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屋第四十一~四十五章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第四十一章 這天下午陰雨濛濛,朱惠娟帶著一盒精緻的茶點上門。

她考慮到暗夜屋男生居多,買的點心都不太甜,來到屋裡發現小何和金都在整理行李。

不禁緊張的開口問道,“怎麼在收行李,怎麼了嗎?”

小何回到,“金要請我們上郵輪去玩,娟娟有興趣嗎?”

娟娟忙擺手道,“不了,不了,我是來道謝的,鑫元建設的馬維新之前有來找我談賠償。

小區後面的市場用地他也不再收購了,還給了一個市場價給我,我準備把那塊地全部吃下來,等老人都做不動以後再來改建。”

小何不知道之前馬維新跟蘇仲武的談判,很替娟娟感到高興,現在的她亮麗自信,狀態非常好。

送娟娟回去後,英和凱凱也回來整理行李,剛剛他們去了張sir家探望老人,明天大家就要出發了,今天得早點睡才行。

隔天清晨金直接叫車到碼頭,他以為時間還早可以慢慢來,沒想到,等著登記的人龍排得長長一條,還好現在才12月初,不然等到聖誕節出遊的人只會更多。

到了星星郵輪特別開的窗口,將護照船票給辦理人員,大家就等著登船了。

雖然郵輪非常大,一般人是不會有暈的感覺,但金考慮到小何是有暈船體質的,便特意買了暈船藥,雖然說登記處就有發放了,但有備無患嘛!

好不容易登上船,大家先找預定好的房號,這次金定的是四人房,二間。

還是可以看得到海景附小陽台的,二間連在一起,很是適合家族旅遊,金笑笑的想,這次就當員工福利吧!

英和凱凱睡一間,小何和金一間,房裡有二張雙人床,到是不顯尷尬。

安頓好隨身行李後,大家便約定一起去覓食了,等吃完飯,要游泳的去游泳,要看電影的看電影。

要去賭場賺旅費的金,也很自動的不去問別人,實在是其他人受不太了金在賭場的騷操作。

沒人願意陪著他將時間花在賭場,金總是喜歡在賭場伴豬吃老虎,算是他小小的愛好吧!

不過也儘限於一天了,等到明天他就將成為賭場的拒絕往來戶。

四人選定了異國料理,小何挑了些平常很少吃到的菜餚。英則是偏愛肉食,金喜歡碳水,凱凱不用說,絕對是螞蟻人附身,甜食專用戶。

大家愜意的享受美食,約定好晚餐要去吃的buffet ,飯後再一起去看的秀後,便自由活動了。

小何懶懶的回到房間,拿出一本書還泡了壺花茶,就這麽坐在小陽台上,享受海風和暖陽,這樣難得悠閒的時光。

船上沒有網路,這對她和金來說,絕對是最好的放鬆。

金來到賭場後一如既往的先觀察,這時他注意到在21點賭桌上,跟莊家對賭的少年。

他的眼神異常犀利,手指在牌桌上似有節奏的點著,只有金知道,他在記牌。

第一局牌面漂亮,他便叫牌,後面牌面不那麽漂亮的,他也叫牌,只是叫的比較少。

總言之,還是贏得次數多,卻也懂得小輸一點回去,讓其他旁觀的人不跟風大筆押牌,好一個聰明伶俐的少年啊!

金的眼神中流露出欣賞之意,既然這牌局已有人做主,金便換到骰盅那桌去。

開玩不久後,金就贏到眾人的旅費,畢竟猜骰子也只是機率問題而已。

金正打算收手時,那少年便移步過來,似是很感興趣。

金雖不再下注,但還是仔細觀察了少年一番,果然,他耳朵靈巧的聳動二下,胸有成竹的擺放賭注。

那金額還不小,好在自己這次來沒打算贏得太多,不然這賭場東家可要急跳腳了。

“看來明天的拒往戶也不會再是自己了,這樣也好明天還可以再來玩玩。” 金看了一眼時間,便起身去找英他們了,英還在游泳,而凱凱的電影剛結束,也才剛到泳池邊,英看到他們便起身上岸。

完美的六塊肌加馬甲線,令金和凱凱下意識的看往自己小腹。

金到是還有薄薄一層腹肌的,雖不明顯,卻也不算瘦弱。

凱凱便是相當忌妒了,自己的肚子白幾幾,還軟乎乎的,所以說嘛!

