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屋第三十一~三十五章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第三十一章 與此同時,暗夜屋的眾人也蹲守在電視機前追著爆料,金同時也將網路上的評論一同追起。

「天啊!蔡其倫好噁心喔!髒東西。」

「他是不是A片看太多,幻想過度。」

「朋友,他只是做了每個男人都想做的事好嗎?」

「聽說他對女友的親朋好友都很好,這樣算不算情勒。」

「死變態,強烈要求恢復死刑。」 底下一連串的+1。

金看了看評論,蔡其倫已是身敗名裂。他的家裡人都在鄉下,影響大不大,金不知道,不過能教育出這種品德有問題的變態,想必家人也不會好到哪去。

胡月兒則是越看越輕鬆,“在我離開前能看到他撕下人皮,我已經滿足了。至於我的家人和朋友,我後來發覺其實他們都是可以被利益所收買的,本質裡根本就不在乎我過的快不快樂。

也完全沒有仔細觀察蔡其倫對我的舉止言行,或許就算發現了也不在乎吧!這樣的親友我決定再也不跟他們聯絡,從今往後,我要為自己而活。”

金也贊同胡月兒的說法,點點頭道,“是啊!妳看,其他受害者的家屬、好友,居然沒一個人出來發聲。

他們身上都沾著親人的血淚,想必自己也是清楚的,真是太跨張了,什麼時候我們的國家變成這樣,笑貧不笑娼。”

胡月兒自嘲的笑笑,“現在何人不自私,生逢亂世,誰不是自顧不暇。”

金繼續看下有關最近的新聞評論。

「有貪污舞弊資料的證據請趕快公佈,把貪官污吏一網打盡全都抓起來,不要拿把柄做為政治交易的籌碼,贊同許老推翻貪污政府,軍政主領萬歲!」

「一堆人罵的挺爽的,結果自己支持的人,一個比一個鱉腳,還好一般網友嘴炮不會被找麻煩,不然可就慘了。」

「趕快再揭發啊!還在等什麼,弊案難道還能等,贊同許老提議,這政府不會管,不會監督,乾脆讓軍警介入主導調查。」

小何看到這也點了點頭,‘’蘇仲武這招玩的漂亮,海州被洗白了。

他選擇的合作對象應該就是許冠軍,許老很有可能主掌大權,這段時間再有個什麼風吹草動,新黨跟保守黨可要小心被民生黨奪權了。

再過半年可就要選舉,雖然現在國家不打仗,但依這些軍人的血性眼裡可是揉不進沙子的。”


城市的另一端,這時的蘇東瑞可是大大的喘了口氣,還好有蔡其倫的醜聞跟宋致遠的貪污弊案,稍稍為他分擔了火力。

面對馬云婷蘇東瑞更是小心謹慎,深怕惹惱了她,馬家就不幫他打點上下。

他是有自知之明的,現在只能等風聲過去。

或許是無法再入政壇了,但拉拔幾個子弟兵起來當提線隗儡,也不是不行的。

蘇東瑞想的挺美,但他忘了女人的強烈報復心,尤其是被馬云婷狠狠爆打羞辱過後的馮寶玉。

已到達c國的她,不需特別操心什麼,沈崇文便已將一切安排到位,於是馮寶玉開始籌劃自己的復仇大計。

她試著去聯絡一些曾經認識的地主或商人,他們之間都有一個共通點,都曾被馬家明裡暗裡的侵吞土地和房產。但礙於馬家與蘇家的姻親皆是敢怒不敢言。 馬家是創辦建築公司起家的,馬家的女兒們皆與政壇新星有聯姻關係。

他們名下公司各各都有陣容堅強的律師團,假借都市更新的名義,玩權弄法,強逼小戶低價賣地,再侵吞大戶土地。

從另一方面說,使得馬家不須備有建築資金,便可直接用地主的土地向銀行抵押借建築資金。 因馬家又無可以預售的房屋,無異打著都市更新「政府保障的無本生意」。 而土地被抵押可是存在著嚴重的禍根,像是建商若發生財務危機,百姓的土地會被第一順位債權人取得。

