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曾有過背脊發涼的感覺嗎?

和靈異扯的上邊的體驗只有過二次(還好只有二次),而且都是在看房子的時候發生的。
1.很久之前,當時和男友要租房子共住,看到一間套房,地段在市中心,又有管理有警衛,就約了仲介某個晚上去看。
外觀和公共區域等等都還不錯,打開門後就被小廚房吸引了,有個電爐可以開伙,覺得還蠻好的,但就是家具很多很擠的感覺,然後燈好像不夠亮,整間房子暗沈沈的。
最裡面是一張雙人床,再過去就是陽台,當我走到床旁邊,回身往客廳方向看時,只覺得整間房子都灰濛濛,像蒙了一層霧似的,接著就是頭有點暈,當下就知道這間房子住不得。
等離開後才敢把感覺和男友講,他也覺得那房子很暗,怪怪的……我們兩人就到附近的廟裡走走之後才敢回家,幸好後續沒有出現什麼問題。

2.幾年前和老公想要換房子,開始大量的搜尋某個特定區域,因為交通方便又很多學校,應該可以保值,在591看到一間明顯價錢較低的,約了仲介假日的白天去看,還找了一個也想看房的朋友一起。
大樓在巷子裡不明顯的角落,沒有管理沒有警衛,公共區域都很髒亂。一層一戶,但進去房子內,只覺得格局很怪,是長條型的,房子的一邊是走道,另一邊有房間浴室廚房等等,所以只有客廳有自然光,其他地方都很暗,裝潢和屋齡也都很舊,看到一半還有住戶來討管理費,要求仲介去找屋主要錢……超傻眼,當下就知道這間不用考慮了,但該看的流程還是把它走完。
聽說有車位於是到地下室去看看,那個地下室感覺好像隨便挖個洞似的,沒有任何油漆啊地板啊,就像個洞穴,燈也很昏暗,車道的角度又非常斜,只擺了幾個奇怪的鐵架子說是車位,我的天……
重點是,一走進那地下室我就感覺一陣冷,好像有風一直在身邊打轉似的,背後從尾椎一路刺涼到脖子,像是有人拿著冰椎撩著我的背,頭皮也一陣陣的麻……我忍不住看了一下朋友,她也看了看我,我們不敢明說,但很有默契的兩人一直黏在一起,偏偏我那個老公沒感覺似的和仲介講個沒完,還讓仲介示範那個很斜的車道真的可以騎車下來……我實在受不了,跟老公說我要回家了,和朋友兩人拉著手飛快逃離現場。
離開那裡後才敢明講我的感受,朋友說沒錯她也是一樣,冷而且頭皮發麻,至於我老公,他說他什麼都沒感覺到,只覺得那房子蠻糟的。
事隔多年,每次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很詭異,那個從尾椎涼到脖子的感覺我大概是永遠忘不掉了吧……

模糊的印象和拙劣的畫功,我盡力了......

模糊的印象和拙劣的畫功,我盡力了......

所以,不管網路上看起來再怎麼不錯的房子,一定要到現場看房才行,有很多事,要到現場才“感受”的到……

20會員
60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