他怎麼會想跟英一起去游泳呢!

沒看到泳池邊那些花痴,眼睛都快黏在英身上了嗎?

凱凱從幼保科畢業就常年和小孩子打交道,雖然也是常常跑來跑去,算是個體力活。

但點心零食也沒少跟同事、孩子換著吃,只能說沒變胖就很了不起了。

英可不知道凱凱的小腦袋想了這麽多,還邀他一起健身運動,三人邊走邊聊,來到了晚餐約定好的buffet 餐廳。

小何已坐在位子上等他們了,然後各人拿著各人愛吃的食物,美美的用完餐,大家又來到秀場看魔術秀。

第四十二章

這時金又看到了賭場上的那個少年,他牽著一個女孩來到秀場看秀。

但那女孩似乎很害怕,整個人縮在一團,頭始終低低的,長髮蓋住了她的臉。

若不是那男孩牽著她,怕是她根本就看不到路。

金覺得奇怪,這二人明顯未滿十八,但身邊居然沒有父母,而且現在學校還沒有放假吧!

要知道金是特意選的平日旅遊,就是怕碰到人多大家玩的不好。

小何這時注意到金的視線,也看到了那對少男少女,小何注意到的地方比較多,她看到了少女手腕上有著明顯的紗布。

而且跟男孩比起來,少女瘦得有些嶙峋,自然也心生疑慮。

小何問了金,金也說了下午在賭場的事,但因為是出來玩,小何也就沒有太在意。

只是暗中稍稍注意著他們,當魔術秀結束大家回房時,才發現那對少男少女原來住在小何隔壁。

這時,小何才感到有些不對。

自己下午在陽台看書時,斷斷續續有哭聲從隔壁傳來,但小何以為是有人在房間裡看電視,所以並沒有太在意。

現在看來…事情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單純啊!

被勾起好奇心的小何,決定明天再好好去探聽一下,而金剛好也是這樣想的。

他覺得明天那男孩一定還會去賭場,就不知道男孩今天贏了多少,東家還讓不讓他進去玩了。

一回來小何就聞到金一身的煙味,馬上趕他去洗澡,這也是大家不喜歡去賭場的原因。

這邊的賭場並不禁煙。

那這樣去單獨去賭場的少年也更顯突兀了。

金洗完後,小何接著下去洗,她實在不喜歡頭髮、衣物上有食物的味道。

小何剛洗完澡,髮梢還有小水滴滑落她的浴袍,金看到後不禁邪邪一笑,“小姊姊,細皮嫩肉的,看起來好好吃啊!給我咬一口唄!”

小何拿著她的擦髮砸向金,“要死啊!不正經。”

金說“妳才不正經,我本來要訂四間單人房,妳硬是要訂二間,英和凱凱也就算了,妳還偏要跟我同一間,真不怕我晚上獸性大發辦了妳。”

小何撿起擦髮巾繼續擦髮道,“我還不是想替你省錢,再說了,英他們就睡隔壁,這裡又有兩張床,有什麼好不放心的。”

金拿起一本雜誌翻了翻,“是,妳心大,說起來妳和阿義認識不久吧?二年、三年?”

小何想了想道,“雖然說有三年,但我們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向是聚少離多的啊!ㄟ~那你和小靜怎麼樣了?”

金疑惑的回道,“什麼怎麼樣,我們是朋友啊!而且最近她新交了男朋友。怕被他誤會,所以現在我們很少聯絡了,幹嘛突然問起這個。”

小何開了一瓶冰鎮紅酒,放了些橙片、薄荷葉進去杯裡,“我以為你們有戲,要來一杯嗎?”

