放過我們母子。

嘖,這樣囂張的門風,不像是馬家的人吧!”

馬維新咬咬牙,“這的確不是馬家人的作風,從今以後,我馬家沒有馬云婷這號人物。

這樣,蘇先生可否留她一條命,看在她懷有身孕的份上給她一條活路,怎麼說孩子都是無辜的。”

蘇仲武點點頭,“當然,只是這孩子啊!還是要好好教的,我看那女人不太會教養,馬先生有心,還是帶回身邊教的好。”

馬維新聽了也不意外,點點頭又客套說了一會兒話,便獨自離開蘭座。

蘇仲武將2000萬元拿出來,1000萬元吩咐小弟拿給民生黨,500萬元拿給沈崇文,剩下500萬則是拿給了金。

“這當作蘇曉曉賠給小何的吧!”

金拒絕道“阿義家裡都沒人了,你叫她收,不是徒惹她傷心。”

蘇仲武想了想,“你收著吧!反正暗夜屋一天到晚做慈善,當我投資你們做善事。”

金笑了,“這個可以有。”

沈崇文見狀,便把自己的500萬元也推向金,“這個也算阿武的。”

金收起1000萬元放入馬維新帶來的公事包內,“蘇曉曉的事,不要告訴小何,我會跟她說蘇曉曉已經偷渡出去,蘇馬兩家不會管她死活。

小何只要知道她過的不好就夠了,要是知道蘇曉曉死了,小何反而會自責。”

蘇仲武表示了解,“像何大小姐這樣彆扭的人,也只有你才知道她在想什麼。

要今天蘇曉曉得罪的是我,死前我都得讓她脫層皮。”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