此時預售屋的購買者是已涉及土地的所謂之無辜第三者,法官恐怕不會判拆屋還地,這樣一來損失慘重的只會是平頭百姓。

而這樣的買空賣空,極易發生建設公司賺飽後,所謂的「一案公司」、「脫產」、「換名」、「爛尾樓」…等等。

可笑的是司法卻無法有效善後這樣的情況。 像是馬家曾請p市府強制拆除的文竹苑都更案。馬家就曾爆發灌人頭弊端,以人數優勢投票通過都更。

中悅花園廣場都更案,爆發強買過程中,黑白兩道都無所不用其極地恐嚇施壓地主。 還有g市盛雅夜市後半段都更案,土地約7,000坪,商機百億。

馬家涉嫌用人頭地主購入土地持分,用來稀釋不願意賣地的地主權利。

等等等等,簡直多不勝數。

馮寶玉正細心的整理所有資料,聯合所有受害者收集證據。


第三十二章


很快10天過去,英帶著胡月兒來到機場準備送她到登機閘門。

“英哥,凱凱,真的很謝謝你們,遇到你們我的人生才感到希望。

有幾次我夜裡睡不著時,曾經想過如果我沒有遇上小何,沈先生沒有支助我。或許我的下場應該也是被逼自殺身亡吧!

還有,我特別喜歡凱凱做的甜點,因為那些甜點吃進嘴裡,真的會讓人感到滿溢的幸福,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說完後胡月兒便瀟灑的獨自離去。

凱凱望著她的背影暗道,“其實我也是幸運的一員啊!如果我沒有聽欣姊的來到暗夜屋,或許…我也會被逼瘋吧!

也有可能會變成一個流浪漢。”

英揉了揉凱凱的卷髮,“哪有那麽多如果,你就是想太多,你還有張sir呢!怎麼說他都不會看你流落街頭。”

在他們開車回去的路上,凱凱看著路邊站著一個女孩,失魂落魄的走到十字路口蹲在原地。

現在已經是上午10點多,過了交通離鋒的時段,可一個女孩蹲在那裡還是很危險的。

凱凱下了車走近那女孩,奇怪的是女孩沒有哭泣,沒有傷痛欲絕的樣子,只是木愣愣的表情看著地面,不知她在想些什麼。

“妳好,有什麼我能幫妳的嗎?妳蹲在這裡是很危險的。”

女孩一言不發,也沒有看向凱凱,就像是他壓根不存在。

儘管如此凱凱也沒有辦法狠心放著她一人在此,英在車上不明所以,但也不做催促,只將車停靠路邊拿出故障牌立好。

過了半個多小時,陽光越發刺眼。

這時有個老奶奶被一婦人攙扶著走了過來,那婦人一靠近英就認出了。

“何媽,妳怎麼會過來,這大熱天的,小心暑氣啊!”

何媽遇到熟人也是呵呵的笑,“哎!都快11月了,哪來的暑氣,這孩子哄我呢!”

那老奶奶靠近女孩,輕聲安撫了幾句,就讓女孩扶著她走了過來。

“謝謝,謝謝你們,給你們惹麻煩了。”

凱凱上前說道,“不會,不會,要不我們開車送妳們回去吧!”

何媽點點頭,她也是見過凱凱的,不過不是太熟。

她們三人皆上了車,英才開向幸福小區。一路上沒人開口說話,只在下車時說了幾句謝謝,便分開了。

英帶著凱凱回到暗夜屋沒多久,小何就接到了何媽的來電。

“小何啊!唉!羅奶奶命苦呦!”

小何翻了個白眼,又來了,這世上的人好像在何媽眼裡,就沒一個好命的,儘管如此小何還是默默聽著。

“羅奶奶的兒子是個開飛機的,人長得高大英俊,結了婚還是桃花朵朵開。她媳婦就不依了見天的鬧,堅持和他離婚,連自己兒子都不要囉!