金笑笑道“好,給我來一杯,妳就不怕我喝多了酒後亂性。”

小何翻了個白眼,“要亂性早八百年前就亂了,好嗎?”

小何倒了杯紅酒給金,“那你怎麼打算,有要找個伴嗎?”

金感覺畫風不太對,小何好像被何媽附身似的,這知心大姊妹的姿態是怎麼回事。

“沒想過,別說我,妳呢?該不會是何媽逼妳相親,妳又把我拖下水了,是吧?一定是,看妳心虛那樣,我就是欠了妳的,是吧!”

小何臉紅紅的縮了縮脖子,看起來的確是心虛的不行,“哎喲!我還不是為你好,一個人多孤單啊!”

金回道“妳不操心英,操心凱凱,說吧!何媽想幹嘛!”

小何挺了挺身子,“英跟凱凱我操心幹嘛!你難道看不出來,英對凱凱有意思。”

金吐出一口紅酒弄髒了上衣,他一邊脫一邊臥操,“不會吧!我不是歧視同性,但這也太勁爆太突然了吧!”

小何撇撇嘴,“說我心大,你才心大,這麽明顯還看不出來,我反對你訂四間單人房,就是要給他們創造機會的,好嗎?”

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雖然早年就知道英不喜歡女生,而且現在同性婚姻法通過後,大家接受程度都挺高的。

所以男男或女女出來相親的,也大有人在,只是他一直以為英會和明、神、武,其中之一在一起。

沒想到他會喜歡凱凱這款軟萌的。 想到這金又發現差點給小何忽悠過去,“說,妳幫我答應何媽什麼?坦白從寬喔!”

小何還在想怎麼讓金替自己去相親,雖然她不確定金的性向,但小靜那裡沒戲了,搞不好金會喜歡同性。

“哎呦~何媽幫我排了幾場相親,還有一個約在聖誕節當天呢!

可是啊!你也知道,我又懶又宅,最怕人多的地方,這不是…對方條件不錯,何媽又答應了。

我想著不要浪費,肥水不落外人田嘛!看金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替我過去。”

金聽了氣得心肝肺都在疼,怎麼會有這樣的女人,感受不到自己的情愫也就算了,居然還把自己推給別人。

介紹女人金還可以理解,但現在,居然還要自己替她去相親,對方還是男的,跟自己同性。

這女人到底在想什麼,難道她由始至終都把自己當妹妹。

第四十三章

小何看金臉色不對,一會兒紅一會兒白,便匆匆喝完手上那杯紅酒,去廁所漱口後就爬上床去睡了。

也就沒發現金竟一杯一口的,把整瓶紅酒都喝光了。

金帶著酒意來到小陽台,不知自己是該哭還是該笑,原來這女人這麽相信自己,竟是把自己當姊妹了嗎?

更可笑的是,自己現在居然只能打給那隻白貓。 金大略的講了一下狀況,蘇仲武聽後樂不可支,大笑一陣後才道,「你說小何把你當姊妹?」

金整張臉都黑了,「我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才問的你,你不是算無遺漏嗎?」

蘇仲武那邊正玩著沈崇文的豹頭呢!倆人恩恩愛愛的。

「我怎麼知道,我是人,不是神耶!早叫你直接跟她表白了,像我們黑豹多乖,喜歡就要說出來,說出來了人家才懂啊!」

金有些後悔打這電話了,訊號不好不說,還被強塞狗糧。這事又已經讓蘇仲武知道,不曉得要被他笑多久。

看著床上睡得沒心沒肺的女人,金歎息著對此人深感無力。

不過蘇仲武還是給了金二個建議,第一個,離開小何,離開暗夜屋,擺脫小何對他弟弟或妹妹的印象,再行追求。

第二個,直接告白,行就行,不行算,以後還是好朋友。

蘇仲武覺得以小何的心性,不會弄虛作假,可以處就會處,不能處要當朋友,她也不會跟你尷尬 小何就不是會吊著人的那種女生。 金聽了白貓給的建議,雖然覺得有道理,但仍有些許退卻,金說了會好好考慮。

或許是酒勁上來了,沒和白貓多說什麼,金也爬上床沉沉睡去。

隔天一早,小何先起床,她打開小陽台,空氣中帶著些鹹腥,是海的味道。

昨夜的事,小何還是有點心虛的,但她也是沒辦法了啊!從小到大她的朋友幾乎都是男生,以至於現在…她也找不到什麼閨蜜來商量。

小何悄悄走到小陽台,拿起手機打給了蘇仲武。

「喂,我說妳們倆口子怎麼回事啊!還讓不讓人睡了,不知道我是病號嗎?」

小何愣怔了一會兒,原來昨天金也打給蘇仲武了,小何也是大略講了一下昨天發生的事。

想聽聽蘇仲武怎麼說,也想知道昨夜金跟他說了什麼。

蘇仲武煩躁的揉著黑豹的頭,耐著性子跟小何說了,金以為她當他是妹妹,但關於感情的問題,蘇仲武到是沒和小何提。

這種事,最好讓他們自己釐清才好,旁人說多便是錯多。

小何聽了後弱弱的解釋,自己沒把金當妹妹,只是身邊女性朋友少,而且很相信金才這麽跟他說的。

蘇仲武翻了個白眼道,「那然後呢?知道錯了跟金道歉去啊!跟我說幹嘛!難不成要我幫妳道歉啊!」

小何道「你這人怎麼這樣啊!我只是…只是…慌了而已,我當然知道要道歉啊!」

蘇仲武挑了眉玩味的笑笑道,「慌了,呦~難得啊!何小姐還有慌了的時候。

好啦!誠心點跟金好好解釋,他會很‘樂意’原諒妳的。」

小何掛了手機,看著還在睡的金,輕手輕腳的將他搖醒,然後趁他迷糊之際,小何靠在金的耳邊小聲說道,“對不起,我沒有把你當妹妹,我把你當閨蜜的說,你原諒我,我不會讓你替我去相親了。”

說完便快速的往廁所走去,金懵懵的想著‘妹妹’、‘閨蜜’,這不就還是把自己當女生嗎?

哎…算了!算了!

自己都還沒決定怎麼做呢!

現在跟她扯這些只會讓自己越來越亂,金這樣想著,並決定回到p市後,該找白貓好好聊聊。

第四十四章

金再度來到賭場,果不其然看到那少年被擋在門口,金向前走去,跟門口的警衛要求要見他們船上的經理。便轉身看向男孩問道,“你很缺錢啊?”

男孩點點頭,“我現在需要一大筆錢。”

金看著他並沒有多問。

經理來到門口後領著金和男孩來到貴賓室,這麽早貴賓室都還是空的,也適合談話。

金對各大賭場的經理來說,都算是老熟人了,於是金坐下便直接說了,“昨天他贏了你們場子多少,給個一成,讓他不要再下場玩就是。昨天我看過他手法,也是個識時務的,沒必要鬧大吧!”

經理聽了也不無不可,只是這小子不知道是什麼來頭,若要照行家一樣給分成,同行的難免說他不懂規矩。

如果今天是金,別說一成,給個三成都不嫌多,這祖宗只能供著。

所以經理便也照實說了,“金,不是不給你面子,這小孩無名無姓的,若我今天給了,不成規矩,以後我在這行可就難做人了啊!”