可惜一次空難她兒子就走了,只留下遺產跟孫子給她老人家。羅奶奶原本還有一個女兒,但後來嫁到了M國很長時間才回來一次。

於是p市就剩她們祖孫倆相依為命,中午英送我們回來時遇到的那女孩兒就是她孫子的女朋友,唉!這怎麼說呢?

羅奶奶的孫子羅伊翔在三個多月前車禍走了,他女朋友朱惠娟從小就是孤兒院長大的。

和羅伊翔在一起後就搬進她家,小倆口感情非常好,還有打算要結婚,誰知一場車禍帶走了羅伊翔的命。

羅伊翔走後,他女朋友朱惠娟就變得怪怪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

這不,妳這妮子不是讀那個什麼心理的,幫忙給看看。”

小何哀怨的道,“媽…我也很忙的耶!妳沒頭沒尾的,我怎麼幫,不能請羅奶奶帶她去看身心科嗎?”

何媽一聽那個氣啊!“妳個妮子,妳羅奶奶年紀多大啦!妳敢讓她跑來跑去的。

我怎麼教妳的,一點都不懂得孝敬老人,不要忘了妳總有一天也會老的。

我看啊!我以後要有個什麼,那是一點也不敢指望妳的,大忙人啊!”

“好好好,停,我怕了妳。”

小何再不打斷何媽的自怨自艾,怕是這件事她能唸到明年,還不如自己跑一趟看看狀況再說。

“我吃完飯就過去,妳消消氣,這點事也要鬧情緒,我也沒說不管。”

好不容易掛了電話,小何看向英跟凱凱問道,“什麼情況?”

英聳聳肩,“我不知道,整個狀況外。”

凱凱也搖搖頭,“我只看得出來,那個女孩狀態不是很好。”

小何嘆了口氣,“得,又得做慈善,還好我們沈大大前一筆案子支援了60萬。

我跑一趟,金待命,英跟凱凱幫忙盯一下新聞。

我覺得馮寶玉還會爆黑料,應該就這幾天了。”

第三十三章

小何來到幸福小區,先回家接了何媽,二人慢悠悠的走向羅奶奶家。

經過幸福公園時,小何看見公園後的幸安市場周遭圍起封鎖線。

好奇的問道,“媽,那市場不是市場用地嗎?我記得談了好幾年,不是說都談不攏,怎麼,現在就要改建了。”

何媽順著市場看過去。“哎喲!妳不知道,羅奶奶家是這塊市場的大地主呢!

每個月都將攤位便宜的租給那些老鄰居,前幾年那個鑫元建設的來談收購,說是什麼都市更新計劃,但明明鑫元就是民營的建設公司嘛!

卻打著跟政府合作的名義來談,原本他孫兒羅伊翔是好好的鑫元談,說顧慮到老鄰居的生計,多要了些補償款。

還要求b1和1~3樓要做商場使用,就還租給原先市場的老人,那鑫元不同意啊!

說b1要做停車場,只願意讓出1樓做商場,他們僵持不下這改建才停當許些年呢!”

小何覺得鑫元的名字有點耳熟,加上這收購案跟羅家有關。很快的拿起手機,便將這公司名傳給金。

讓他好好摸摸底。

“喔!所以這是要動工了。”

何媽搖搖頭,“原本是要動工的,這不,最近弊案那麽多,就又停了。”

兩人來到羅家,羅家是個三層樓的小別墅,看來的確是個富裕人家。

保姆阿姨很快的開了門,讓她們進去。

何媽見了羅奶奶,便大略的說了一下來意。

羅奶奶便說,“小何啊!妳別客氣當自己家啊!娟娟這孩子,就麻煩妳了。”