金聽了也大該知道經理的顧忌,讓一個賭技高操的小孩贏了錢。

大方讓他拿走,不坑客已是厚道,如果再讓他跟其他出道已久的玩家一樣,拿他賭贏籌碼的分成。

其他人再有樣學樣,那就是壞了規矩,要知道這世上會算牌、記牌的人雖不多,可也沒少到哪去。

這圈子本就不大,要是這件事傳了出去,那些人天天來場子玩,場子天天給分成,那東家可真是不用開賭檔了。

金想了想道,“這小孩是我新收的徒弟,最近手頭緊,我承諾這一檔期我不下去玩。

你們場也不用給我分成,這樣如何呢?要知道我一天下來贏的錢,差不多賭坊一天的營業額了。

而且這一檔期不過還有三天,小孩昨天只玩了下午,贏得不多吧!”

經理想想也是,給金一個面子,傳出去也沒有太大問題,東家那…也交代的過去,便應允了金的要求,讓助理拿錢給那孩子。

金帶著男孩走出賭場,“好啦!現在我們都沒辦法進去玩了,你明天不用過來,他們自會拿到房間給你。現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那麽缺錢了吧!”

男孩想了想,有些猶豫。

金便領著男孩來到甲板上,“我現在可是借了名頭給你,怎麼說都算是你名義上的師傅,有什麼不好說的。”

說完金還拍了拍他的肩。

男孩說“這裡人太多,可以去你房間講嗎?”

金點點頭,但也說了要讓同事一起參與,畢竟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多些大人幫他出主意,總比他一個小孩亂想來得強。

更重要的是,金懶,他懶得重複一遍小孩說的,反而到時候大家都是要知道的,幹嘛不一起聽。

接著便拿起手機聯絡大家到他房間開會。

大家到齊後,金大概介紹了一下,就等少年開口了。

只見他緩緩道來,“我叫林佳華,還有一個妹妹叫林佳恩,我今年16歲,高一,妹妹13歲剛上國一。”

ㄟ~等等,你才16歲是怎麼進賭場的,小何攔截他繼續說下去。

林佳華尷尬的笑道,“我偽造的護照,我急需一大筆錢,我要帶我妹妹出國唸書。”

金點點頭,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林佳華說道,“我們就讀於耶和華天主教學校,我從國中開始就住校了,妹妹是今年上國中才開始的。

我們父母非常的忙碌經常出國,而我母親是個相當虔誠的天主教徒,我父親也是,但他一向不太管我們兄妹倆的事。”

小何聽到這裡又問,“昨天你帶去看秀的那個女孩,她就是你妹妹嗎?看起來狀態不是很好,你要不要把她接過來?”

林佳華搖搖頭,“我不知道…這個對女孩子來說…應該很不好,她先不要過來好了。”

小何見狀沒有再多說,幫林佳華沖了杯熱可可,讓他拿著喝。

林佳華顯得有些侷促,不知該從何說起,等喝完了手邊的可可後,才又道。

“妹妹剛上國一,本來晚上自習課後她都會來川堂找我,看我練球,可是連著兩天她都沒有來。

而我中午去找她吃午餐的時候,她看起來很沒精神,問她什麼她也心不在焉的。

於是我就翹課偷偷跟著她,我看到她被神父叫到禱告室,那裡很少有人會進去,那天我繞到禱告室的窗台邊。”

第四十五章

說到這裡林佳華臉色煞白,金拍了拍他的背,心裡卻有了不好的預感。

林佳華深呼吸後繼續說道,“我看到神父叫妹妹坐在他的腿上,然後把手伸進去她的裙子裡。

妹妹拉扯著他的手,但神父沒有在意,反而起身將妹妹整個了拉起,要她跪在椅子上。

接著神父掀開她的裙子打她的屁股,我看到這裡便翻窗進去,我把神父狠狠的揍了一頓。”

林佳華抬起頭看了看大家的表情,發現他們沒有像學校那些人一樣表現出不贊同的樣子,便繼續說下去。

“我認識那個神父,他是我班導的丈夫。

這件事發生後,很快學校就通知我們父母,我父親忙生意沒有來,我母親到校後,第一時間卻是跟神父道歉。甚至她根本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之後我和她說我看見神父對妹妹做的事,當時學校的校長及主任直接給出的反應是,拼命保護神父及學校的聲譽。