小何點點頭四處看了看,靠院子的落地窗邊擺了一架鋼琴,左右櫃檯裡放了許多羅家人的合照。

照片裡散發著一家人的溫馨和諧,最左邊則是羅伊翔和朱惠娟的照片,兩人笑得甜蜜幸福。

小何愣了一下,她記得,她和阿義好像也有這樣的照片。

很快小何便回過神,想著去房間看看朱惠娟。但心裡還是想著自己在阿義走後,那段難熬無光的歲月。

朱惠娟蹲在房間的角落,陷入了自我局限的世界,她將心牆高高築起,封閉了與外界的溝通。

在她的內在世界的空間裡,羅伊翔還在,她耳邊仍是情人間的細語呢喃、噓寒問暖。

這樣的想像才能讓她感到安全和溫暖。

所以在小何走進她的房間時,她並不是很高興,不想理會她甚至是想驅逐她離開。

但現實中,朱惠娟卻是根本就沒有力氣說話,更遑論驅逐這個陌生人。她一言不發,像是個毫無生氣的玩偶。

小何看了一眼她的狀況實在倍感熟悉,自己當年不也是如此。

轉身離開房間,小何找到羅奶奶,“羅奶奶,我想娟娟需要一點時間,心理晤談是需要雙向的,她目前的狀態不太能做雙向的交談。

所以我冒昧的跟您請求,如果可以,我能在您家住一段日子嗎?”

羅奶奶其實也知道娟娟是傷到了走不出來,但自己那麽老了,也沒那力氣去陪伴勸慰她。

更不懂得怎麼讓她恢復生氣,小何願意幫忙已是求之不得的事。

“怎麼說,娟娟這孩子也是自己看著長大的,和阿翔感情又這麽好。”

羅奶奶很早就已經把娟娟當家人,看她這樣也是非常心疼,便也很快的同意下來。

而何媽知道後也贊同這樣的做法,並從家中帶來一些生活用品跟衣物給小何,還叮囑她好好照看娟娟,就離開了羅奶奶家。

小何這時接到金的來電。

「妳說的鑫元公司是馬家的產業,幸福小區附近的那個幸安市場,的確是鑫元跟政府申請的都市更新項目。

一切和何媽說的差不多,就是雙方沒有談攏。

鑫元近幾年小動作不斷,都在收購持分較少的土地,原本那些小地主是不賣的,畢竟羅伊翔談判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他們。

他們又怎能為了些蠅頭小利背叛羅家。

但鑫元的手段又怎麼會是乾淨的,他們找了青海幫忠堂的小弟,不間斷的騷擾、恐嚇那些小地主。

還找k幫的一些槍手,到小地主做生意的地方開槍。

而羅伊翔發現了此事,便也開始收購小地主手上的那些持分。於是鑫元這樣東湊西湊的,持分卻還是沒有羅伊翔多,就開始下黑手、耍陰招。

馬家聯合蘇家向銀行施壓,逼迫羅伊翔還款 。

而之前他向銀行借的貸款,全都壓在公司進貨成本及周轉金上,且約定還款時限未到,所以羅伊翔是拒絕還款的。

但那些銀行甚至不惜扣除違約金,也要求他還款,不然就拿他的抵押品拍賣。

因為羅伊翔是做設計及居家裝潢的,很多材料都必須進口,他為了節省海運時間都會先買進。

而被銀行這樣一搞,羅伊翔的品顏設計工作室損失慘重,他還被迫賣了幾棟房。

馬家還故意找人下單定取昂貴家俱然後失聯,工作室又被黑衣人三不五時的來打砸,迫使羅伊翔只能關了品顏設計。

但都這樣了,他依然沒有妥協,硬撐著堅持收購條件,那場車禍……就是馬家動的手腳。

是他們買通k幫的一個小弟做的,給了大筆的安家費,只要小弟親口認罪,馬家還能幫他找律師減刑,並承諾出來後給他一份保全的工作。

而羅伊翔死後土地繼承人的第一順位便是羅奶奶了。

她老人家還沒搞懂這些,目前是請了二個律師協助處理相關事項。

還好最近政壇大爆炸,馬家不敢有大動作,不然……羅奶奶恐怕也兇多吉少。」

小何聽了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那你看,朱惠娟知道這些嗎?”

金說道“我覺得她是知道的,她也在品顏設計工作。

這樣說吧!我覺得她現在的狀況……和妳之前有點像,或許她試過要幫羅伊翔申冤,但也遇到和妳一樣的情況。

求助無門下,可能就自我放逐了吧!

小何……妳別勉強自己,實在不行我和何媽說一聲,最主要,朱惠娟要自己願意走出來。不然誰來都一樣,不是嗎?”

小何何嘗不知,但她打心裡也是想幫幫朱惠娟的,算是同病相憐吧!

“我知道了,先試試看再說,我這幾天會住在羅家,看怎樣再聯絡,辛苦你了金。”

金沒多說什麼,他想他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多搜些證據,然後讓鑫元曝光吧!

等馬家自顧不暇,看蘇東瑞你還能怎麼蹦達。

第三十四章

小何這幾天都陪在娟娟身邊,一開始兩個人都很安靜。

後來小何也不管她聽不聽,自顧自的說著自己的故事。

說著自己跟陳德義初相識,說著內心忐忑的暗戀,到表白自己愛慕的心情,然後兩人甜蜜的規劃未來,說著說著,小何自己也哭了。

她將陳德義遇到蘇東瑞的招攬,阿義的拒絕,蘇曉曉設入的陷阱,到後來阿義的死亡。

跟著阿義媽媽悲傷過度的逝去,之後……他那缺愛的妹妹,被男友用情緒勒索,墮落賣淫最終吸毒過量死去。

小何細說自己經歷過這一切的心情,也告訴娟娟現在她正做的事。

說到這,她才似乎有些反應,小何見狀便繼續說了下去,說到她查覺羅伊翔的死亡車禍並不單純時,娟娟終是醒了過來。

她撕心裂肺的哭了一場,小何在旁默默陪伴,心愛之人逝去那滋味…

娟娟哭的全身攤軟,小何將她扶起到床上,手攙起她的胳膊,才驚覺娟娟瘦的竟只剩下骨頭,心疼之餘便是請保姆幫忙煮些好消化有營養的食物。

或許是哭得太累,這時娟娟睡的很沉。

小何趁著空檔聯絡金,“最近還好嗎?馬家那裡的新聞有爆出來嗎?”

金說道“正好要找妳,馮寶玉這次可是大手筆,聯絡了不少人和律師。

看來是不打算給馬家有翻身的機會了,其實…她也有找羅奶奶的律師,妳不知道吧!

撞羅伊翔的那個人有吸毒,也不知道法官怎麼想的,居然駁回了檢查官的起訴,理由是雙方互不認識,不屬故意殺人。

真的很諷刺啊!而羅家的律師還在找其他證據,證明對方是有條件故意的開車撞死羅伊翔。

真好笑啊!人都死了,不管是以什麼方式,難道撞人的都沒錯。

好就像吸毒,搞的像全世界逼他吸的一樣。

小何,我說真的,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妳,我只想將它毁滅。

這所有的一切一點都不美好,什麼時候這社會變得如此不友善,人可以不長命、可以出意外。

但怎麼能連被害了,害他的人,還能如此理所當然。

呵,小何妳別管我,我只是有點亂……。”

小何是知道為什麼金這樣難過的,她聽阿義說過,好像金從國小就是資優生,非常聰明智商也非常高。

但他的情商就跟智商成反比,金有多聰穎也就有多不會做人,再加上說話直接,跟金不熟悉的人大多都會覺得他臭屁、高傲不好相處。

“金,我們能現在做的,就是將真實事件曝光,讓所有人都能知道事情的真相。

但我們不能保證所有人的三觀是一致的,就好像每個人每一秒的想法都不相同。

那是因為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家庭教育不同、遇到的人也不同,我們只能尊重別人的不同,但別想著去改變。

一路來我們揭發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真相,先不管評論如何,至少陳欣、小靜、凱凱、月兒到現在的娟娟。他們是真實解脫身上的枷鎖,重獲屬於自己的新生活。

這樣就夠了,我們幫助的個案越多,與我們理念相關的人也會越多。

金,別心寒,我們是看到了這些陰暗面,但別讓它影響到你我,好嗎?”