他們再三強調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是我翹課害怕被罰,所以故意汙蔑神父,並和妹妹聯合設計陷害他。”

林佳華說到這裡氣的微微發抖,“那個神父甚至說只是在對妹妹做性輔導,更聲稱這樣的行為是神聖的。

更可笑的是,我母親居然相信了,還寫了一封信給神父。

內容是:這是你一生中最困難的時刻,我很理解你的困擾,並為此感同身受。”

林佳華低吼道,“你們相信嗎?這是一個母親在自己女兒有可能受到侵犯後,對加害者所寫的信,真是瘋了。”

林佳華緊握雙拳,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他不能讓自己失控。

等冷靜一會兒後,他繼續說道,“在這之後我們兄妹就成為全校的笑柄,我的導師劉淑貞甚至帶領全班孤立我、霸凌我。”

林佳華掀開高領毛衣,脖頸上有青紫痕跡,他說“他們用圍巾嘞著我的脖子,把我拖到男生廁所還尿在我身上。

每天上課我的桌椅都是歪的,我的課業本永遠都會不見,我的成績一落千丈。

這些,都是劉淑貞這個賤女人指使班上的人做的。

她還聯絡班親會的家長,聯手串供否認我做的所有申訴。

是的,我投訴教育局無果,反而被他們排斥要求我轉學,學校的校長、主任、修女、甚至是輔導室的老師,他們全都是蛇鼠一窩。

劉淑貞甚至還威脅我的好朋友,叫他不準跟我說話,也不能跟我通風報信班級事物。

妹妹的處境比我更慘,她原本是個開朗活潑的少女,被她們逼的都不敢反抗。

她的身上、背上都有塗鴉及汙辱人的字眼,而我的父母,居然還隱隱責怪我們不懂事。明明知道他們很忙了,還一直在學校惹麻煩。

前幾天,我去找妹妹時,她正拿著小刀割腕啊!

她班上的同學甚至還在一旁嘻鬧,完全不把一條人命當回事。

我恨啊!我報警了,也叫救護車將妹妹送醫。但因為我未成年,呵呵!我無法獨立對校方、神父、老師及那些可惡噁心的霸凌者提告。

我的父母不理我,我身上也沒有太多錢。所以趁著陪妹妹就醫的機會,我逃回家裡拿了護照和錢,隨便挑了幾件衣服,就帶妹妹上郵輪了。

我的計劃是上賭場贏上一大筆錢,然後帶妹妹逃到F國,我國二的時候在F國當過一年交換生,對那裡環境還算熟悉。”

大家聽林佳華說完都很沉默,尤其是金,曾經金在國小時就遭遇過老師帶領全班的霸凌。

那時的他不善言辭,加上高智商,學校教的他早就自修過了,只覺得上課很無聊,所以很不討老師歡心。

導火線在有一次老師上數學課時,因一時大意教錯了公式,不料反而被金糾正。

此後,那老師惱羞成怒,就每天每日的盯著金,抓他的毛病,對全班的人細數他的錯處,而那些事大部份還是她自己虛構的。

並對金的家人說謊,把他塑造成一個惡的榜樣。

且如同劉淑貞一般,聯合班親會的家長逼他轉學,那時的金硬生生被她們逼的患有憂鬱症,還有些自殘行為。

但這時班上的同學被老師洗腦的差不多了。對於金的痛苦更是不以為然,更用激烈汙辱人的言行,狠狠的羞辱他。

金過了一段暗無天日的時光,最終還是轉了學。不同的是,金的家人是相信他的。

但金的家人畢竟只是小百姓,抗衡不了學校的官僚體系,申訴教育局、社會局無果。

提出告訴官司也打了好幾年,這些過程,對金來說都是煎熬。

所以當金自學駭客且有小成時,他駭進了老師的電腦、手機,及學校的監控設備,挖出了老師的秘密。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