金聽了小何這一大段話,其實也漸漸平靜下來。

道理他都懂,只是看著羅伊翔年輕善良的生命,因為他人的貪婪自私逝去,一時偏激了。

“嗯,我知道的,可能最近太累,等忙完這一陣,大家都好好休息吧!”

小何沒再多說什麼,回到自己房間後也沉思許久…。

第三十五章

娟娟半夜醒來後就打起精神,開始整理起羅伊翔遇害前和鑫元建設打交道的點點滴滴。

她的夢很美好,夢裡有愛他的羅伊翔有他們未來的實現。

但她必須醒了,只有醒了才能幫心愛的情人討回公道。

還有羅奶奶,那是他在世上最在乎的親人,自己要替他好好照顧孝順奶奶。

娟娟想起小何講到情人妹妹的狼狽逝去,她那悔恨交加自責的表情,娟娟一輩子都不想體會。

整理好資料,還有之前工作室門口、前臺的錄影跟報案的三聯單,這時天已漸亮。

娟娟走到院子,看著從雲層冉冉升起的晨曦,和含著花苞的茶樹,葉上點點露珠,她深一口清新微涼的空氣,她告訴自己“生活還要繼續。” 娟娟回到客廳,看見羅奶奶張開雙臂緩步朝她而來,羅奶奶抱著她哄道,“傻ㄚ頭,妳終於好了,嚇死奶奶了。

這世道雖然吃人,但奶奶還在呢!妳別怕。”

娟娟流下自責的淚,突然覺得自己非常自私很不懂事,怎麼能讓奶奶擔驚受怕呢!

阿翔過世,奶奶應該也很傷心,也很害怕吧!

自己居然還任性的為所欲為,根本完全沒考慮到奶奶,實在太過份了。

奶奶沒有多說什麼,輕輕撫去娟娟眼角的淚,領著她到廚房,怎麼樣也得讓她好好吃頓飯。

小何昨夜睡得很晚,翻來覆去睡不安穩。

是以客廳的動靜讓她也無心睡眠,她走出來看到羅奶奶和娟娟在餐廳閒話家常。

小何懸著的心總算是定了下來。

“大家早,娟娟看起來氣色不錯,昨晚睡得好吧!”

娟娟臉色泛紅,微微不好意思的笑笑,“小何姊,真是麻煩妳了,這幾天多虧妳照顧。”

小何道“妳太客氣了,等妳用完早餐,有沒有興趣來我工作室看看。”

娟娟大概猜到小何有事要和自己商量,且不希望讓奶奶聽到或是怕奶奶擔心,便很快點頭答應。

二人漫步在小區裡,早晨出來運動、買早餐的老先生、老太太很多,顯得這個社區特別活潑熱鬧。

而這些老先生、老太太幾乎都認得娟娟,迎面而來的熱情招乎絡繹不絕。

“看不出來妳很受歡迎啊!”

娟娟笑道,“我和阿翔從小青梅竹馬,都在這裡長大的。

而且阿翔熱心公益,在這裡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很多,他們的兒女也大多在國外。所以能幫忙的,阿翔都會盡力去做。

之前啊!他還會跑到別人家裡換燈泡、修馬桶裡。”

小何看娟娟提到羅伊翔已經平靜很多,雖然口氣中帶著滿滿懷念。

反過來想想,自己不也是這樣嗎?

小何跟著笑了笑道,“看來,妳想通很多,傷痛總是伴隨著成長,妳手邊有什麼證據要給我的嗎?”

娟娟猜到了,難怪不方便在奶奶面前說。

“有,我都帶來了,鑫元建設土地收購派出的談判代表是蘇曉曉,那天聽妳提到阿義的死跟蘇曉曉有關,我就想到了阿翔或許就是被買兇暗殺的。”

蘇曉曉是嗎?小何輕蔑的笑著,“這次我看妳還能不能逃過法律的制裁。”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